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宝贵的,水是有限的,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我们每天都在用水,可是,我们大家知道吗?如果我们人类再继续这样乱用水,过不了多少年,地球就会变成一个无水干旱的黄球了。
地球表面70%的水中有97.5%为咸水,淡水仅占2.5%。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约0.007%的水可被人类直接利用。中国的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却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个严重贫水国家之一。人太多,水太少,这是我国的国情,因为我们国家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水资源却少的可怜,再加上我国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100M,所以到现在,中国的许多地方都发生了长年的干旱,长年的无雨,当然,人们的污染也是跟水资源的日益减少是密不可分的,据我了解,现在的一些工厂常常会把有毒液体、废水等头道河里、海里,使得一些河流快速变成了黑气漫天、鱼虾成群死亡,珍惜生命之水——这是人人皆知的。怎样珍惜?珍惜水源,从我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一人珍惜一滴水,世界将更加美好”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永远永远记住它,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