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们喊出第一声哭声的时候,便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头顶一片湛蓝的天空,脚踩一片肥沃的土地,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这是共同属于我们的完美家园。
可是现如今,地球母亲真在哭泣,向人们发出微弱的求助信号。各种自然灾害向人们扑过来,不说远的,就说近年我国云南遭遇百年难遇的全省性特大旱灾。楚雄市尤为严重,20余万农村人口缺水。严重干旱已经造成全省742万人、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20__年小麦播种面积3700万亩,受灾面积达3148万亩,占已播种面积的85%。水,如今已经被他们视为最珍贵的东西了。云南一向是有山有水的地方,怎样会弄到如此地步?引起自然灾害的最终原因,一部分是人为所造成的。因为人们过度的砍伐树木,导致水土流,人们为了谋求利益,种下很多的桉树,桉树被称为“抽水机”,顾名思义桉树生长需要很多的水分和养分,只要被桉树种植过的土壤,都会变得枯竭,完全没有一点水分。
也就是这样,人类破坏环境,不爱惜自我的家园,只为眼前的利益着想。只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够退一步想想,这个富饶的地球,这一片蔚蓝的天空,这一片肥沃的土地,那里森林葱郁,河水清澈,鸟语花香,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宝贵最有价值的财富么?试问,没有了这一切,我们还要其他的财富邮什么用呢?
人们都明白,仅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对待我们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上的植物又何尝不是这样的?我们对它进行攻击和破坏等于把自我往火坑里推。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生存与发展,我们应当好好地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