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在阳光明媚、初夏来临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今天,当我们又一次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因为我们有幸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成为护理战线上朝气蓬勃的生力军。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着我们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这一刻,我们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充满了希望。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这项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了一张又一治愈康复笑脸盎然的脸庞,那一刻,我们想到了什么?作为白衣战士,也许这便是我们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的收获有了回报。我们更真切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护士肩上沉重的责任。尤其是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我们,年青人,谁不想拥有假日?不想追逐舒逸?谁没有几分脾气?谁没有几分娇惯?但为了护理事业,我们乐于奉献,没日没夜,没年没节,视患者,如亲人。视工作,如生命。在为患者治疗时,我们有过被患者拒绝的困扰,有过被误解而遭来凭白无顾指责的无奈。但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压力而变得麻木不仁,而变得惧怕工作。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肩负的是救死扶伤的重任,承载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重托。尤其在医疗护理改革的今天,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心理素质、精湛的技术,和与患者沟通的技巧。
护理姐妹们、白衣天使们,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祖国,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和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让青春与梦想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