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当你望见一堆堆垃圾高如小山,一条条小溪恶臭难闻,一股股有害气毒害人体时,你的感想如何?我那时是气愤的想大声呼叫:“请关注人类的生存环境!”我们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生活。在21世纪的这天,我们更就应注重节能,注意保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生活在一个环保、低碳的环境中,让健康长寿伴随着我们!
谁都明白,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地球被毁灭,人类将栖身何处?那是就真正世界末日的到来!而造成世界末日的是谁?正是妄以“地球主人”自居的人类!谁都明白,五六十年代时,天空碧蓝如洗,山岭青葱翠绿,河水清澈见底。尔后溪中鱼虾绝迹,河水黑臭难闻,而造成这一恶劣状况的是谁?是那些掠夺资源的目光短浅的利己主义者,例如:此刻的人们为了炫耀自己,都买了小车,开在路上个性威风,造成汽车的废气弥漫在空中,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也污染了环境,因此,我们就应多走路、骑自行车,这样既保护环境,又锻炼身体,让健康伴随着我们。还有的人喜欢用一次性塑料袋,造成白色垃圾到处都是,我们就应多用环保购物袋。正是这些人们使环境日益恶劣。朋友们,你们明白吗?塑料袋构成的重要成分聚氯乙单体,被吸收后会损伤人体健康,在燃烧时释放的烟雾内含超多的致癌化含物。塑料袋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降解。不可降解的塑料袋自然腐烂需要200年以上废塑料袋如不回收,混在土地中,而造成土壤板结,影响农作物吸收着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我们就应都用可降解的塑料袋,不能再让“白色垃圾”在道路上危害我们的健康。我想把这些。我想把这些材料打印成字,贴在我们小区的广告牌上,让居民们都了
解一下塑料袋给我们带来的危害。让大家共同维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真正过上低碳生活。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以前清澈见底,可如今它却被染黑了。几年前,人们在小河旁嬉戏、逗乐、抓小鱼、小虾,此刻,身旁转成了市场,人们把垃圾、菜叶、塑料袋都扔到小河中,是小河边的乌黑、腐臭,这儿成了“垃圾场”。我呼吁环保部门要制止着种行为,加大管理制度,还我们一个清洁的环境,我也呼吁了村民们提高素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阿!
朋友们,请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低碳、环保的生活永久相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