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
我很高兴在这里发言。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对每个人来说,“保护环境”这句话应该是穿帮了。我知道所有的学生都有一颗保护环境的心,但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感到心痛。我认为: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如果青少年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增强环保意识,不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我们的生活就会毁在他们自己手里。天啊。为此,我决心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做一个环境的守护者。
但是同学们,有多少人在垃圾桶附近扔垃圾呢?有多少人在路边吐痰?我们不知道,但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这还不足以说明地球母亲为我们牺牲了多少吗?
在学校里,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会发现一些不如意的现象。比如刚打扫完校园,我们有的同学把没吃完的牛奶袋、饮料罐、冰糕纸都扔了;在一个干净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扔掉的纸屑和塑料袋。如果同学们知道塑料是如何溶解的,那么他们就会知道,要溶解和破坏一种塑料需要经历许多艰难险阻。土壤被掩埋需要300多年,火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那么我们需要多使用塑料袋吗?回答:没有!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一天用一双一次性筷子?有多少人随地吐痰?让我们向世界和所有人呼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