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们,孩子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是绿化校园,美化环境。孩子们你们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什么日子吗?对,是植树节!那孩子们,你们知道植树造林的好处有哪些吗?树林具有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的能力,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使空气清洁新鲜,一亩树木放出的氧气足够65个人呼吸使用。树木不仅仅净化空气,还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防止水土流失,此外它还是“粉尘杀手”。一亩地的树木一年可吸收各种20-60吨粉尘!树木还可以帮助减少噪音污染,九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污染10-15分贝。最神奇的是,树木的分泌物还有杀菌作用呢!以上内容源自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我们应该为保护美丽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在校园中,我们要保护草坪,爱护植被,不要去踩踏它们,我们要热爱周围的一切花草树木,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从而不断改善着地球环境。以上内容源自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我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