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我是二(6)谢灿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谈到环保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低碳”这个现在频繁出现在荧屏上的词,如今已经并不仅仅是一个话题了,而是一种潮流生活,一个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个主题。
人人都知道我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生命的延续也都离不开地球,人类也不例外,因为地球有着人类生存所需的各种资源。然而许多科学家都对地球的未来而感到忧虑。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在不断破坏森林,污染河流,掘取各种矿产资源的同时不可避免地走向一条自取灭亡的道路。造成这种事态的发生是因为人类不可抑制的欲望而对生态与环境造成重大的破坏与污染。因人为因素各种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被肆意地排放,使水环境质量恶化,饮用水的质量更是普遍下降,严重威胁着人的身体健康。还有平时人们在生产、生活中排放的大量“三废”和某些工厂排放的各种废气更是造成了环境的污染和空气污染等。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水体污染、森林锐减,这无不是人类造成的后果。如今,为了弥补对这个世界的亏欠,社会各界都开始为保护环境作出了一系列的努力。正如恩格斯指出的:“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每一次胜利在第一步确定取得了我们预期的结果,但第二步、第三步都有了完全不同,出乎意料的影响,常常把第一步的结果取消了。”
“今天你低碳了吗?”如今这句话已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一句问候语。“低碳生活”代表着绿色、健康,“低碳”能让我们更加贴近大自然。在这个和平发展的年代,低碳已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虽然我们只是一名高中生,但我们同时也是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能为保护地球保护我们所生存的环境一份子,我们也能为保护地球保护我们所生存的环境出一份力。事实上每一个公民举手投足之间都能为地球出力。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公益站上列出了平易近人的几件低碳减排方法:1.每少用一个塑料袋,就可以减排二氧化碳0.1克;2.五层以下,以爬楼梯代替坐电梯,每次平均可减排二氧化碳600克;3.夏季空调每调高1度,平均每台每天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75克。从这些数据可以告诉我们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都能为低碳环保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指出,尽管人们不能避免碳排放,但却可以减少碳排放,每个人都不可能过零碳的生活,在资源匮乏的当下,我们要做的是把有限的资源用于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限制奢侈避免浪费,过上真正的低碳、环保的生活。
我的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