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发言的题目是“庇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四周的环境正一步步恶化?当你顺手丢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中?曾几何时,天空则蓝,河水则清,就在大自然赋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损害她。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渐严重,资源的日渐匮乏。人们不断追求工业生产、社会长进,待到回头省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已然追悔莫及。人类的智慧发明了经济的奇迹,无知与贪欲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全部的一切无不在提示着我们:环境庇护迫在眉睫!
身为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庇护环境,爱惜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内,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内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每当跨入校内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似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们的校内漂亮温馨,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高级的教学设施。校内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养的一个反映。着眼于身边,当地上有垃圾时,我们应当将它拾起,而不是忽视它的存在;我们应当弯下腰,文明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而不是贪图一时之利,进行投射;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桌椅的整洁整齐,轻轻将桌子摆放到正确位置上,而不是随便罗列、看之任之;我们应当保持教室后橱柜的干净,而不是将个人物品随便摆放其中,影响环境。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共同的家园。积土成山,滴水成川。庇护环境,人人有责。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