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应积极提倡“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从节水、节电、节气等一些小事做起,在节水方面我们用完水,立即关掉水龙头,平时用洗菜的清水浇花,浇菜地,用洗完衣服的水擦地、冲卫生间等;在节电方面,我们进、出门都要随手开、关灯,在用电脑时,如长时间不用,那么这时候就可以把电脑设为待机状态,冰箱里的东西都摆放整齐,并分好类,用时不用乱翻,电脑、电灯、空调、冰箱、风扇,任何电器一旦不用了,应随手关掉 ,手电筒、手机充电完成,立即拔掉充电插头,使用节能电灯泡等;在节气方面,我们做好饭菜,应立即关掉气的阀门,以免有气体流出;夏天,不用气、电、煤等烧水,而是用壶或缸放满水,放在外面阳光下利用太阳能给水加温,我们就能用上温水了,被褥经常拿到外面晾晒,可以去潮,就不用烧炕取暖了,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太阳能了。还有我们的纸张可以双面使用,使用手帕少用纸巾,不用一次性筷子、纸杯、饭盒,不用一次性塑料袋,减少粮食的浪费;还有我们可以把平时用过的洗衣粉盒、方便面盒等略加修饰,可以做成笔筒、针线盒等,利用啤酒、饮料罐等可以做成烟灰缸。你看这些不轻意的小事不都是在为“低碳”做贡献吗?
我呼吁地球上所有的人都要珍惜自然资源,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尽量减少能源的消耗,选择,“低碳生活”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总之,低碳生活既是保护环境,也是在拯救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