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出生在一个文明的国度,成长于一片礼仪的沃土,从小我们喝着礼仪的乳汁长大,穿着礼仪的衣裳前行。礼仪可以说是人际交往中适用的一种艺术,一种交际方式或交际方法,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习惯做法。它体现着一个人的自身修养,又美化着我们自身、美化着我们的生活。它是国家文化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形象的主要附着点,更是自己内在与外在美的综合体现。我们总在许许多多的细节中将礼仪之歌传唱---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见了叔叔阿姨要问好;上学的时候,老师又教我和别人说话要注意表情和语气;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不时会收到一个个温馨的笑容,参加一个节目表演总要在脸上涂了又涂。每天都会对着镜子转悠几圈,轻轻地问自己,今天我准备好了吗?我的脸上是否还有污垢,我的衣角是否还未拉平,我的头发是否还很凌乱?我要把整洁美丽大方的自己展示给周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