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事情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注射、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日、黑夜,我们在累中掌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病患家属的等候和焦怨声中,我们守侯着一个一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我们是捍卫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我们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我们无愧!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只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只仅因为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们凭着“燃烧本身,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东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姐妹们,我们要感激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看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们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们要感激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分明了如何珍爱生命,大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越发美丽。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亭上,展示新的风采,缔造新的业绩,让芳华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我会高慢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手”。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有几多差异的职业,就有几多差异的手: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像舆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而我们护土的双手,就是美丽的白鸽,为减轻患者的痛苦、担保患者的舒适与安详,时时刻刻做到轻、准、稳,盛满着人间的情意、生命的温柔……
我的演讲完了,感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