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1000字
在我家的花园里,有很多很多的东西,你知道那是什么吗?那不是金银财宝,也不是值钱的从西,而是毫无价值的垃圾。如果我们把垃圾回收起来,那不是更好吗?把可乐瓶之类的东西做手工,做小船,我可不是你们把可乐小船给扔到小溪里,而是做科学小试验,如果你不想的话,那我也不是说必须这样,起码我们把垃圾扔到他的妈妈垃圾桶里面吧!这样既不费事,也不会很脏,不被人类弄得面目全非街道更好吗?大家为什么不环保呢?
说到垃圾,你甚至可以把楼下的回收垃圾的那些人来家里把垃圾给拿走啊!这不是又环保又会受一些小费吗?
电池也有很多的杀害力,一节电池能有多大伤害呢?大家可以去往上查一查,就会知道了。电池也可以做一些风铃,把电池放到一些包装卡纸里面,然后再扎一个孔,穿上线,一吹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
为什么我们地球这么脏?那就是因为我们不节约,不环保。环保小事,人人做起,当然,我弟弟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是啊!一个小孩都这么爱护环境,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懂事、正义的孩子和大人呢?你们肯定会说:“有垃圾工扫,我们为什么不能扔垃圾呢?”但是大家想一想,如果你是垃圾工,你会不会很生气?每天,垃圾工已经够累得啦,我们不能那么不懂事,现在的一年级小朋友的环保意识最强,我们何必不给他们留一个好映像呢?既然我们比他们大,就要让他们知道谁是目标。加油哇!
我上次去荔香公园跑步,我听到了小鸟的叫声,空气很清晰,当我到荔香公园的草坪上的时候发现脏的不得了,苹果皮、一次性纸巾、火腿肠皮……我发现这些都是在4平方米之内的,我猜测,这肯定是有人野餐留下的东西,周围很冷静,我的脚步声都能听到,我把东西收拾到一堆,准备扔到垃圾桶,背后传出了沙哑又温柔的声音:“小朋友,我来吧!这些很脏的。今天空气很好,你去跑步吧!看着清洁工的眼神,我只好把这些垃圾“让”给了清洁工阿姨处理,我就去跑步了。
我想问,为什么他们野炊完毕后却不收拾东西?他们就以为世界上所有的清洁工都喜欢扫地,收拾吗?不,清洁工阿姨和叔叔很累,有些是伯伯,你忍心看着他们辛苦的在大街上走来走去的扫吗?而且,他们是扫完这里又有垃圾,无奈。环保这些小事,因该让我们知道要环保,不要乱扔垃圾、乱吐痰、吧白色垃圾放到绿油油的草坪上、破坏环境。我们要像保安和警察叔叔阿姨们一样,把街道当成房子,让这些垃圾像小偷一样消失掉!就算有,我们也要用火眼金金把“小偷”找出来,再送到“警察局”。
在我的楼下,我亲眼看见,有一个阿姨买了一个冰琦凌然后把纸揭掉了,前面大约一米处就有一个垃圾桶,既然就扔到地下,要不是我戴了眼镜,我还以为我的眼睛坏了,连这么近的垃圾桶都不放进去,我去红花园超市里了我发现里面的垃圾更多,你知道都是什么吗?棒棒糖的纸、烂菜叶,大家才在那么多脏东西上面好像才在垫子上一样,高傲的走了过去,我呆呆得看着地下的垃圾,嘴巴早就张成了O型的,依我看,都能把一头虎鲸给塞进去了。服务员小姐好像也不知道。连捡都不捡,连正眼都不看一下。还问我:“小朋友,地下有什么呀?”我根本哑口无言,买了东西就跑了。
如果不想让我们的世界变成别垃圾***炸中的地方,请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经常开车,希望大家环保,让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