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3号,我站在中茵海华广场中央,正为一个垃圾处理公司剪彩,那里彩旗林立,礼花飞舞,热闹非凡。我手里拿着一把大剪刀往彩带上一剪,然后,我激动地说:“星宇垃圾处理公司,今天成立了……”
正当我美滋滋地看着前一天我参加剪彩活动的新闻时,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我赶忙拿起了电话,电话里传来了环保监察的大队王队长焦急的声音:“局长!局长!不好了!我们的水源——蟒蛇河水质发生变化,而且,里面的浮游生物越来越多!”王队长着急地说。听完电话,我赶忙穿好衣服,坐上USTT小型飞机,几分钟之后到达了目的地,我和我的同事王子炫一起乘着UICR式潜水机,一起潜入水底,发现河里的淤泥特别多,水也变浑浊了,我用我新研制的“T水清新机”把水里清理得干干净净。
这时,我们俩同时注意到不远处那湍急的水流,用水下望远镜一看,呀!一家化工厂正偷偷地向水下排放工业污水,河水被化学物质污染了,叫人们怎么饮用水呀!这时我们赶紧采取紧急措施,堵住了排污口,加大清新机的工作强度,又紧急调用了十几台清新机一起工作。经过一天的奋战,我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水变清了。随后我们跟公安局取得联系,关闭了那家化工厂,逮捕了那家化工厂的老板。
这件水污染事件的发生,使我这个环保局长更加重视环境的保护,我号召人们植树造林,输通河道,科学处理垃圾。我还号召环保科研人员积极开发环保节能新产品,我们又研制出了“环保鸟”,这种“环保鸟”可以把人们扔在河里的垃圾吞下肚。它可以在空中飞翔,如果飞翔的地带大气受到了污染,“环保鸟”会发出警报,我们环保局会及时收到环保鸟发来的信息,我们便能迅速地处理问题,时刻维护大气的质量。“环保鸟”在飞翔的时候,如发现河流、小溪中有垃圾,它会灵活地降在水面上,吞下这些垃圾,然后在体内迅速处理,转化成有益的物质。我们发明的这项产品在全世界推广使用了,我这个环保局长也已成为全国的一个名人。
在我们全体环境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好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花儿更艳了。走在充满鸟语花香的公园里,看着美丽的景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心里无比自豪!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闹铃声把我惊醒!哈哈,原来我是在做梦,我真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当上真正的环保局长,用我的智慧和汗水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