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演讲词1500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
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
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 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 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 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你有过为我们锦江小学成为"绿色学校"提一个建议,出一个点子吗 ?
所谓"绿色学校"就是指我们校园里的每一位师生都优环保意识,这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大的事情,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可能我们同学以前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
当然,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20xx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 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长寿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