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什么是好书?有精美的语言,优雅格调的书便是好书;满带真实实感,十分质朴的书便是好书;有古人的渴望、未来的畅想,有深刻的书便是好书。有好书陪旁的日子总是快乐的。
儿时,白雪公主的可爱;米老鼠的幽默;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可怜——随着五彩的画卷,都印入了我的脑海中,使我了解了丑恶,辨别了增假,分辨了是非。有好书的陪伴的幼儿时代是快乐的。
童年时,漫画版的三国演义使我身临其境,时常把自己幻想成赵云,独自一人抵档十万曹军;而西游记呢?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时时牵动我心。我敬佩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敢于玉帝争高低的英雄气概,会为孙悟空战胜妖魔鬼怪而高兴的跳起来。有好书的陪伴的童年是快乐。
现在,翻开厚厚的书本,上下五千年让我感受到了帝国主义对疯狂侵略,南京让我体会到了南京大屠杀中面临灾难的老百姓的悲惨。知道了何为国耻,何为集体,何为团结就是力量,何为落后就要挨打。使我感到了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面临多大的重任,也让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走向未来,有好书陪伴的日子是快乐的。
书本是甜的,读书是快乐的。
早晨在清新的空气中读书不亦乐乎;中午,在温暖的阳光下读书不亦乐乎;晚上,在明亮的灯光下读书不亦乐乎!我每一天都很快乐,因为我在读书,我永远觉得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