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朋友们,你们知道冬至是什么节日吗?我来和你们说吧!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南方人喜欢吃汤圆。因为,汤圆里的“圆”表示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所以,汤圆又称“汤团”。
不过,今年的冬至节很特别,我们没有和最亲的家人一起品尝汤圆,而是在学校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动手包汤圆,做麻糍,尝美食,共同庆祝这个美好快乐的节日。
等啊,盼啊,终于盼来了下午第二节课。我们每个人都乐得合不拢嘴,脸上洋溢着笑容,雀跃得像一只只蹦蹦跳跳的鸟儿。
开始包汤圆了,阿姨们把面粉一端上来,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了一把糯米粉。可是,面粉太顽皮了,像小宝宝一样到处乱跑。好不容易把面粉团找齐,经过我努力地揉,终于把面粉捏好了。我取了一点芝麻馅儿加进去。但是,芝麻馅不想被面粉“吃”了,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了外面。我皱起眉头,感觉糯米团破裂开来的地方,蘸上黑乎乎的芝麻馅儿,像一张可怕的大嘴,冲着我邪恶地笑呢!“哼,小样,敢对小爷呲牙咧嘴,看你怎么逃出我的手掌心。”我撸起袖子,使劲地又搓又揉,汤圆只好乖乖地听话,在我的掌心里滚来滚去,苦苦求饶。我赶紧把做好的作文/汤圆放进盘子里,好像打了胜战似的,心里美滋滋的。
做好了汤圆,开始烧汤圆了。汤圆要进锅了,有的胆小的汤圆眯着眼睛跳下去;有的汤圆很放松的样子,还扭着屁股蹦了下来;还有的勇敢的汤圆大摇大摆地晃下来。雪白的汤圆,在水中上下翻滚着,好像优雅的舞蹈家在跳水中芭蕾,又像矫健的游泳高手在大海中浮潜,真有趣!
我正看得入迷,耳边传来李老师甜甜的声音:“香喷喷的汤圆来啦!”我们赶紧端正坐好,眼里流露出无限期盼,希望老师先给自己盛一碗。一个,两个,三个……终于轮到我了!接过热乎乎的碗,我闻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夹杂着奶油的香味,把我带入了美好的梦乡。我仿佛脚踩着软绵绵的云朵,轻飘飘地飞到了天上……忽而,我才晃过神来,我是在吃汤圆呢!我轻轻地咬了一口,甜甜的芝麻馅流了出来,在舌尖上尽情狂欢。汤圆可美味了,同学们都津津有味地吃着。有的慢慢品尝;有的狼吞虎咽;有的吃得太急,把芝麻都贴在嘴上,像长了胡子的老人一样;还有的因为太烫,把汤圆吃进去又吐了出来,不停地吐吐舌头,那滑稽的样子,真叫人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