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自强是直面艰难困苦的强者智慧,在艰难困苦面前不灰心丧气,不长吁短叹;自强是头顶枪林弹雨的大丈夫气节,在危难面前,不卑躬屈膝,不委曲求全;自强是自身功名利禄之外的坦荡荡风度,在功名利禄面前,不随波逐流,不见风使舵。自强是风霜刀剑的逼迫仍棱角分明的坚毅,是登山者尽管举步维艰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著,是雄鹰击射长空的有力翅膀,是流水翻山越岭仍不甘落后的恢宏气魄!
自强者的精神之所以可贵,在于其不怨天尤人,在于其永不言败的坚韧不屈,在于自己的拼搏、奋斗。
同学们:挫折并不可怕、逆境更能造就人才!只要我们自强不息,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张开自强的翅膀,让梦想展翅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