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你低碳了吗?》
社会的发展催生着词汇的发展,不知何时,“低碳”一词出现并在我们生活中如野草般繁茂开来。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相继大刀阔斧般宣传,就连我们走在大街上,说不定都会听到“今天,你低碳了吗”这样的问候话语。
也许有人会说,发展低碳经济是大人们的事,我们小孩子能做什么?其实,低碳人人有责。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发展低碳,构建节约型社会,需要你、我、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我们做到以下几点,就是践行低碳生活了。不用纸巾,重拾手帕;少开汽车,多走路;纸张要双面写,不浪费;不要乱砍树木,毁坏森林等;把没有用完的本子整合起来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