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10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很高兴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从我做起》!
还记得,当我第一天走入我们的校园,我就发现校园到处可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校园,从我做起”的各类标语,看到这些标语,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我所在的校园一定是环境优美,适合我们成长的地方。爱护环境演讲稿,然而,现实却是很残忍的,在我们的校园里,总是能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白色垃圾,总是能看到地上的果皮纸屑,我为之伤感、所以今天,是谁在破坏我们的校园环境,是谁让校园的夺去了校园的美丽?
答案大家应当都知道,破坏校园环境的是我们自己啊。有很多的同学会把餐厅的水果、鸡翅等偷偷带出来,吃完后果皮、包装纸随手扔掉。这些不良的行为,引起了很多同学的不满,但是,我们总是在心底发发牢骚,却很难有人能弯下腰去,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爱护校园演讲稿,就是因为这样,早晨打扫完卫生之后,到了下午,校园就已经不再美丽了。
除此之外,更可恶的行为我也见过。有好几次,我看到从窗外断断续续地飞过几个“纸飞机”,缓缓地飘落在草地上,从窗口看下去,白茫茫的一片。有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就对一个扔飞机的人说:“不要乱扔,只是不文明的行为,你的纸飞机到处飞,破坏了我们校园的坏境”,当时,这位同学的脸红了,他也再也没有扔过纸飞机。然而,他不扔了,其他的人却还在扔,所以,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大家都能站出来,勇敢的指责破坏校园环境的同学,还我们校园的美丽。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让人欣慰的是,老师们积极组织我们爱护环境卫生,最近,我们学校很多班级都组织了“铲除口香糖”、“清除小纸屑”等活动。因为这些活动的举办,我看到了校园的惊人变化,讨厌的口香糖不再到处都是,纸屑也逐渐的变少了。但是,尽管如此,还是能见到那些不和谐的小身影,所以今天,我借此机会在这里呼吁大家:文明和谐的环境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去维护环境,不乱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随手拾起废纸。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来,我们校园的蓝天就会明亮,我们校园的的绿花草树木就会翠绿,我们的校园就会美丽清洁,推荐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学雷锋做好事演讲稿!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