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演讲稿600字初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地球,美化校园》。
时代在变化,科技在发展,地球的环境也越来越让人堪忧。砍伐树木,毁坏森林和湿地,导致气候变化异常,水资源减少,土地沙漠化,臭氧层被破坏,部分物种灭绝等等,都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
就拿“全球气候变暖”来举例吧。气温升高会提供给空气和海洋动能,形成超大的台风、海啸等灾难。每年面临的灾难会越来越多,同时台风海啸还会破坏建筑物威胁人类生命安全,也会带来泥石流以及山体滑坡,给人类造成巨大的隐患。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上升,同时也会导致海洋中的二氧化碳上升,会让海洋碳酸化以及杀死微生物,这样海洋食物链就会断裂,海洋生物就会大量死亡。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1.认真遵守国家对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相关规定,比如禁止将手机和手电筒电池随意乱扔,将垃圾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来分类整理才扔。2.在生活中,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碗、杯子、快餐盒等用品,去超市可以自带环保袋,这样可以避免白色垃圾的产生,也可以减少很多生活垃圾的产生。3.在购买饮料的时候尽量选择可回收的塑料瓶饮料。4.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要丢到指定的废弃口罩回收桶里。
在学校这种公共场所,不要随意地涂画或损坏公物,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要有一定的爱环境、讲卫生的良好品德。比如:1.看到垃圾要主动把它捡起来并投放到垃圾桶里。2.平时在宿舍要自觉搞好卫生。3.在用餐的时候尽量不要把食物掉到桌子或地板上。4.水杯里的茶渣不要倒到饮水机上,应倒到垃圾桶里。这些看似很小的一步,却是向爱护环境迈出的一大步!爱护环境要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同学们,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力,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用习惯去保护环境,用行动去保护地球!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温馨美丽!让我们的星球永远生机盎然!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