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环保,永久的主题》。谈到环保,可能我们在座全部的人都能够明白环保的重要性,都能够说出许许多多环保的例子,甚至都能够向大家推举许许多多环保的办法。道理我们都懂,可是,今日我只想问大家一句话:环保,你做到了吗?确实,环保,不须要高谈阔论,不须要口号声声,更不须要装模作样。它须要的是一颗颗真正热衷的心,是切切实在实的行动,是“做到〞。节省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看似小事,也省不了多少钱,但这种对资源的珍惜和节省意识却是宝贵的。
先从我们学校说起吧,教室里的电灯、风扇在没人的时候常常还要教师提示才关掉,作业本还没写完就丢掉这些现象屡有发生,不是我们不懂得节省、不懂得环保,而是我们觉得这些都是小事,没有把它们放在心上。
在学校要做到环保,大家在走出校门又做得如何呢?小时候如此,长大要如何呢?下面我跟大家共享一个故事:一家知名杂志社举行环保征文,由于奖金丰厚,应征稿件积累如山。然而出人预料的是,特等奖却颁给了一个一般的中学生。那只是一篇寻常的文章,怎么会是最优秀的?面对众人的质问与疑惑,评委会负责人取出那份薄薄的稿件,答道:“他的文章大概不是最优秀的,但他是唯一把文章打印在稿纸正反两面的人。假如能节省四千张纸,便可以少砍一棵树。惟独他真正做到了环保!教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惟独这样,才干留给后人一个整洁、漂亮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