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觉得美好的生态会创造未来,金鱼总要慵懒的晒几个小时的太阳浴。水草受不了。这时候他们到了,哭着喊着。而我,总是呆在自己的壳里,大睡一场。太阳又热又闷,我的细胞几乎要爆裂了。小熊,深呼吸。
时间从20xx年底降到20xx年初。我们的生态瓶变化不大。太阳,走了,回来了;空气,老化;水还是苦的。人生就像无盐蛋炒饭。我的主人每天都用比我全身还大的牛眼盯着我们。有时候,我们会摇晃手中的生态瓶,让它倒过来,不得安宁。金鱼的细胞分裂速度是惊人的。此刻那里有许多小金鱼。好像氧气快用完了。胸闷。小熊,深呼吸。
水生植物整天在阳光下枯萎,而金鱼则抱怨水中令人窒息的气味。我呢,总觉得很热,好像生态瓶被加热的没完没了,大概是温室效应吧。我的氧气快用完了,我无法呼吸。水草,灿烂的舞者,一个个枯萎了。“水生植物似乎活不长,”金鱼幸灾乐祸。的确,水生植物的生命会在这一天或明天停止。他死在阳光下?噎死?热吗?没办法说出来。总之,生态瓶就是金鱼的世界。
转眼间又是几天几夜,金鱼叹了一口气,最后肚子翻了个底朝天。而我整天活在恐惧中,害怕有一天死亡的阴影会落到我头上。食物一天比一天少。我再也支持不住了。我不明白为什么邻居很惨,但我明白他们是如何应对死亡的。我也快死了,黑暗绝望。死亡的寂静。
后记:这是一个生态瓶中的故事。什么是生态瓶?是一群阳光,空气体,水,简单生物。文章中的群体是一群生活在瓶子里的生物。这个群体中有一个生物链。生物链中没有一个环节会出错。丢一个,往往会损失几十万。
夜晚,黑色的天空布满星星,大地沉睡。仰望辽阔的天空空,多美多神奇!但是,如果人类再这么肆无忌惮,那么——毁灭,从植物到动物,甚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