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你知道全国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可以节约多少张纸吗?4745亿张纸。一年就可以少砍伐158.1666万棵树。“158.1666万”这个天文数多么惊人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节约用纸,也就是制造森林。
汽车也是破坏环保的一大罪人:它每天排放的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使地球产生“温室效应”:气温渐渐变暖,冰川渐渐融化,海平面徐徐上升,陆地面积也随之逐渐减少。预计,到20xx年,中国有48个城市,9.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受到淹没的威胁。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多许多的不环保现象不断发生……因此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那么,我们现在应该怎么保护自然呢?让我来告诉你吧。用纸时,一面用完不要扔掉,背面还可以用来打草稿。做了草稿纸以后,还可以用来折纸。即使是废纸,也还能送到造纸厂循环利用。开车也一样,少开一天汽车,多骑一天自行车,这样既能使空气更清新,又能使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塑料袋的焚烧会产生很多的毒气,污染了大气,而且不容易降解,会破坏我们的土地。所以我们要尽量使用环保袋,不使用塑料袋。同时我们也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等……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根筷子易折断,那三根、五根呢?环保也一样,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大家一起讲究环保,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丽!
这是一条小河,一条清澈的小河,一条从前清澈的小河,一条从前清澈现在直冒气泡的小河,一条从前清澈现在直冒沼气气泡的小河……
我记得在我还是幼儿园地时候来过上海旅行,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那时上海的虹口区里有一座桥,桥下有一条河。
那时当我来到桥上,往下俯视小河的时候,那条小河真的非常非常地清澈,清澈见底啊,而且水是很深的。水中有无数的小鱼在游动,也有时出现一条大鱼,在小鱼群中穿梭,将小鱼群都打散了。水面上长着非常多的植物,在小动物的衬托下,更是美丽极了。河边时不时地有人将买来的小鱼小虾小乌龟放进河里,这些小动物进入了河中,好快活地游着,还看看那些将它们放生的人,好象是在表示感谢一样。河边,有非常多的树木,其中最多的是柳树。记得当时我还跑到河边,去拔柳树枝,拔下来后将枝插入土中,希望它能生长,因为无心插柳柳成阴嘛。当时插了多少枝我也忘了,反正非常地多。我妈妈叫我回旅馆时,我念念不舍地看着小河,小动物和柳枝,依依不舍地走了……
现在我又来到了上海,这次是般过来住了,我爸爸妈妈在上海找到了工作
其实我来到上海定居的时候早就忘了小时候来过上海,当我无意中和爸爸妈妈散步的时候走到了那座桥上,让我想起了过去。
我回到家里,想着今天看到的小河到底是不是以前的小河了,不是了,根本不是!!
我往下俯视着小河,根本看不到底,并不是因为水位升高了,而是水变黑了。水变黑了,再也看不到小鱼,小虾,小乌龟了,但是我相信并不是看不到了,而是根本没有,这么脏的水,怎么可能能容小动物生存呢我真希望小动物全都搬了家,但是事实是残酷的,因为我看到水面上时不时地浮出了小鱼的尸体……不仅有尸体,还有各种各样的垃圾,甚至还有电池!!!!河边再也看不到人们放生小动物了,却只能看到人们往河里扔垃圾,河边的土地上也竟是垃圾,我真希望将那些人扔进河里,让他们也尝尝滋味……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我以前种的柳树……我急急忙忙穿上鞋跑了出去,一直跑到河边,那里早就没有了柳树,建了栅栏和房屋,什么植物也没了。
我走过去仔细地找了找,却只能找到几枝被踩扁的柳枝,和几片柳树的叶子,其它什么都没了。我又俯视着小河,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河里既然已经没有鱼了,怎么还会有气泡冒出来呢?我又急急忙忙跑回家,打开电脑查了些资料,说是河里没鱼却冒泡是因为沼气的缘故,河水被污染了,河底沉淀了很多地淤泥,淤泥会冒出来一个一个的气泡,气泡中却全是沼气……
哎……怎么会这样我就几年没来,上海就成了这样了?光从小河的角度就看出来了,上海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得还是不够啊,感觉上海的人们好象不重视环保似地,随意地扔垃圾和电池,真的是太不象话了呀,我真应该捞几桶臭水,往环保局的门前泼,让他们也尝尝这种臭位,我也应该告诉人们,你们就是你们自己扔下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