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社会,最主要的两大问题就是法制问题和环境问题。
社会生活离不开法制,而法治需要我们自觉遵守。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而现在许多人不注重环保,污染环境,出现了大气污染,臭氧层黑洞等。为了使地球和谐文明、清洁,注重法制和保护环境,应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四年级开学之际,我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做了同桌,她的铅笔盒里有一只非常漂亮的卡通铅笔,我羡慕极了,心想:不如我把它拿过来吧,偶尔一次不会怎么样的。而我的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偷东西可是坏孩子呦,是要进监狱的!”我吞吞吐吐地说:“谁,谁要偷,谁要偷东西啊!我才没那么坏呢!”朋友冲我笑笑便走开了。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真是太天真幼稚了,谁会因为偷一只铅笔而进监狱啊!我不禁想到: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天真幼稚,害怕法制的话,那么社会上岂不是少了一个又一个杀人犯,小偷?所以,我从那时起就发誓,不做违背法制的事情,法制伴我走到了现在。还有一样东西和我是形影不离的,那是什么呢,那就是环保。
现在许多人破坏环境,浪费资源,不注重环保,从而造成了环境污染。环保,所谓就是能保护环境,又廉价实用。现实生活中,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的的现象屡见不怪。比如:乱砍滥伐;私家车日益增多,不仅污染空气,而且消耗资源过多;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每当狂风大作的时候,白色污染满天飞;用完的废旧电池随手一扔,造成土壤污染。学完地理课后,我最讨厌的一个国家就是日本,它进口原料,难道仅仅是为了生产汽车的吗?我从小就注重环保:不吃垃圾食品,因为把资源用在生产垃圾食品的包装袋上,实在是一种浪费;在学校吃饭不用一次性筷子,而是自带筷子,虽只省下了一毛钱,但也很环保不是吗?每周放学回家,学校门口停放的车辆,排成两队,绵延几十米,而我是不会上其中任何一辆车的,冬季的时候,我坐公交车,夏季就骑电动车,虽然很慢,但是可以欣赏道路两旁的景物,节能环保。
从我出生开始,我家的灯一直是节能灯,一个月下来,电费不到50元。我平常买东西的时候,都是自己带着布袋子,虽然很麻烦,但是很环保。在饭店吃饭时实行“光盘行动”。我们村里的人都称我为“环保小卫士”。有的人还像我一样做环保工作,我感到很兴奋,环境保护有希望了。
法制和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没有法制,我们的生活就不能正常进行,法制约束着我们的行为,它就像一名正义的审判官,惩恶扬善;不环保,我们的家园就会遭到破坏。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注重法制,注重环保,让法制和环保共同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