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古代有人担心天塌下来,被当时的人说服,被后人嘲讽,甚至形成了杞人忧天的成语。但是,我认为,忧民反映了我国人民最早的忧患意识,我对这位先知致以崇高的敬意。
从古代的生食到现在的快餐,从古代的打火到现在的打火,可以看到社会的飞跃和科技的发展。然而,我们也应该回头看看发展的背后是什么。看一下,1994年7月,江淮流域连续暴雨,支流泛滥时污水一起流下,造成淮河干流大面积污染带,大量鱼类死亡,农作物无法生长,人们饮水引起腹泻。社会就是这样,但是校园呢?校园里随处可见剥下来的纸屑,敞开的水龙头在走廊间喷涌流动。每个人都有亲身经历的一切。每次打扫完,你会发现地面转眼间已经被一些人装修成了另一个场景。校园也是一个小社会。学生不能在管理严格的学校里爱护环境。他们来到社会怎么会有意识?看看上帝对我们的惩罚。环境恶化的负担沉重地压在我们身上。河流肆意肆虐,浓烟遮天,可怕的毒气无情地扼杀生命。***之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实人类是间接杀手。他们砍伐森林,开垦草原,开垦湖泊周围的土地。自然环境如此无奈,水土难荒漠化,流失,风沙难飞;在长江岸边,我看到了一群群无家可归的同胞。这是一个可怕的景象,我担心麻烦。我们一定要重复同样的错误吗?不,从来没有!我们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
灾难一次又一次降临,地球母亲并没有抛弃我们,只是我们的无知伤害了她。她痛苦地呻吟,悲伤地流泪。同学们,拯救我们共同的地球母亲!每个人都应该立即采取行动,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开始,一张纸,我们捡起来,一滴水,我们节约并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子。我们爱一棵幼苗,保护一只青蛙,保护一棵草,种植一棵树。以环保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造绿色家园。
这样,在不久的将来,环顾人类的家园,我们的校园将是一个绿色的世界,一片鲜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