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演讲词1500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绿色校园,护地球母亲。绿色环境是健康自然的一种象征。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而绿色校园中的“绿色”也就不只是一种颜色那么简单。走进我们如今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校园中的绿色风景,对我们同学是极其有益的。不是吗?一节课后,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园中的绿,让我们大饱眼福,也使精神达到更高、更好的状态!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看看周围的景物,不是有置身花园之感吗?由此校园的美好可见一斑。所以,我们就应该让校园中的绿色永存。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
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有关环境方面各类惊人的数字令人毛骨悚然,这其实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正的警告:如果只顾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为了保护地球母亲,我们需要携起手来,做力所能及的事。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硬件环境,
更应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护绿天使,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更应该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为了共创绿色校园,我们同要携起手来。让我们共同做到如下几点:
1、立即行动起来,关心、支持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2、爱护花草树木设施,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烟头,不随地吐痰。
4、不使用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产品,特别是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少使用塑料袋;
5、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爱绿护绿行动;
6、勤俭节约,节约校园内的各种资源,随手关好水龙头和电灯电扇,节约每度电,节约每滴水;
7、师生和-谐,同学之间友好相处,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8.一切都以更高的目标束缚要求自己,将自己培养为有文明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共建绿色校园,同护地球母亲,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创建绿色学校,争做环保卫士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当你跨进校门时,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你有过为我们学校建成优美的“学园、乐园、花园”提一个建议,出一个点子吗?
同学们,要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花园式的绿色学校,还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人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在的事情,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可能我们同学以前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
当然,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
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20xx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
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个庄严的升旗时刻,我与大家交流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学校的话题,我讲话的题目是: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大自然的能源,是给人类最宝贵的礼物。从远古时起,人类就知道利用能源改变生活,现代文明社会的今天,人类对能源的依赖无处不在。能源的紧缺与需求的增加,节约能源成为人类迫在眉睫的大事。各国的人们纷纷行动起来,科研节能、工业节能、制造业节能、生活节能等等,已经构成创建节约型社会的主旋律。
号召我们创建节约型学校。对于身处校园的学生,应该反思能为此做什么?
我们期待着,自身把节约能源看作是做人的品行,而不是不拘小节的深刻认识;我们期待着,提高从我做起的节约意识,而不是与己无关的闲事;我们更期待着,从点滴做起的爱校如家的节约行为,节约一滴水,而不是任凭清水白白流走,节约一度电,执行闭灯令而不是任凭灯光白天开,节约每一粒米而不是随意把剩饭倒掉,爱护花草树木成美景而不是任凭草坪随意践踏,爱护教室的环境而不是任凭墙壁乱
刻划,爱护与你相伴的桌椅而不是任凭桌椅随意的损坏。
同学们,谈起节约行为,总与浪费成对照,而浪费的行为,在不经意间时刻在发生。如:人走灯不灭,浪费的不仅仅是那点儿电,而是在节约意识上的缺乏,教室里依然亮着的灯光,折射着值日生公共责任的缺乏;如:把厕所、墙壁的等涂鸦,看似淘气的玩耍,而涂抹上去的是心灵的污点,墙壁上涂鸦好似告诉人们,那是心理疾病的患者践踏
点滴小事儿折射着做人的品德,做到了与否,将是做人品行考核的优劣。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一袋米、一袋面、一吨水、一度电、甚至汽车、煤气的花消,大多数的家庭都能消费得起。而这现代人‘节约’的概念,似乎越来越少了,甚至没有了。提起‘节约’有人会说:“我一个人‘节约’当什么呀?”如果每个人都这么认为的话,那就是对赖以生存的地球太不负责任了!还有一些人瞧不起那些节水、电的人。说人家‘小气’或者‘小心眼’。难道‘节约是可耻的事情吗?
同学们,养成‘节能’的好习惯,当作生活中的一部分!新闻媒体也常常报道;‘地球村’面临着严重缺水问题。中国是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难道这和我们没有关系吗?当人们生活在应有尽有的城市里,感觉不到这种危机,只要水龙头一打开,凉热水随意用。在人们的意识里只要是用钱买的不管怎么用都不算浪费。因为是用钱买的。‘节能’只是那些贫穷的人,消费不起的人作的。这对吗?需要改变的就是这种荒谬的概念!‘节能’不是少数的人做的,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