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只要你有在努力、勤奋去干,一切都不是没有可能的。
看莱特兄弟,他们从小就立志飞上天空,他们始终为了这样的一个目标在努力奋斗,“鸟儿能在空中飞翔,而人类却不行”这样的一句话,始终鼓舞着他们。他们小时候看玩具直升机、用手、自行车、风筝……来改造一次次的尝试,第一次不行,去发现问题,去改造它,就这样,勤奋的他们在1903年12月17日让第一架动力飞机飞上了蓝天。从而让人违背了“自然规律”而飞了起来这么离谱的事情变成了现实。现在,飞机成了人们很普遍的交通工具,这与莱特兄弟的勤奋离不开的。
还有,我的好朋友,在她身上也有这样的例子:我们一起学习新概念英语,刚开始她的发音不太准,但勤奋的她在每次背课文是特别专心,遇到不会的或者不太准的单词便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问我或问老师,有时一次记不住,反复问几次。还记得有次我去她家玩,她马上问我的课文背诵了没有,我说背过了,实际上我只是“五分钟热度”,觉得自己背熟了似地。但看她,一遍又一遍背了起来。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她还在努力背课文,直到滚瓜烂熟。看着她勤奋的样子,我有点惭愧:我那“5分钟热度”永远比不上她那勤奋的态度呀!
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努力奋斗的过程!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斗了,那么不管现在的结果如何,你都离成功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