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散装糖果,一袋整装糖果,你要买哪一种?
有些人认为,都是一样的东西,哪个都一样;有些人会根据价格来选择,那个相对比较便宜。其实仔细算一下,如果你要买很多,散装的要贵得多。而多出来的钱用在哪儿了呢?大部分都在包装上。超市中有许多包装精美的食品、各式用具等,他们往往比简单包装的产品要贵得多,而这些废弃的包装,都在垃圾中占了很大比例。
一件普通毛衣,一件羊绒衫,你又要买哪一件?
有人说绿色就是天然,也为了那攀比虚荣的心,选择了后者。却不知这会对生态带来多大危害。山羊养殖揭起热潮,众多的山羊对植被的破坏如此惊人,使草场退化,土地沙化。所以说,绿色消费,并不是天然,只对人体有益的消费。它的消费目的是对生态的保护和利益,是至善至美的消费,而并非对人体自身有利,却对环境资源造成损失的消费。
中国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国,同样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如果我们不去保护珍惜资源,维持生态,就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们每天都要过着忙绿奔波的生活,你认为自己无暇再去顾及环保不环保的问题了,却不知就算是在消费中也可以为地球母亲减负,身为儿女的你,同样也会舒畅吧。
购买食品时,不被亮丽、毫无必要的包装所迷惑,准备给买一次性产品时,你是否想想,你为什么要购买它,是为了贪图方便吗?如果真是这样,你自己你便知道给怎么做了。
这样的消费方式是以地球为中心出发,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她受的创伤已经太多,无论是什么情况下,只要是出于善意,都可以为她弥补一小处伤口。绿色消费便是一种方式,这是每个地球人的义务。
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