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演讲六年级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绿色与环保。 同学们你们知道绿色是什么的象征吗?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当江河不再有清澈,鱼儿也离开家乡,当空气不再是清新,花朵也失去芬芳,当冰山渐渐地融化,地球是一片_洋,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在蔚蓝的天空里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仰望天空,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龙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马站小学的校园更加美丽,干净。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只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