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___,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场演讲活动,特别感激领导及老师,还有同学给予的支持,站在这里做演讲是我的荣幸。接下来我所要去做的演讲题目是《创建文明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校园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们将要在这个家里待上几年,所以我们有责任去打扮好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所以我们要创建文明校园,文明的校园才能给我们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在这校园里,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着这个校园的文明建设。同学们,我们既然生活在这里,且有那么长的时间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所以我们就一定要建设好这个家园,那是我们长久驻存的地方。
那么一个文明校园要如何去创建呢?那就要从我们的一言一行去进行了。首先,在校园里,我们要讲文明话,不要讲不文明语言,更不要去说一些不好的话针对他人,校园是一个需要和睦相处的地方。遇见老师,要问一声“老师好”,遇见同学,要打个招呼,这样大家的情感才会联系起来,不然同处一个环境,没有互动,搞得跟陌生人一样,那这个校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其次,行为要文明,比如不要随地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去折校园的树枝,也不要去随意的踩踏草地,要知道草地是为了给校园增添生机的,我们把它踩坏了,那一抹生机的绿就没有了,校园也会失去很多的美的。在校园里起了争执或者有矛盾,我们不要动手,有话好好说,做个文明人,事事以大局为重。文明美好的校园一定是大家合作团结去创建的,不是一个人就能够做到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行动起来。
校园是承载我们美好回忆的一个地方,因而一定不能破坏校园,要去爱护它,保护它。未来我们还有几年时间在这校园里读书学习,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去打造文明校园,努力营造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校园内能够感受到温馨。进入校园,我们就不能只享受校园带来的美好,而是要去让校园变得更加美,所以创建我们的文明校园,是我们大家所共同的责任,这份责任是我们必须去承担起来的。那么在此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出力,一起遵守规则把校园建设的更加文明起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