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什么是低碳生活?简单来说,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污染,减缓生态恶化的生活方式。自了解了低碳生活的含义之后,我就开始计划我心中的低碳生活。低碳生活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一种良好的态度,是一种持之以恒的耐力,是一种环保意识。所以,我计划从节水、省电、节碳和回收四大环节做起。
“哗啦啦。”水龙头里传出滴答的水声,原来是姐姐在洗衣服,我明知故问地问了问她:“姐,什么是低碳生活“?“我这样就叫低碳生活呀”!姐姐笑了笑说,我才恍然大悟,噢!原来是这样。姐姐把冲衣服的水留在桶里,用来冲厕所,洗拖把等。不让水资源无端浪费在我们的手上,这就是低碳生活,除了姐姐的这种做法,我还发现,平时家里用的淘米水,我们还可以用来洗菜,再循环将洗菜的水来浇花浇菜,真是一举多得啊!
“铃铃。”爸爸的手机响了,他正在和朋友讲电话。听年迈的长辈说,手机在不用的情况下,例如晚上的休息时间,应关机,这样可减少充电的次数,而且还能减少“碳”的微排量。想到这,我把这主意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笑说:“你有这种低碳意识,我很高兴,可我的手机要是关机了,别人打电话给我,我就不知道了,那不成坏事了吗?”没关系,还有姐姐和妈妈呢!我这就把有关手机的节能措施告诉她们,让她们知道,嘻嘻!
“嘟嘟嘟。”听声音就知道是车的声音。我知道,车每开一次就排放一次“碳”,不仅污染环境,排出的油烟等有害气体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也有影响,可又能怎么办?我个人认为,既然不能坐车,那我们就减少车的出行,既省钱又能减少碳的排放量,如果路途比较近,我们可以步行或骑单车出行,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节碳。
最后一点——回收,不用我说,家家几乎都有这种习惯,就是把可回收的废品送到废品店,把它们“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