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演讲稿600字初中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妈妈曾把这个家打扮得可漂亮了,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流清澈,天空蔚蓝,空气清新......我们的生活的环境是多么美好啊!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一些人不懂得爱护自己的家园,做了许多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一片片树林倒下,一块块绿色消失,一条条污水流出,自然界的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酷暑等灾情不期而至,地球妈妈已伤痕累累。衣服破了可以补,桌子坏了可以修,鞋子脏了可以洗,可地球妈妈要是病了,就无药可救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妈妈。
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但我们可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好多时候保护环境只是举手之劳。几天前看到的一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那天,我和妈妈在车站等车,天很冷,刮着大风,路上的行人都形色匆匆。这时,有一个老爷爷走过来,从随身的书包里拿出一把小铲,仔仔细细地开始清理贴满小广告的站台。有除不掉的地方,爷爷就从水壶里倒出一些水来,把纸粘湿后再铲。十几分钟过去了,爷爷的脸和手被冻红了,站台上却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其实爷爷做的事情我们一样可以做到:在洗手时及时关上水龙头;多弯弯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多走几步路不穿越绿化带;不乱扔塑料袋和废电池;随手关灯节约能源等等。我们还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向大家宣传环保,为环境出一份力。让爸爸妈妈少开一天车,减少碳排放;参加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少用一次性制品,维护环境整洁等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地球的小主人,只要我们人人都伸出自己的一双手,为保护地球妈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一定会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