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演讲稿600字初中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绿色,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学的第一首唐诗就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人言“尽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节俭,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天的社会里,更显得意义深长。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节约,要从小处着手,从一粒米、一滴水做起,但,我们做到了么?
回想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是否注意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往往是我们在不经意中就造成了诸多浪费。许多纸张只写了几个字就扔进废纸篓;白天亮着的电灯;卫生间的水任其哗哗流、使用一次性筷子、饭盒等。其实稍加注意,我们可以做得好,不需要你我做多么伟大的事情,只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当然这些光凭我们的努力还不够,还要号召我们(家人、朋友)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保护环境而做出贡献。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园,森林是野生动物的家园,池塘是小鱼儿的家园,天空是小云朵的家园,而我们的家园是美丽充满生机的绿色地球,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乐。同学们,当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时候,当你烦恼的时候,大自然的绿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平静人的情绪,在林间小路上走一走,在草丛中躺一躺,在大树旁靠一靠,拥抱蓝天绿水,闻一闻泥土的芳香,看看地上的蚂蚁不知疲倦的忙碌,一定可以让你的情绪渐渐平和,愁眉苦
脸来,笑逐颜开回。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爱护我们美丽家园吧!只有时时处处、点点滴滴都节约,我们才能节约资源,也只有时时处处从我做起,这样我们的地球家园才会永远绿色美丽而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