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已经变了一个样。曾经的池塘清澈见底,池塘边蛙声一片,塘内不时出现一两只嬉戏的小鱼儿;现在的池塘简直是肮脏透底,塘边到处都是人们的生活垃圾,塘内的时不时有死鱼飘出水面。曾经的海,是蓝色的;现在的还海,由于人类的“加工”,曾经的“单调”蓝色已变成现在“漂亮”的绿色了。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近年来相应“创建卫生城市”的号召,我们的校园环境也正在发生着全面的变化,校园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校园绿化程度直接作用于我们的生活环境,决定着校园生活的几多色彩,当然,绿色校园不只是环境绿化与垃圾处理问题,其涵义应更广更深,指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比如,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积极进取的班级精神风貌等。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硬件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护绿天使,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更应该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为了共创绿色校园,我们同要携起手来。
上个月回老家时,爸爸在路上对我说:“待会儿我带你到我小时候游泳的河边钓鱼吧。”我先开始特别好奇,心想:“爸爸以前游泳的河会是怎样的呢?”想着想着,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的到了奶奶家,狼吞虎咽的一餐后,我终于可以大饱眼福,可以去看看那河的真实面貌了。看着眼前的河,我不觉的叫道“呀!”真没想到,这条河上漂浮这许多的垃圾袋,河水发出了一股恶臭。就连池边的大树被这股气味臭的低下了头来,仿佛痛苦欲绝。“哎”爸爸叹了口气,说道:“现在的人啊,真实没公德,这么好的一条,现在竟被毁成如此地步。看来你们这一代的人啊还真是没福气,曾经那美好安详的土地一点都见不到。”曾经的那条干净的河到哪去了?为什么喝水又如此的肮脏不堪?难道现在每个人都是不讲公德的吗?我们可真得好好反思才行。
大约一两星期前,我在新闻中看到了一条新闻。新闻大概说:有一些环保的志愿者经过几天努力,把一条中的大部分垃圾都一一从河中捡出,终于还了河水一片清澈。但是,我们又可曾想过,就算有了这么多的志愿者,如果我们依旧没有一点保护环境的意识。那么,我们这可爱的地球将永远得不到安宁。所以,请大家都一一行动起来,成为讲道德的好公民,让我们的母亲——地球一片安宁以及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看到那湛蓝的大海,看到那蔚蓝的天空,广阔的草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