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小红和小刚一起回家,看见路边的垃圾桶的周围全是垃圾。这些垃圾引来了苍蝇、蚊子,臭气熏天,行人都捂着鼻子、绕道而过。小红想把垃圾扫进垃圾桶里,可是周围却没有扫把,怎么办呢?她决定用手把垃圾捧进垃圾桶里,一次、两次……原本白净的手已经乌漆墨黑了。
小刚一开始也想帮小红一起干的,可是后来他想着另外一个问题:如何让大家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面呢?他一拍脑门,喊:有了!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支笔。他把白纸铺在地上,自己跪在地上撅着屁股,在纸上写起字来。
小红把最后一个饮料瓶放进垃圾桶里,把垃圾桶的盖子盖好。虽然小红的手已经很脏了,但是这里却一点儿也没有臭味了。这时小刚也写好字了,他站起来把白纸贴在垃圾桶上,小红一看,原来是“环保——只差一步”几个大字。小红向小刚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们语文书上的漫画故事。这个漫画故事给我的触动很大,因为我们生活中随时都可以看到垃圾桶周围的垃圾,好像垃圾桶是个篮球框,垃圾是篮球,每个扔垃圾的人都是抢三分球,结果是三分球寥寥无几,而被篮框打出外面的垃圾却比比皆是。同学们,你们不觉得这种现象太奇怪了吗?你们不觉得这种现象太不合理了吗?
是啊,“环保——只差一步”!如果我们每个人在扔垃圾的时候都能再往前跨一步,只需要一步,然后再扔垃圾,垃圾不就进到它该进的地方了吗?如果路边的每个垃圾桶和垃圾桶的周围都是干干净净的,那我们呼吸的空气是该多么的清新,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多么的舒心!
同学们,环保不需要你我做出多大的努力,多大的牺牲,只需要大家都能往前小迈一步,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