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跟大家讲话。你们想在一个鸟语花香、树木成荫的环境下学习吗?你们想在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成长吗?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散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倍感舒畅。整洁美好的环境让我们如沐春风,享受快乐。而这最惬意的享受,正因为许多人的小小自私,几许懒惰,从我们的指缝中悄然无息的溜走。每当风尘起落,一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翩翩起舞,操场上、过道里、楼梯间散落着同学们随手乱扔的垃圾、包装纸、蛋奶盒等。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校园的环境直接影响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保护学校的环境卫生,是我们的责任,义不容辞。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如果我们多走几步路,把垃圾丢进垃圾箱里,我们的校园就能保持清爽;如果我们看到垃圾弯腰捡起,我们的校园就会干净几分。这些也是我们自身要养成的好习惯。我相信在我们的悉心呵护下,校园会更加美丽。
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捡起脚下的一张废纸做起,做个环保小卫士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