2024教师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700字
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当秋风在身边吹过,当许多果实在枝头悄悄成熟,我们迎来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那就是9月10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嫩的花朵和绿柳,但因为教师节,它很美,充满期待。老师们:值此第xx个教师节之际,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向所有在一中实验学校校园内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创新辉煌。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或她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照顾灵魂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个细心观察的学生,你会发现,在学校的清晨,在运动场上,都有老师陪着你运动;课堂上鼓励你的是老师充满期待和深情的眼神;在去车上的路上,注意安全的永远是老师的美言;在学校,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贴在额头上的永远是老师慈母般的手;开灯的时候,最后离校的总是老师疲惫的身影。
同学们,我们老师做出来的这些东西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真的给了你一颗完整的心,体现了一种很棒的感觉。尤其是我们实验学校的很多老师,离开了可爱的家乡,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妻儿,离得也不远了,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值得我们可亲尊敬!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位著名的老师说:“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那么,当教师节来临的时候,你能做些什么让老师们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快乐呢?可以写个人信给老师表示感谢;或者在日记里真诚的表达对老师的爱;可以给新手老师做一张贺卡,也可以安静的放在老师的桌子上。也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加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他可以看到黑板上的祝福,给老师一个惊喜等。不管你用哪种方式,我想我们老师一定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高兴!
我们尊敬老师,不仅仅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是在以上的行动中,更是在同学们的内心和意识中,在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中培养这种意识。感恩的老师不需要我们做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
上课的时候,坚定的眼神,轻轻的点头,证明你在专心学习,这就是感恩。下课后,我在楼道里遇到了我的老师,带着甜甜的笑容,带着亲切的“好老师”,这也是感激。当然,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积极举手,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理想的学习成绩,才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从现在开始,你将离开母校,投身祖国建设,经常给老师发短信,假期有时间回来看老师,这将是老师最大的解脱,也是最幸福的满足。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毫无意义的小事,也不要鄙夷身边的小事,因为这些小事背后隐藏的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里面包含了你对老师的感激和回报!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祝福:教师节快乐,老师们!你的学生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