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爱我校园》。
清晨,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校园,涂上了红色的朝霞。默默地,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站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有人说校园是知识的宝库,是成功的圣地。
每天,我们都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玩耍。校园是我们接受教育的地方,也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可如今在我们的校园里,却还有散落着同学随意扔的垃圾。每当风一吹起,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翩翩起舞”。“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爱美、审美、创造美是我们人类的天赋,为了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大家必须一起努力。
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为了营造出更加美好的世界,生活中,我们必须时时刻刻讲文明,争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文明——它本在生活最最细微处。这不仅要体现在语言上,更要体现在行为文明、思想文明于一体,这样才能做一名真正文明的中学生。
在学校,许多场景你会随处看到:学生遇见老师时主动问好,与老师、同学交往时礼貌用语亲切入耳,当老师、同学生病时,真诚的问候暖流四溢;当同桌忘带课本时,把自己的书移到课桌中间;当同学摔倒时,又会有许多温暖的手将他扶起,当同学不认真听课时,更会有善意的眼神将他提醒。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瞥眼神,给予别人的不只是快乐,更有说不尽的情意。同学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坦诚待人、宽容让人、和谐校园,其乐融融。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二人同心,其力断金”。生活在集体中,我们每个人应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当你在为他人加油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喝彩。
同学们、老师们,美好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伴随着学校的成长,老师们的培养下,我们将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向着理想的彼岸驶去。同学们,在这充满爱的校园里,让我们放飞梦想,让我们一起高声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光辉灿烂。今天,我们为学校而自豪,明天,让学校为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