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是我们共同的骄傲、共同的财富,是抹不去的“痕迹”。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华的受益者、承载者、传播者,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使照耀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之光在当代中国熠熠生辉,发扬光大。我们作为青少年一代要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从而提高我们的文明素质,而我们作为青少年应从平常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传承文明,履行美德,使我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而这本《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让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们怎样成为一名懂文明、讲文明的好孩子,它用一些名人事迹,浅显易懂的故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让我们成为一名文明的使者。
当我读到《保护环境我的责任》时,我明白了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还让我明白了绿色是象征生命的颜色。比如杨善洲,他植树不是为了报酬,而是为了尽义务。当然,有的人则滥杀动物,使动物灭绝,比如渡渡鸟。有的虽然没有灭绝,但是,它们仍然被杀害,比如小海豹。还有的动物虽然没被杀害,但是因为全球变暖,生态环境被破坏,导致大量的动物死亡,比如北极熊。预计到20~~年将有百分之三十七的现有物种消失,而这些都是由于人类长期掠夺性破坏的结果。而我作为90后的少先队员,我要做一位宣传环保的文明小卫士。首先,我得从自身做起,从我的身边做起。在平常的生活中,我看见垃圾要捡一捡,并扔进垃圾桶里,看见别人乱扔垃圾要提醒他,还要让他自觉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我还要爱护树木,不能乱砍伐树木,因为树木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好处,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还能给我们遮阳挡雨……我也是一名十分喜欢动物的孩子,我还经常劝告爸爸妈妈不要吃野味,要和动物做朋友。我们现在生活好了,人们也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浪费现象越来越明显。所以生活中,我还是一名低碳生活宣传者,我自己努力践行着低碳生活,我离开房间做到随手关灯,注意节约用水,不用一次性筷子,淘米用的水拿来浇花,冲洗厕所……在我的带领下,爸爸妈妈对我竖起大拇指,并也积极倡导低碳生活。
我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文明小卫士,我相信我的行为一定能影响到周围的人,让他们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我也相信我区创建“环保模范城市”也会取得成功,希望我们大家行动起来,都来做一名环保的文明使者吧。其实文明时刻在伴随在我们身边,它犹如一棵树苗,只要你用心浇灌它,从点点滴滴做起,它就会在你心中生根,并成长,让文明伴你我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