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当你跨进校门时,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你有过为我们学校建成优美的“学园、乐园、花园”提一个建议,出一个点子吗?
同学们,要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花园式的绿色学校,还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人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在的事情,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可能我们同学以前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
当然,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