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臭氧层是大地的保护伞;淡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泉。不过人们总是把环保挂在嘴边,而环保重在实际。
一棵树每天能吸收60千克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可供一个工厂的人一天的呼吸。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外面有40分贝的噪音,栽一片花草坪的话,那就降低到12分贝。由此可见,植物是多么重要。可是有些人却还不知道这些,每当我看见草坪被那些人践踏,爱护花草的标语牌被踢倒,我的心就象刀割般难受。如果失去了花草树木,那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我学过《一个小村庄》的课文,那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因为人们过度砍伐,使得大地裸露,大水冲没了村庄。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难道还能让这种事情再发生在我们城市中吗?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社会的财富,我们应当珍惜它们。美洲猎豹已长离世间;猛马象早已丧命冰河期;剑齿虎早就灭绝;欧洲大雷鸟接近灭绝;鲸类正苟延残喘;非洲象被逼在绝种深渊边。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少吃野生动物,阻止捕猎者猎取动物。记得去年sars蔓延,都是因为人们吃果子狸,由冠状病毒变异而引起非典。
臭氧层被称为大地的保护伞,因为它可以挡住大部分紫外线,如果没有臭氧层的话,一刹间,大地将尽被烤焦。因为人们大量使用化学药品,南极上空已露出了个大洞。
淡水非常宝贵,全球百分之七十的水属于盐水,这种水不可饮用。据统计:三个人之中,就会有一人缺水,何况现在也没有发明出盐水转化机。水流声“哗哗”一定是有人没有拧紧好水龙头,节约用水只是挂在嘴边,根本没有人记住,那些不自觉的人洗完手之后,不关紧水龙头,让那些淡水白白流走。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不能挂在嘴边上,要重在实际上。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