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老师:
我演讲的题目是《呼唤绿色》。
每个人都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眼前的河水清澈见底、身边的空气清新怡人。碧海蓝天,看海鸥飞翔;草长莺飞,闻鸟语花香;冰封雪飘,听松涛轰鸣。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
可不知从哪天起,一棵棵高大的树木被砍伐,一片片农田被毁掉,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污浊的洪流不停地流淌进大地的身躯河中污水滔滔,死鱼漂荡,臭气熏天。大地失去了原有的绿色,被红色、褐色、黑色的液体涂抹得面目全非。
举世闻名的长江,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象征。“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那漫江碧透的长江画景,曾经以豪迈的气势在人们的心中唤起多少美好的回忆……而今天的江水已经失去了绿色,黑乎乎的污水泡沫铺满一江。如果白居易再世,畅游长江,他的诗该会写成:“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乌黑半江浊”了。
现在,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万公顷森林在消失,平均每小时有一种物种在灭绝。环境问题,不仅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甚至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我们不禁呼唤着大地的绿色,向往那生命的绿!
近年来,我们即墨区坚持绿色发展,一手抓“结构调整”,一手抓“清洁化改造”,严把环保这道“关”,突出绿色产业支撑,进一步削减工业废气排放,全力推进水土污染防治。一系列举措换来丰硕成果,上半年,在青岛各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中,即墨区的空气质量得分位居首位,大气污染改善率排名第一。现今,蓝天白云已是即墨区的“新常态”,水清岸美的河道成为城区流动的风景。漫步在即墨区的“母亲河”——墨水河畔,水鸟轻盈划过清澈水面,令依河而居的居民们仿若回到人水相亲的童年时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唤绿色”行列。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