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演讲稿600字
与梦同行 低碳生活有你有我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与梦同行 低碳生活有你有我》
梦,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一滴地积累,才有前不见首后不见尾的壮丽。梦是春蚕吐丝一缕缕的环绕,一丝丝的坚持,才有破茧而出的辉煌,梦是远航舰船一张张风帆的执着,一次次的迎难而上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一个年少轻狂的学生,心中也曾有这么一个梦就是美化家园,倡导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少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是一种绿色而又环保的新型生活方式。记得初来舟山,那是20xx年的春天,清新的海风,碧蓝的海水,悠扬的汽笛声,至今让我难以忘怀。舟山——一片令人神往而美丽的土地。山美,水美,人更美。大自然慷慨地赐予了她清纯秀丽的山山水水,绵延起伏的群山,巍峨耸立的峰岩,苍莽葱郁的林海,纵横密布的川流,使得这里风光旖旎,气象万千,成为人们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然而,时至今日,浮华的背后,我们的伊人日渐憔悴。最近几年,我们发现了雾霾的恶化,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和工厂排烟,这使我们必须总带着口罩出行。现在虽然有关部门已经采取阻止雾霾恶化的措施,但我们不能消除警惕。这件事无不给我们敲响了保护环境的警钟,如今,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已迫在眉睫。做为一个学生,应该把引领节能、低碳当作自己的责任;做为一个公民,应该把实行节能、低碳当作自己的义务;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把节能、低碳当作自己的品德修养!爱护我们唯一的地球,保护我们生存的空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家长们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好,为了我们的地球更健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低碳生活,有你有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