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10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北海小学302班小朋友一起来到绍兴科技馆参观以《话说低碳》为主题的展览。
一路上,我在想:低碳是什么呢?低碳跟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到了那里,我们迫不及待地进行了参观和了解。《话说低碳》以“生态、节能、减碳”为主题,展品设置分为碳之足迹、碳之平衡、高碳之伤、寻求低碳以及低碳生活五大主题模块。它首先介绍碳在自然界最初存在的足迹以及碳在自然界中进行循环所达到的平衡状态,然后介绍大气中CO2的增多对动物以及人类活动的影响,让我印象最深刻地是一只即将面临无法生存的北极熊焦虑的神情!最后说明人类应该寻求一种低碳的生活方式
展览采用了一些多媒体手段,比如游戏,互动等,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少开车多走路的好习惯。比如:在生活中我们淘完米和洗完菜的水可以用于浇花草树木;洗好脸、刷完牙要马上关好水龙头;人走的时候要把所有的电源都关掉;我们要多开窗,少开空调;在公共场所要少乘电梯多爬楼;购物时要多用环保袋;出行时尽量少开车,多骑车,多步行。
原来是这样啊!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你我都可以为低碳而努力!于是,回家我还查找了低碳生活的很多资料,我还发现了一些低碳小窍门。现在让我来告诉大家吧:窍门一:电视屏幕暗一点,节能环保又护眼;窍门二:用完电器拔插头,省电节能又安全;窍门三:煮饭提前淘米,并浸泡十分钟;窍门四:尽量使用LED灯,因为它耗电量低,使用寿命长。还有,我要提醒大家,春节到了,要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哦!
现在,就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做个环保小卫士吧!赶走讨厌的雾霾,还我清新的空气!保护我们的地球,愿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