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类第一次离开地球,在太空遥望自己的家乡时,人们这才惊讶地发现,在目前已知的宇宙星体中,唯有我们人类的家园——地球,才是一颗蔚蓝色的星球。
生命意味着蔚蓝,而蔚蓝意味着生命;使地球上的一切生命能够得以生存的大气和水,也使我们的地球成为一颗蔚蓝色的星体,一颗充满生命的星体。不过,大自然在人类面前,有时也会变的光怪陆离,越来越难以驾驭了。
大家都知道,环保就是环境保护。但是地球这颗美丽富饶的蓝色星球,在人类的破坏下,已经遍体鳞伤,保护环境,已迫在眉睫。
那些曾经在地球上普遍的不能再普遍的生物已经消失了这就是给人们的警钟人类的这种肆意破坏不仅能使动物绝种,也能使气候剧变。酸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浮冰融化、冰架崩塌、沙尘暴……这些自然灾害,全都是人类的"杰作"。大家知道全球变暖的过程中,1度需要什么代价吗?美国科学家经过实验论证,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地球平均温度上升1度,会使农作物大量的减产;极地上升2度,融化的水将会淹没地球90%的土地;上升3度,地球上的一切生态系统都将崩溃。
那么,造成气候剧变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人们砍伐森林,捕杀动物,建造违章化工厂等才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