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做过一个梦,我梦见我身处一片荒漠之中,在我的面前,没有翠绿的树木,没有蔚蓝的天空,没有清澈的湖泊,只有一望无际的黄沙。也许这只是一个梦,但是我想说:“如果人类再不节约,再不环保,再爱护我们美丽的地球,这将不是一个梦,它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变为现实。
从我们上学开始,“节约”这个词语就一次次被老师,家长所提及,以至于现在,这个原本应该十分深刻严肃的词语却变得普普通通,仿佛像一个玩笑一般。几乎没有多少人意识到随着人们的滥无止境的破坏、浪费资源,我们原本美丽,可爱的地球母亲现在不再美丽,她在终日哭泣。一些人还愚蠢地做着梦,他们认为地球的资源取之不及,用之不竭。所以他们毫无节制地滥用着这些资源,这难道不应该遭到谴责吗?我想告诉每一个人,醒来吧,别破坏地球了,别再让我们的母亲受到摧残了,她的眼睛在流泪,她的心在流血。当你一次次浪费水时,想想还有多少人喝不上水;当你浪费电时,想一想还有多少在黑暗中期盼光明。然后,行动起来,保护这个地球吧!
也许有些人会问,我,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能为节约做出什么样的贡献?我想告诉每一个人,你们都可以做到节约。刷牙时,用口杯接,及时把水龙头关上,你也许就为哪个缺水地区做出了一份贡献;手机充好电,立即拔下插头,电视不要开通宵,及时关房间灯,你也许就为哪个地方带去了电,带去了光明。别说这太麻烦,太烦人,想想如果你的子孙有一天生活在没有电,没有水的地球上。然后,开始节约吧。
我不希望文章开头的梦境会在多少年后变成现实,也不想多长时间后人们为了资源,或者说为了活下去而打仗。我希望这个世界永远被树木覆盖,绿草茵茵;我希望这个世界永远拥有生命之源——水;我希望这个世界永远有电,有光明,不被黑暗吞噬。但是这只是我的希望,如果人们还不能醒悟过来,那么这世界终将无救。
就从现在,开始节约,开始环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