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时,现在的我们都知道: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 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份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 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 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长大了, 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回眸我们的人生,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永远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因为有了父 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 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 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孝”是一个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的概念。对于我而言,每个人都有 父母,没有孝心的人也就等于没有良心。原来,我认为只要把自己应做的事做好 就可以了。现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父母一天天地操劳,我对“孝”这个字也 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回想起三年前的我,那时的我很贪玩。有一天,放学以后,我的好朋友邀请我去她家做客,我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在她家玩得很开心,却没 有考虑过家人的感受。转眼间天黑了,我这才想起还没通知家人,该回家了。我 到了楼下,看见妈妈正焦急的四处张望,看见我的身影,她再也忍不住了,泪水 夺眶而出,我慌了,急急忙忙为妈妈拭去泪水,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的一时贪 玩,让家人担心,就连年迈的外公也出去找我了,听到这,悔恨的泪水从我眼中 落下。这件事我至今还无法忘怀,每每想起这件事,我便会从心底油然升起一种 悔恨,一种羞愧。 你读过写在老人赡养院墙壁中的那段话吗?“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 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筷子、吃东西;教你耐心系鞋带、扣扣子;教 你梳头发、拧鼻涕……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让我怀念不己。孩 子!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会的第一首儿歌吗?还记得每天总是要我绞尽 脑汁去回答你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问题吗?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会有许多温暖 涌上心头。每当我读着这段感人至深的话,我就不由得头涔涔而泪潸潸,催 我去感恩父母。 然而,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 母的生日呢?
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庆贺生日时,你是否 想到那天也是母亲的苦难日啊!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中华民族自古讲求孝道,孝敬父母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孔子言:“父母 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 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是我想在我们中间有很大一部分人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 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孝, 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 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 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 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人了,而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 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点 一滴。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一切吧!也许记忆中的面容会模糊, 名字会尘封,但记忆中的快乐永远不会褪色。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 母吧!一生一世牢记父母的恩情,我爱我的父母,愿普天下的孩子都能爱自己的 父母!孝敬父母更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 情地对自己的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