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姥姥家住在一个群山环抱的小山村,小的时候是在姥姥家长大的,村前村后小山坡上的树木被砍伐了,农田也不再种庄稼了,一到了夏天的雨季,道路上污水横流,踩得满脚都是泥巴,走路的时候,你会不小心被一只没有名字的猫狗乱追,再加上那一股驴粪的味道真是让人无法忍受,冬天还好点儿,闻不到异味儿,可是,赶上西北风,那垃圾袋就漫天飞,弄不好会飞到你的脸上,让这个僻静的小山村多了几分“热闹”!
自从上了幼儿园,我来到了怀柔县城。马路上车辆真多,看的我眼花缭乱。这里的天空是白色,很少见到老家那种蓝,空气中还弥漫着汽油的味道,马路两边还种着我叫不上名字的树,一点都不漂亮!在幼儿园里老师教我们吃完的东西要放到垃圾桶里,那次,我把吃完的冰棍袋正要放进垃圾桶的时候,看到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老大爷正在垃圾桶里摸着什么,那垃圾桶的臭味熏得我都想吐!
现在我上小学三年级了,不能经常回姥姥家,只得寒暑假,去年夏天,我回到熟悉的小山村,发现这里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被砍的树木都从新种上小树苗,连农田都种上了小树,垃圾有了安放的地方,马路也由土路改为柏油路了,马路两边还种上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空气越来越新鲜!每当栗花飘香,果实成熟的季节,就会引来很多城里人到这里赏花、采摘,度假。还记得姥姥家房后有一个小土山,我经常追着大孩子们跑到土山上挖坑、搭窝,弄得满身都是泥巴,有趣极了!今天我再次来到小土山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模样,满山坡都种上了小栗树苗,环境好了,树多了,引来了许多小鸟,可真是个美丽极了!
现如今的怀柔城里,环境优美,空气新鲜,马路干净得像一面镜子,路两边的绿化带整齐划一,充满了生机。垃圾桶也变得多彩多样,雅观大方,还分为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并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人们有了环保意识,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
无论是城里还是农村,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境保护靠的是我们大家,我相信,再过几年我身边还会有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