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我们都知道,地球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道的宇宙中唯一可以承载人类生命的星球。人类在地球上生活已有几百万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人类就是依靠地球上的资源(空气、水分、阳光)生存、繁衍、发展的,所以,地球是人类的母亲。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这是多么可怕的后果呀!
在课间休息时,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浅浅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为了我们校园更加美丽,首先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废弃物;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