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六班的侯景成,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每当走进霸州市第二小学的校园,都能感受到它的整洁与美好。崭新整洁的教学楼矗立在我面前,教学楼两侧是宽阔的操场和新落成的花池。我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这让我为在霸州第二小学学习感到无比自豪。
要想有一个文明的校园,必须有文明的校风、班风、学风。然而,我们怎么能拥有这一切呢?这需要我们每个同学一点一点努力。文明经常被一些学生谈论,但很多学生不记得了。和同学玩的时候骂人脱口而出;不经意间往校园里扔垃圾;心烦时踢桌椅或踢校园公共设施;没做完或者做不到的时候直接抄别人的作业。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我们要以身作则,号召学生告别那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仅是嘴上说说,更要行动起来,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主动捡起垃圾,把它丢进垃圾箱,不随地吐痰。
2.爱护校园教室内的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不乱涂乱画。
3.自觉告别不文明行为,打击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