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10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带着一颗和大家一样激动而又迫切的心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踏上低碳之旅,共同探寻绿色之光的足迹。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让生活更美好!听到这个题目,是不是会想到上海世博的主题呢,低碳世博是上海世博会提出的一个口号。零碳馆向世界展示了各国的低碳足迹。“环保概念”在世博园随处可见,5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墙,世界最大;4.6兆瓦的太阳能发电机组容量,全国第一;上海为打造“低碳世博”可谓费尽心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低碳,则让城市更美好!它将引领世界的所有城市走向低碳未来。
今年国家将安排833亿元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建设。充分体现了绿色新政的理念和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自然和谐发展的决心。政府在宏观调控低碳经济的同时,在政策制定上引导低碳生活。比如严格限制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同时,对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的饭店予以税收优惠;利用经济杠杆控制汽车数量;利用税收政策推行节能环保建筑、鼓励企业降低碳排放等等。
看看,我们拥有很多途径和科学技术,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倡导,少的只是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啊,请大家环保自己的心灵,去拯救我们的地球母亲吧,从多种一棵树开始,从少用一根一次性筷子开始,从捡起一个塑料袋开始,从少买一件衣服开始。低碳是一种对自己负责的生活习惯,也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
保护环境,早在古时就有“不涸泽有鱼,不焚林而猎”的古训。然而,我看见地球母亲在哭泣。因为她能满足人类的需要,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记得那些诗么?哭罢!森林!该哭的时候就哭!不过,你已没有眼泪,只剩下树根委屈地活着。花伤不见蜂蝶舞,山痛悲观万木枯。那是一种何等的悲哀与不幸。当母亲倾其所有,无法满足我们时,没有更好的语言来形容这一切,只能接受无尽的惩罚,只能无奈的等待母亲绕过我们这些忏悔许久的人!
当世界终究高度发达,人类却因此无处藏身,我们是欢笑还是痛哭呢?别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再来对母亲加以呵护,那时就为之已晚矣啊。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祖国母亲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一起“低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