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慧的人类: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母亲地球。今日,我想对你们说一些我的心里话。我慷慨地为你们供应着无限的自然资源,而你们却不珍惜有限的自然资源,任意弃舍,现在这种现象随处可见。如:矿井只采整块的煤,煤末就扔了;技术不成熟或落后或操作不精细,以致于有用的资源未经利用就被当做废弃物扔掉;不合理利用资源,导致资源未能充分发挥效益;像农作物的秸秆经过发酵制沼气做能源,沼渣可培育食用菌,沼水可以肥田等,可受到多种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但是很多秸秆却被人们直接被当做燃料烧掉;社会结构不完善或价值比率不合理;过度铺张等等资源铺张的状况随处可见。
由于你们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破坏了原有的生态平衡状态。例如:乱砍滥伐森林或毁林开荒,砍伐速度大大超过了其再生力量,则会使资源衰竭,生态失衡,这样做将会使地球上的气候变得恶劣,还会导致水土流失,引起生态的报复。
中国每年大约生产450亿双一次性木筷,消耗林木资源近500万立方米,一棵生长了20年的大树,仅能制成3000至4000双筷子,相当于你们中国的人民每年就要吃掉2500万棵树木,但是假如你们可以不用卫生筷,光是中国的人民就可以节省2500万棵生长了20年的
大树,那将是一片大的森林啊!中国每天买菜要用掉10亿个塑料袋,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亿个以上。目前中国每年随着生活垃圾进入填埋场的废塑料占填埋垃圾量的3%—5%,其中大部分是塑料袋。塑料袋在超市里购物以后回家就变成垃圾袋,使用后埋在地下要过大约200年才能腐烂,并且严峻污染土壤;假如实行焚烧处理方式,则会产生有害烟尘和有毒气体,长期污染环境。我多盼望你们人类可以停止生产塑料袋,那样塑料袋就不再侵蚀我的身体了。
人类,你们的科技是很发达,技术是很先进,你们可以造出风,造出雨,造出雷,造出电,但是却造不出地球。友爱的人们,请别在让我伤痕累累了好吗?请别再让我体无完肤了好吗?请别再让我难过欲绝了好吗?
听了地球母亲的自述,大家肯定有许多感受吧。小小善意,巨大作用“只要从小留意环境爱护,爱惜花花草草,将会有巨大的作用。我们要从身边细小的事情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打造一个美妙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