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我国政府也早就提出了明确的治理目标。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能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是不是能够举手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呢当购物时能否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呢……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我们究竟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
人类对环境的保护,归根结底是基于保护地球上日益枯竭的资源,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最起码条件。当工业礼貌进入20世纪后,它对环境的破坏日趋严重,对资源的使用走向了滥用,这引起了人们越来越高度的警惕。各国政府为了保护环境,采取了许多措施,环境保护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并且成为人类社会的共识。今日,提起环境保护,几乎没有什么人会公开反对,可是真正做到自觉长久地保护环境,保护资源,还有许多工作在等待着我们去做。我认为首要的就是要在全民族树立起环保意识,具体地说就是树立资源意识,生存意识。要让大家都认识到,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不仅仅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并且已经直接关系到人类社会今日的生存!不能抱着环保多我一人少我一人差别不大的思想,也不能对保护环境有任何松懈和怕麻烦的思想。
部门对环境保护固然负有重要的职责,而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人对此更是承担了更为直接、更为具体的职责。只要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必须能为社会、也为自我留下一片碧水蓝天。在这一点上,北京的中学生们已经为我们提出了不少好的提议,难道我们还有什么需要犹豫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