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1000字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低碳·环保·文明》。
现实生活中经常有如下现象:工作浪费纸张、夏天盖着被子开着空调、办公室里的电脑始终不关、把电灯开上个彻夜到明、不能及时关闭水龙头、家里的冰箱总是塞满乱七八糟的东西……生活中的“高碳”行为数不胜数。现在对于“低碳”,已经不是“倡导”的时代,而应该有一种“紧迫感”。
数据显示: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每节约1升汽油,就能少排放2.3公斤二氧化碳。夏季空调调高一度,就可节省10%的能耗;用节能灯替换白炽灯,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减少4倍。
低碳生活(low—carbonlife)可以理解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节能减排”,不仅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更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提升“节能减排”意识,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消费习惯进行简单易行的改变,一起减少全球温室气体(主要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意义十分重大。追求健康生活,不仅要“低脂”、“低盐”、“低糖”,也要“低碳”!“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势在必行。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晚上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可以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足可以帮助我们做家务。冰箱里的东西放的乱七八糟,这样很浪费电,我们可以分类整理,让冰箱变得干净整洁,既方便生活,又节省电。洗水手不要让它流走,把它收集起来可以冲刷厕所。出门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这些生活方式就是“低碳”。
低碳并不遥远,它就在生活、生产、消费中。倡议开展低碳生活,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开始,实现全民行动,人人出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