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低碳,是如今人们讨论得一个热火朝天的话题,随着哥本哈根的会议展开,人们也开始倡导“低碳生活”,低碳渐渐进入了人们的眼球,进入了人们的生活。
以前,我总是把电灯开上个彻夜到明,水从晚上滴到明早,冰箱里塞满乱七八糟的东西。爸爸妈妈训我,我还不以为然,顶撞到:“不就那么一点水嘛,有什么了不起。”可日积月累,一年下来,估算一下,也有十几吨了。现在,我听到了人们倡导宣传“低碳生活”,我慢慢地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低碳,低碳。顾名思义,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少碳消耗,尤其是二氧化碳的减少。我们应该积极提倡“低碳生活”,从节油、节电、节气,从一点点小事做起。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
低碳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大家,特别是我们小学生,在QQ群上肯定发现了一个新名词“碳足迹”,它标志着一个人的“碳耗用量”。“碳”耗用得多,导致地球变暖的罪魁祸首——二氧化碳也制造得多。总的来说,“碳足迹”就是指一个人的能源保护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重大影响。
虽然大自然看我们一己之力是改变不了的,但我们可以稍稍改善我们的习惯。如我们再用电脑时,如果长时间不用,那么这时就可以把电脑设为待机状态。如果短时间不用,那就用电难的休眠状态最好,能好就可以降到百分之五十左右。不仅如此,洗脸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脚,用来冲马桶;在抽水马桶的水箱里放上一个饮料瓶,那样可以减少水箱面积,减少用水量;长时间不用电器时,要把插头都拔掉,这样既可以减少用电量,保护资源,还可以防止插座爆炸,减低安全隐患……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气、节油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地毯生活的标准。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