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已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土壤沙漠化,森林锐减,水资源危机,物种灭绝,大气污染等已经成为人类最担忧的问题,全球环保已经刻不容缓。
因为工业,商业等各方面需要,人类大肆砍伐树木,却不知道栽种,过度的砍伐,导致土地退化,土壤生产力下降或丧失,许多原本是森林林立的地方渐渐荒漠化。我国在X5月5日_、_、_先后发生强沙尘暴,造成许多人死亡,经济损失已过亿。现在,荒漠化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生态环境问题。
对于人类来说,植物可能只是一个不能说话,不能挣扎,不会反驳的哑巴,任人虐待。可人类却不知悔改的把手伸进了动物界。纪录片里有这样一个镜头:广阔的大地,一头大象满身鲜血倒在孤独的倒在地上,原本挺拔白洁的象牙已经不见踪影,旁边较小的幼象阵阵悲鸣,善良的动物和残忍的人类形成鲜明对比。我们其实与动物共同享有地球母亲所赐予我们的爱,不知道知足的我们得到了自己的那一份,还要去夺动物的。他们忍受着,可我们太贪心……
现在的地球上,我们可以说是最高端的生命体,我们有责任保护其他生命。如何做到“环保”呢?克制内心的贪婪。众人力量泰山移,环保低碳伴我行。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加油!
共创绿色家园,从我做起,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我相信,大家都作出一份努力,我们的地球就会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