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道可口的菜,向父母尽一份孝心,五一春假期间,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健康饮食的活动,要求我们小学生们亲手做一道菜,体量父母的辛苦,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以前我也多次要求帮爸爸妈妈切切菜、洗洗菜,展示自己天才“小厨师”的魅力,可是爸爸妈妈要么嫌我慢,帮倒忙,要么怕耽误我的学习,总是没有答应我的请求。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操起菜刀、拿起锅铲、自己配一份营养餐了!
反复考虑之后,我决定做青菜皮蛋瘦肉粥。爸爸妈妈都说好。
于是我和妈妈到菜场挑选需要的材料:二两青菜、二两夹心肉和一个皮蛋。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青菜洗干净,把皮蛋剥了壳,把肉放进碗里待用。然后我拿出砧板,用颤动的手对青菜举起了“屠刀”,可是刀好像跟我耍起了脾气,切出来的菜时大时小,很不“体面”,皮蛋也是这样,由于它滑溜溜的,很难下手,切它的时候,我差点把手指头搭进去,吓得我哇哇大叫,把刀丢出去好远。
总算该把材料倒进米中了,我正准备一股脑儿地把菜呀、蛋呀、肉呀等全部倒进锅里,妈妈连忙拦住了我,说:“肉不容易烂,应该先放肉,在放蛋,最后放菜。”
饭煮沸了,开始冒泡了,为了防止粘住锅底,我得不停地用勺子搅拌,好累呀,我的胳膊开始酸了,可妈妈说至少还得再搅拌20分钟,噢,上帝,烧顿饭还真不容易呢!要是上帝能送我一锅粥就好了!
在妈妈的指导下,青菜皮蛋瘦肉粥出锅了,摸样还不错,不知道味道如何?尝尝看吧,唔,不错,成功了!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父母要吃上我烧的饭还得等多少年呢?我希望时间越短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