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理姐妹们:
你们好!
伴着柔柔的春风我们走进了春天,走进了“5.12”我们护士自己的节日。我激动和自豪。这是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第十四个护士节了。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练就了我的扎实的基本功,提高了我的抢救护理质量和应变能力,同时也让我认识到精心的护理、温馨的服务对患者尽快恢复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10多年里,究竟迎送多少患者、有过多少次的感动,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有一件事当时深深的震撼了我,使我至今仍对此记忆犹新。
一个夜晚,一位司机将在路边看到的一位昏迷不醒的患者送到医院便离去了,我当时正要下班,当我看到患者身边没有任何亲人,病情又十分危急时,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我顾不上回家,主动帮他办理住院手续,用实用的护士节
自己的钱为患者取药、输液、并一次次的为患者擦去呕吐物。在我的精心护理下,天亮时患者清醒了,当他知道是我救了他的命时,他说“姑娘,这份情我记下了,我和家人会永远记着你的”他的眼里充满了感激的泪水,在那一刻,我被感动了。我真正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价值:一个人活着,重要的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你是否为别人做过什么。这事已过去几年了,这名患者给我的触动却维系着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