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与廉洁为友做一个正直的人”。.什么是廉洁呢?廉洁就是责任、节俭、自律、奉献、知耻、诚实、惜物、不昧金、不攀比。初听“廉洁”两字,同学们一定认为这是大人的事。其实不然。“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 自古至今,流传着许多有关廉洁的故事,颂扬着讲廉洁的伟人。汉期南阳太守羊续、北宋包青天包拯、唐朝的著名诗人白居易、明朝的爱国英雄于谦等等都是廉洁的好典范。我国明代的爱国英雄于谦,他一生为官清廉一首《石灰吟》被千古传颂: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首诗正是他一身廉洁的最好写照。 叶圣陶老爷爷告诫我们,好习惯要从小养成。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要懂得廉洁,从下在心中播种下廉洁的种子。
我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这样几点:
1.积极参与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培养“廉洁、诚信、
公正、俭朴”的品德,争做“四有”新人。
2.坚持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好每一分零花钱,不要铺张,更不要奢侈;不要攀比,更不要所谓的名牌,要充实自我,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不要乱扔杂物,更不要损坏公务,不要乱涂乱画,更不要折花损树。时时要有俭朴的意识,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之中。
3.敬廉崇洁,堂正为人。学会做人,学做堂堂正正的人,学做清清白白的人。让我们从敬重有操守、重清廉的人开始;从崇敬有正气、重气节的人开始;从正确对待财物、对待朋友开始。养成尊重规则、正直无私、抵制诱惑、自律自强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自觉抵御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
4.为人处事要公平正直、客观公正、不偏不倚地待人接物、评判是非和处理问题。少先队干部要放好表率,给同学们做好榜样。
5.当好廉政“小卫士”,做家长的“廉政监督员”,支持父母干干净净做事业、清清白白做公仆。 亲爱的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去小恶而从善,积小善而成大德,只有这样廉政之花,才会在我们的校园开花、结果。 让我们
时时刻刻以别人为镜子,从自己做起,与廉洁同行,让美好的心灵播下高尚的种子。
学会做人,做一个廉洁、正直的好人!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