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尊敬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合)
乙: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知道为什么要确立世界环境日吗?那是因为:
甲:我们生活的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一颗星球。
乙:但不幸的是,近一个世纪以来,我们美丽的家园逐渐失去他昔日的风采,我们生活的这颗星球被严重地污染了。
甲: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我们要行动了。今年是20xx年,今年的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
乙:现在,我在这里举行“杨汛桥紫薇小学节能环保从小做起”演讲比赛
甲:本次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如下:比赛采取10分制。
乙: ①演讲内容(5分)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具体、条理清楚,富有感染力。
甲:②语言表达(3分)要求:普通话标准、发音清晰、表达流畅,语言生动。
乙:③表情仪态(2分)要求:感情充沛,精神饱满,服饰整洁、仪态大方。
甲:首先有请四(1)班的( )请四( )的( )做准备。
……
甲:“绿地、碧水、蓝天谁不喜爱,
乙:美景、健康、幸福是人生的梦想”。
甲:让我们共同营造一片绿色,保护一片蓝天,消除环境污染,保护美好家园。
乙:我们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山川会更秀美!
甲: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给我们提出的是一个愿不愿意和大家共创造低碳生活的问题。
乙: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节电、节气,从这些点滴做起。
甲: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参加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共同创建我们绿色的家园。
乙:杨汛桥紫薇小学“节能环保从小做起”演讲比赛到此结束。
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