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以低碳、畅通、文明沈阳形象打造新沈阳,沈阳市从20xx年7月22日开始将把每月22日设定为沈阳市“绿色出行日”,提倡减少驾车出行、减少公车使用,引导市民以骑车和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并启动了绿色出行“换蓝天给运动”体验活动。据来自官方的消息称,沈阳现有130万辆机动车,其中78万辆私家车,18万辆公车,19万辆货车,还有15万辆低速车辆、摩托车。数据表明,每月少开一天车,按每车每年节油44升计算,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千克,如果一棵树一年可吸收二氧化碳36.5千克,那么每月少开一天车就相当于每年种树2.7棵。
同时,少开一天车也将直接减少空气中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如果20%到30%车辆减少出行,将会缓解沈阳的交通压力。”为了积极响应市区教育部门的号召今天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大队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采用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家乡“创建文明城”活动贡献力量。也希望全校师生能将我们的理念转达给自己的家长。
我们知道,爸爸妈妈为了能让我们在上学的路上不被风吹日晒,省吃俭用地购置了汽车,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在每天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我们所有的同学、家长、老师变成了一个的“吸尘器”,吸进大量的汽车尾气,而这些污染的源头,正是我们上学时乘坐的私家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活动,践行低碳生活,文明城市不仅仅需要一个文明的生活环境,更需要一个节能、低碳的环境。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参与的力量是无限的,“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有了我们大家的支持和参与,相信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