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人类,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被列为高级动物,可我却常常想,人类真的是最聪明的动物吗?那为什么他们还任意践踏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呢?如果人人从自己做起,为地球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地球该有多么棒啊!就拿环境来说说吧!现在的环境较差。
人们乱扔垃圾。那在冰冷的地上的垃圾,它们在哭泣,在冰冷的小路上打颤,它们想回到自己的家──垃圾桶,人们,想想,它们该有多可怜啊!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从他们的身上踩过,却视而不见,香蕉皮那滑滑的汁液,就是他的泪水;牛奶瓶”咔啦“的响声,是他在哭诉;漫天飞舞的白色塑料袋,他在寻找回家的路……人们破坏生态环境。
人类肆意砍伐树木,换来了一栋栋高楼洋房,换来了各式各样的工具,可却破坏了大自然赠予人类的”生命之被“;人类创造了无数酒楼和工厂,虽然这方便了大家,可排放的污水废气却污染了环境;人类无休止的浪费水资源,却不知,”缺水“的脚步正在日益逼近;人类为一己私欲猎杀珍惜动物,同时也在破坏自然界的生态平衡。龙卷风的来临,是风爷爷的咆哮,他在对人类的污染表示不满;海啸的发生,是水妹妹在哭泣,人类的行为使她恐惧了。人们制造噪音。
许多人开着汽车,在大马路上”嗒嗒“的直按喇叭,仿佛这是件十分光荣的事,按得还十分有劲儿呢!甚至还闲着没事在马路上神气地哟呵一声,叫骂一声呢!在家的居民们每天都听着这”交响曲“他们好受吗?多吵呀!别只顾着自己呀!假如人人献出一份力,世界就会很美好。
所以我认为环保应该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每人捡起自己扔的纸团、水果皮……小路上,街道上,就会少许多垃圾,垃圾们回到了各自的家,也不再哀鸣、哭诉了,都在家里开心的”笑“……大家都不再污染环境,坚持步行,还能锻炼身体哩!没有了噪音,城市是不是安静了许多?在家里的一些老年人,都图清静,他们是不是更舒服了呢?世界有了环保才会美丽。
嫩绿的小草在地上舞动,在跳”民族舞“;小花做小草的舞伴,和他一起翩翩起舞;蝴蝶在空中自由的飞翔,时不时地为一朵可爱的小花朵采蜜;大树挺立在风中,仿佛在保护着这”一草一花一蝴蝶“,保护着这美丽的环境。我们期待我们的家乡青山绿水、绿树成荫;我们期待我们的地球永远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是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用心付出、用心感受,把环保的树种在我们的心中,总有一天它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