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个一辈子疼爱我的父亲,一生一个一辈子敬畏父亲的我。——题记
一种亲情,血脉的相连。但父亲告诉我,血脉不是亲情,亲情永远不是用血脉就可以相连,它是无形的生根在每个人心中的“情”。
若说父亲,他不及母亲,有太多的爱仿佛是母亲给的,我有太多的思念给了母亲。可我曾知道,那角落里的爱,在我小小的内心世界,唯有母爱和父爱的结合,才觉得平常。发现了么,父爱虽没有母爱暖人心,但它缺失不了。我若只剩下母爱,我会愤恨世界的不公平,怨恨上帝。这足以证明我需要父爱。父爱是我平凡背后的小小的铺垫,父爱是我在无人问津时的出口,父爱是我身后一睹有形似无形的铁墙。他给我的爱是默默的,默默的。就像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父爱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但他依然在大大的遗忘中小小的存在着,这种坚持存在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的小小星辰,小小的。关于我的父亲的演讲稿
若说父亲,他总是不会与母爱同时出现。他有自己独特的一套,世界上每个角落的每个父亲,总是在历练孩子中体现那种爱。它可以叫做保护,可以叫做锻炼,可以叫做关心……我的那位父亲,他永远用严厉的口吻,用行动抽打着我。即使我在他的眼中看到那平静的波澜,在抽打时感觉到他的犹豫。他说过,子不教,父之过。他说过,他不能有父之过,所以要教。他说过,不能让我长大后有遗憾,哪怕现在我是没有自由的。他有自己的想法,用他走过的路,诠释他所体验过的路上的惊险与好奇。他善于用前车之鉴,做后车之师,一生,他没有高官俸禄,有的只是一个充实的家庭。但他说,他成功了,至少他挑战了成长,同时也教会我挑战成长。
若说父亲,他爱我,爱妈妈,爱爷爷奶奶。我们这个家庭,以“爱”出发。爸爸令我敬畏,出于他的“爱”。他对爷爷奶奶的孝之爱,他对妈妈的情人之爱,他对我的管之爱,他渗透的爱像水,剪不断也流不完。我承认我的爸爸平凡,他满足不了我需要的,他看上去也憨厚老实。但他依然在我心中竖起一个高的形象,不是因为他对我有多么的关怀,而是他对任何人有多么的关怀。我可以没有父爱,但我会依然敬畏他。
父亲,只是一个名词。父爱,掂量不清的情。若说父亲,不可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