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演讲六年级
地球好像哺育了我们的母亲,因此我们和大自然的关系非常密切,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母亲。
但有一些人不仅没有做到环保,反而破坏环境。
比如说,有的人浪费水资源。我国的水资源本来就不多,但还有一些人在不断地破坏。有的人不关水龙头,有的人无节制的用水,还有的人喝完水往地上吐。有的人乱砍滥伐。在原始时期,我国的树木很多,但由于后来人类的增多,需要粮食了,残酷的人类就把树木砍掉来种庄稼。也就是因此,才有了沙尘暴。有的人把白色垃圾扔到地上。只要一下雨,白色垃圾就会渗入地下,污染环境。还有的人把废电池扔到地上。只要一下雨雪,它就会渗入地下。它一旦渗入地下,就会污染60万吨水,相当于人一生的水。
有一次,放学了,我和小伙伴们在外面拿废电池当球踢,这时,我心里想:我是环保小卫士呀,我可不能让它掉进水沟里去污染水资源。于是,我立即把它捡起来,扔进指定的回收废电池垃圾箱里。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去小市场买东西总是空手去,回来时却是东一袋子西一袋子的。这时,我想:塑料袋是白色垃圾,我可不能让它和我们家交朋友。我就对妈妈说:“塑料袋是白色垃圾,您可不能拎了。”妈妈说:“儿子,没事,他们都拎了。”我看我们家的旧床单还很好,就央求姥姥做了一个布袋。做好了,我举着它对妈妈说:“妈妈,请您以后用它买菜。”妈妈说:“好,妈妈这回听你的!”
我每次看到水龙头没关时,都会把它关上。每次看见小朋友们在灯光球场玩水,我就上前制止他们。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希望大家都会和我一样保护环境,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让地球母亲欢笑。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