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10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弯弯腰,捡起一片废纸》。
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美国年轻人,到一家汽车公司应聘,一同应聘的几个人学历都比他高,在其他人面试时,他对这次应聘不抱多大希望。当他敲门走进董事长办公室时,发现门口地上有一张纸,就很自然地弯腰把它捡了起来,看了看,原来是一张废纸,就顺手把它扔进了垃圾篓。董事长对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年轻人刚说了一句话:“我是来应聘的。”董事长就发出了邀请:“很好,年轻人,你已经被我们录用了。”年轻人感到非常惊讶。
董事长说:“实际上,这张纸已经在门口很长时间了,在你之前没有人把它捡起来。连一张纸都不愿意弯腰捡起来的人,对工作是不会积极的。”年轻人那个不经意弯下腰捡纸的动作成就了他。从那以后,年轻人开始了自己事业的辉煌之路,直到把公司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让这种汽车闻名全世界。这个年轻人就是美国汽车大王福特。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天,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她是知识的列车,是成长的摇篮。她给予我们每个人以无私的馈赠!然而,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还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时发现纸片、苹果核躺在垃圾桶旁边,无人问津;牢固雄伟的天桥上,有时发现垃圾袋破损遗漏的垃圾,无人处理;去往餐厅经过的美丽小花园里,有时发现各种杂物吹散在冬青树间;还有那承载着我们全校垃圾的垃圾场周围,更是惨不忍睹,牛奶袋、橘子皮常常散落一地,甚至还有整包垃圾抛在垃圾桶外……见到这样的情景,如果你能够弯弯腰,随手捡起这些杂物,那我们的校园肯定能变得更美,更整洁!可能不少同学会在心里想:这又不是我扔的,与我有什么关系?
是的,弯弯腰,捡起一片废纸,也许真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一个很不经意的小动作。但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高尚的品行、良好的习惯,你对班级、对校园的爱。当你弯弯腰捡起一片废纸时,你会发现一种未曾体验的喜悦:教室因为我变得更干净了,校园因为我变得更整洁了,你的举动会赢得同学们的尊敬和老师们的赞赏,更会感染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美化校园的行列中来。当我们都愿意弯弯腰捡起散落的垃圾纸屑时,我们的校园才会体现出一份真正的美:一份不只是环境上的,更是大家心灵的美。要成为一个文明的人,必须接受文明之教育,就像一块矿石,想要成为钢铁,必须投入熔炉接受烈火的冶炼。
文明就在身边,人人都能做到。因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公共卫生,不乱扔纸屑、包装袋等;
二、将垃圾放在指定位置,倒垃圾不漏不撒;
三、主动弯腰捡起校园内和路面上的垃圾。
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真正行动起来,每天都来弯弯腰,为创造美好校园环境奉献我们的爱心和力量!让校园因为有你,有我们每个人的存在而变得更美丽、更整洁!愿弯腰精神能够注入我们开元每个人的心田!愿弯腰行动成为开元校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