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46亿年前。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诞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样秀丽。那就是我们的母亲——地球。
46亿年后的这天,也虽风华正茂,但却不在意气风发,因为他最小的孩子——人类,令她很悲哀。
在当今世界上人类正以急快的速度来毁灭我们自己的家园。因为森林被破坏,大气污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一天都有100个物种不见,按这样的速度到20__年地球上将会有100万种生物在地球上不见。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组数据阿!到那时,亚洲象和东北虎会永久成为历史的遗迹。环境问题不仅仅是某个国家或某个区域的问题,目前已经发展成全球性的问题了。
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废气、废水甚至固体废弃物都能够从一国转移到另一国。有些环境问题甚至影响着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例如,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的破坏,会对全球的气候产生影响;大气中CO2浓度的升高和臭氧层的破坏,更是威胁着全人类。
由此可见,如果人们再不重视我们身边的环境,地球将完全转成另外一个样貌。人类阿!你就应醒悟了,不要在伤害我们自己的“母亲”,不要再让最亲的“人”为你悲哀,为你哭泣。
可喜的是环保问题已被世界各国引起高度重视。世界各国也相继建立起了自然保护区,生态园,使各种动物、植物也有了自己的“乐园”。各国也制定了相应的环保政策,治理污染企业,禁止排放废气、废水、废渣。退耕还林、恢复湿地,从而保护生态平衡、减少大气污染,还世界一片碧水蓝天。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为环保作贡献,在我的家乡石嘴山当然也不例外。在石嘴山市城区的东面,有一个秀丽湖泊叫做星海湖,那里风景怡人,鸟语花香。而在身旁则耸立着格外奇特,引人注目的山——中华奇石山。那里的石头形状各异,千姿百态,数不胜数。谁可曾想到那里以前是怎样的一片地方?在几年前,那秀丽的湖水竟是令人发呕的“臭水坑”,而那奇石山竟是一座粉煤灰山,象只大黑熊趴在哪里。只要一刮风,那里就变得黑雾蒙蒙、遮天蔽日。是勤劳勇敢的石嘴山人创造了人间奇迹,将这昔日的“臭水坑”转成了人间仙境,转成了这天这桃红柳绿的景象。山水怡人,湖光山色、霞光异彩……
有人说:“当地球上留下最后一只老虎,最后一只鳄鱼,最后一只熊徒劳、哀鸣地寻找配偶时,人们会看到自己的结局。”只要全世界人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天也许永久不会到来。
环境保护从我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