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演讲稿600字初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越来越好。地球这个可爱的家园,原来湛蓝湛蓝的,像一层薄薄的蓝纱罩在上面,现在呢?被人类折磨得千疮百孔、简直惨不忍睹。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方,还能经受得住无情的人几次摧残,几次破坏呢?它已经无力回天了。
我总是想:为什么就不能好好保护地球呢?不是有人才有地球的,而是有地球才有人的,地球的资源已经快被我们开采空了,它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呀!它一次又一次的宽恕我们,而我们却变本加厉。它贡献出了一切,我们却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我亲眼目睹好几个人类破坏地球的小镜头,我义愤填膺,觉得人们真的太过分了。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海边欣赏海景。我寻思着:我好久没来海边了,应该会更美吧。可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站在栏杆旁,大海正是涨潮时。一股股令人头晕的臭味毫不客气地从鼻子里钻进去,那么刺鼻。
我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恶心极了。海上漂浮着让人作呕的垃圾,肮脏极致,真的无法忍受。还有,污水源源不断地排到海里。以前这里的水透明而又清澈,如今是灰色的。浪花扑打着礁石,像是在向我们哭诉它受的苦,在抱怨着。路边的行人个个捏着鼻子,不满的走过去;有的甚至更过分,居然还向大海吐了一口痰。大海哭的更伤心了,说:
"这些还不是你们的所作所为,你们的丰功伟绩,你们还这样对我,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怎么不保护我还欺负我呢?"我在一旁唉声叹气,无可奈何。
为什么?昔日美好的地球会变成这样?不要再伤害它了,我渴望人人能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