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知道吗?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它和人类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
地球存在已有四十六亿年的历史了,如果把这几十亿年时间算作一天,那么人类在地球上生存的时间还不到一秒钟哪!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资源并不是无限的,由于长期的人类活动,地球资源不仅被损耗,而且被破坏,更为严重的是,生态环境的退化正在危及人类自身的生存条件。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没有地球的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健康。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善待我们的地球。
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节能减排”,“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用水、电、气等能源,减少废气、废水等污染的排放,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使地球上有限的资源,得到无限的循环利用。
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每一颗粮食,都是对环保和节能的贡献;生活增产垃圾的合理处理,废旧电池的合理回收,对校园及其它公共绿地的爱护,对身边破坏环境和浪费现象的劝阻,都是我们对环保和节能减排的责任。
我们随手丢掉一快馒头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自己的父母也许正在为全家的一餐食而辛苦奔波。当教室里的电灯在毫无意义地工作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西部地区还有很多孩子仍然在点着蜡烛的教室里上课?当我们奢侈地浪费大量的自来水的时候,我们是否意识到我们糟蹋水资源的同时,其实也在毁灭一种希望?一种让蓝天、碧水和绿地永存的希望?
我们可以做到不乱扔垃圾,可以做到节约用水,可以做到随手关灯,可以做到少用餐巾纸,也可以做到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这些简单的事情,无不体现着我们的环保和节能减排意识。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21世纪的小主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