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大自然是生死相依的朋友。但是很多人穿着“巫衣”去我们的“家”,并且“丑化”我们的朋友……
据电视报道,在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像”的乐山大佛面前,曾经有一条清澈透明的河流。因为附近的工厂长期向河中排放污水,所以现在是一条散发臭气的河流。快看!甚至有个五岁的小男孩捂着鼻子大喊:‘太脏了,太臭了!’而这不是个别的、特殊的例子。类似的报道经常可以在电视、报纸、小报、杂志上看到。这些厂商愿意生活在这样肮脏的普通家庭吗?我不觉得自己家这么脏!排放的污水不仅使河流浑浊,而且破坏了我们的饮用水资源。同时也让鱼无法生存。长此以往,在不久的将来,恐怕我们的餐桌上就不会有‘鱼’这个词了!
工厂越来越大,不仅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了干净的河水,烟囱排放的有毒气体也被排放到空气中,以至于我们现在吸入的不再是新鲜空气,而是被污染的气体!这些“浓烟”直冲云霄,也粉碎了我们的臭氧层,在臭氧层上形成了一个洞。西藏位于青藏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但是,有一些盲童莫名其妙地在那里。他们以前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但后来因为红肿而失明。大家肯定会问:怎么会这样?凶手是谁?是看不见的杀手——紫外线,是臭氧层的空洞造成的。‘幕后使者’就是浓烟,排放有毒气体的大大小小的工厂,说到底就是我们人类!如果我们不采取环保措施,最终的受害者将是我们自己!
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人认为保护环境是大工厂大老板的事,与我们普通市民无关,这是不对的。我们身边日益严重的‘白色污染’难道不是吗?目前,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餐具和日用品是一次性的,目的是为了干净。然而,当我们扔掉这些一次性物品时,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刚刚被认为容易清洗的物品会成为“白色污染”的根源,变成一堆垃圾、五颜六色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快餐盒和罐头随处可见、在光秃秃的水泥路上,人们一看就觉得眼花缭乱。可能有人会说:‘叫清洁工来打扫,何必大惊小怪呢?但是,很多人觉得这样乱扔东西很方便。如果是这样,再多的清洁工也没用!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必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刻注意环保。有时,在清明节,山上的许多树被烧毁。难道不是因为人们环保意识不强吗?前几年长江特大洪水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也是人类造成的。砍伐森林是因为人们只关注眼前的利益,而不认为这会造成水土流失、洪水灾害,沙漠面积还会继续扩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失去家园,即将遭受“灭绝”,被一一列入珍贵保护动物名单。大自然用各种信号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人,不要固执。
我见过这样一幅画,令人窒息的人在呼吸着有限的新鲜空气。他们虽然高楼林立,生活很好,但是周围都是浓烟。这幅画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人民,保护环境!如果不采取措施,人类将遭受后果并付出沉重代价。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重建一个绿色的地球!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地球上的一切。
让我们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