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地球是我们人类、动植物生存繁衍的大家庭。可是现在,地球已经不再是那个洁净而美丽的地球了,它正变得千疮百孔,遍体鳞伤,正在独自地哭泣着,不知向谁述说自己已面临的不幸。
人们现在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肆虐的伤害着破坏着地球,人们早被贪婪蒙蔽了双眼,只看到了好处,竭泽而渔,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只有等待着灭亡,所以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吧。
现在原本碧蓝的天空像蒙上了灰面纱,清澈的湖水变得浑浊不堪,土地遭到严重的沙漠化和污染。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臭气。现在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惜破坏环境纸厂把废气排放到空中废水不经处理的排放到庄稼地里河流里。
黄河一直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但近年来黄河水土流失、断流、污染等生态恶化状况令人触目惊心。西部地区是如何一个生态恶化的情形?黄河又是怎样一种生命进入倒计时的窘态危境?人为生态的恶化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可怕的速度导致了自然生态超常的恶化呢?
连养育我们人类的文明古河都这个样子了难道人类不愧羞吗。地球这个生命的摇篮,这位人类的母亲,她无私的滋养着大地上的生命,包括动物植物,还有人类。我们只是万物中的一个群体,谁也没有权利,也不可能拥有对地球的控制权,谁也不能凭借自己的喜好善恶来对待神圣的地球。
来破坏损伤它的完整和庄严。醒悟吧人类,不要在以旁观者的姿态去面对了,用主人的身份保护自己的家园。如果家园被毁,那人类能独自生存吗。如果动物植物全被人类给杀害了,那人类又能独自生存吗。
不要让人类成为地球最后一个孤单的生命。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与健康和好,与绿色快乐拥抱吧。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充满生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