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远古时代,就有人忧虑天会塌下来,这虽然受到当时人的劝喻,后代人的讥讽,乃至形成“杞人忧天”这一成语。可我认为杞人之忧体现了我国人民最早的忧患意识,我对这位先知先觉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从古代的生食到现在的快餐,从古代的钻木取火到现在的打火机……我们能看到社会的飞跃和科技的发展,然而我们也应该回过头来看看发展背后是什么,拭目而看,九四年七月,江淮流域,支流泄洪时污水一齐流下,造成淮河干流大污染带,鱼类大量死亡,农作物无法生长,市民饮水后造成腹泻。社会是这样,校园里又如何呢?
校园里果皮纸屑随处可见,开着的水龙头哗哗的流淌,楼道间....。一切的一切,大家是有亲身体验的。每每打扫完后,转眼间就会发现地面已被一部分人点缀成另一番景象。校园也是一个小社会,同学们在管理比较严格的学校都做不到爱护环境,走到社会上又怎么能自觉?看看上天对我们如此的惩罚,它把环境恶化的包袱沉重的压在我们的身上——滔滔江水随意肆虐,滚滚浓烟遮天蔽日,可怕的毒气无情的扼杀着生命....。***之死就是典型的例子。
其实,人类就是间接杀手,他们滥伐森林,滥垦草地,围湖造田,自然环境在万般无奈下发难了——水土沙化,流失,沙土飞扬;在长江河畔,我看到了一群又一群无家可归的“同胞”...这景象让人惨不忍睹,患难使我忧心如焚,我们难道还要继续重蹈覆辙吗?不,绝不!我们再不能让悲剧重演。
一次次灾难的降临,地球母亲并没有把我们抛弃,是我们的无知伤害了她,她在痛苦中呻吟,伤心中流泪....。同学们,救救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吧!大家应当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一片纸,我们拣起,一滴水,我们节约,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我们爱一棵苗,保一只蛙,护一株草,栽一棵树。把保护环境做为自已应尽的义务,用自已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家园。
这样,不久的将来,环顾人类的家园,我们的校园,必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