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璀璨的明珠,那就是我的——地球,一颗水晶般美丽的水蓝色星球。浩瀚的海洋给我披上蓝色的薄纱,葱郁的树木是我的“衣服”;一条清澈通透的小溪和河流是我的“血管”;陡峭的山峰是我的“肝”;一亩良田是我的“皮”;在我身上快乐生活的人类就是我的孩子……我和我可爱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快乐生活了亿万年。
我记得很久以前,我被树、花和鸟包围着,那里有繁荣的景象和百家争鸣。可惜好景不长。我的孩子们爱我,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伤害我。现在我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你只顾自己,不注重可持续发展,乱砍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大,乱杀动物,破坏生态平衡。你大肆砍伐森林,让我逐渐沙尘暴,我70%的土地被沙漠吞噬。我毫无节制地开采地下能源,尤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水资源浪费和废水排放,使海洋逐渐变蓝变黑。我的气候正在变暖,飓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非典、禽流感等传染病时有发生,给人类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和不便。与此同时,你们一直为了战争而互相残杀,甚至爆发了几次战争。我已经成为一个伤痕累累的战场。你也因为战争的需要发展了大量的武器。污染严重威胁着我和你的生命,不是吗?美国和伊拉克的战争不可能长久平息。硝烟弥漫我的胸膛,你有无数的生命被战争吞噬。就在几年前,因姆的海啸吞噬了近500万人的生命,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多么可怕的悲剧!这是你不注意保护环境的结果!在一个以灰色为基调的城市里,很少看到几只鸟,甚至没有麻雀。失去了过去小鸟争鸣的清平景象,失去了当年的许多动物朋友。人是万物的灵魂。人有生命,动物也有生命,他们都是我的孩子!你不能伤害我,你赖以生存的母亲,因为
什么还要相互残杀呢?!
人类啊,觉醒吧!我只有一个,生命属于你们自己也只有一次!珍惜我——你们的地球妈妈吧,让我从死亡的边缘上看到存活的希望,重新变回以前那美丽的摸样吧!觉醒吧!人类……我已经不能再承受你们的打击与伤害了,如果你们还不拯救我,后悔的将是你们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