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们,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我想,从很多领导的讲话,到群众的呼吁,从在座各位的皱眉,到我们讲话的主题,保护环境,爱我黄石。已经对这样的问题做出了最好的解释。在这里,我思考和思考的是: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精神环境?因为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基础,也决定了我们的城市会有怎样的今天,怎样的未来。
提到这个问题,我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带着朋友的外地孩子在公园散步。这孩子很漂亮,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不幸的是,他的眼睛看不见。他是盲人。一路上,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不停地问我:阿姨,黄石怎么样?黄石漂亮吗?我告诉他:黄石很美。黄石公园的湖水清澈,草是绿色的,天空是蓝色的。他脸上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认真地听着。但是我笑不出来。忘了告诉他:黄石的湖水很清澈,但湖面上有零零碎碎令人作呕的垃圾;草地很绿,但是草地上有耀眼的白色塑料袋;它是蓝色的,但是天空的另一边有一个冒烟的烟囱!这些可能都不算什么,但我只能告诉他,黄石很美,湖很清,草很绿。
后来孩子给我打电话,说黄石很美。虽然他闻到的空气息不够清新,但黄石公园在他的脑海里就像一个童话。我知道这孩子是盲人。虽然看不见,但他接受了黄石,用心如纸白的心捍卫了这座城市的美丽。对于这样的孩子,我怎么能不惊讶呢?他有多么善良啊!
也许,一个孩子的话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当我回头看我们的孩子,我们很容易发现,我们的孩子是用心看世界的,是用心接受自己生活的城市的。但是,面对他们美丽的黄石,清澈的湖泊,绿色的草原,蓝色的天空,我们应该给予他们保护,把一切变成现实,让他们快乐,幸福,阳光,微笑。还是让现实伸出它巨大的手掌,把它们彻底撕裂、撕裂、毁灭?我希望他们什么也没留下。
不,从来没有!因为我们爱孩子,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给他们新衣服,做好吃的,让他们上最好的大学,走最宽的路,住最大最漂亮的住房!但这些是我们给他们的未来?这是保护?不,他们真正需要的未来不在这里。他们需要的未来就在心里!今天,如果我用不那么苛刻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是的,黄石今天很美,这是很多人努力的结果,但更美的不正是我们孩子的心,以及他们对这座城市和这个环境深深的爱吗?这难道不是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关键吗?
是的,我们深爱黄石,我们也爱孩子,我们深爱环境,我们更应该爱我们的心。作为一个黄石的普通市民,我们在美丽中思考黄石的未来:青铜的古都,钢铁的摇篮,水泥的故乡,服装的新城。然而,我们是否应该在这些美好的想法前,再加一座有山有水的新城?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内心做起,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给黄石一个绿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