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挥手作别六年的小学时光,迈进了中学的青春走廊。沐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们漫步校园,开始享受这充实而又美好的新的一天。听!书声琅琅,早读总是一天最富有朝气的时光;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抖擞,在做着广播体操;瞧!那打扫卫生的伙伴们,正穿梭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七彩的阳光照耀着美丽的校园,美丽的校园里雀跃着许多阳光、快乐的青春少年,那一个个青少年们都绽放着一张张笑脸,创造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大家你帮我,我帮你,温暖而友爱! 欢快的上课铃声响起,和蔼可亲的老师向我们走来,她脸上始终都挂着淡淡的微笑,眼眸透露着些期许,带我们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的知识殿堂。巍峨的八达岭长城,宏伟的埃及金字塔,远古的恐龙遗骸,近代的灿烂科技,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们不断充实着自己,领悟到了许许多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着老师心灵深处那令人陶醉的浓浓的爱意。
课间,同学们一个个如鸟儿般雀跃嬉戏,那么的阳光,充满了朝气。操场上,男同学们抱着篮球在阳光中跳跃;一些喜欢安静的同学则坐在一旁聊天。我们的校园生活就是这样的迷人。
在这七彩的校园里,我们已收获了很多很多……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自信。老师告诉我们:"喜欢你自己,不要自傲和自卑,克服自卑最好的办法是将某件事做到极好。"因此,我们积极进取,坚持做更好的自己!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自强。生活中,我们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勤奋自主学习,持之以恒地为着理想不断努力奋斗。老师告诉我们:"自古英雄出少年,自强要从少年始。"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欣赏。同学之间,互相尊重,互相谦让,以诚相待。老师告诉我们:"学会欣赏,善于发现,勇于点赞,你的世界便会永远阳光灿烂。"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尊重,同学之间,互相取长补短,也明白了因为差异,这个世界才如此丰富多彩;我们学会了合作,在合作中,我们一起成功,一起失败,一起欢笑,一起前行;我们也学会了感恩,明白了感恩是一种人生智慧,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发现事物美好的一面,让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色彩!
阳光校园,阳光的我们。在这片沃土上,我们生活无比幸福,学习无比快乐;在这片沃土上,我们播撒了微笑,收获了自信;在这片沃土上,我们播撒了真诚,收获了信任;在这片沃土上,我们播撒了友善,收获了和谐。我相信,在这片沃土上,我们一定会健康幸福地成长,为家乡、为祖国成就更好的自己!
沐浴阳光,我们心潮澎湃;和着晨钟,我们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