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美国当代最著名的作家、演讲家莱斯布朗先生,当有人问起他成功的秘诀时,他指了指左耳上的一个厚茧,语重心长地说:“我初涉演讲界时,一没名气,二没资历,更缺乏个人魅力和经验。可我决心要在这个行业里干出点儿名堂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于是,我一天到晚给人打电话,求教演讲技能,联系演讲业务。成名初期,我每天至少打100多个电话,请求别人给我机会到他们那里去演讲……这个老茧就是我获得成功的见证和记录。”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坚持每天阅读中外名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回忆自己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讲故事时,紧张的我两腿发抖,心脏咚咚直跳。那一次我失败了,我哭了。妈妈说:“失败也是一笔财富,不要气馁。”擦干眼泪,我又开始为梦想努力了。
上课积极回答好每一个问题,放学后我就站在镜子前背古诗,练习表情。我还经常给同学讲故事,让同学给我指缺点。缠着老师和妈妈,请他们为我指导。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去年我有幸被评为潍坊市阅读之星,在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中我还获得了第一名,每一年的六一文艺汇演大家都推选我担任主持人。捧着一个个红红的证书,我知道我又朝梦想前进了一步。
小草,为梦想破土而出;溪流,为梦想勇往直前;雄鹰,为梦想划破长空;我,为梦想不断拼博。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追求,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后,梦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