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春了,早早的,很多人家里就挂上了红灯笼,也有些人采来了带根的青菜、大蒜,用红纸包好它们,放在家里,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傍晚立春时刻,“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响个不停。整个大地像“炸开了锅,”新年的春天“开始了!”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天的开始。春天的天气就像小朋友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今天,在我上街的时候,开始的时候还没下雨,走着走着,就下起了大雨,我急忙戴上羽绒服上的帽子,过了一会儿,雨又突然停了,真是让人难以琢磨。春天的风也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刺骨了,吹在脸上暖暖的,舒服极了。春天是个运动的季节,我再也耐不住性子呆在家里,总是想往外面跑。外面是孩子们的乐园,公园里三五个的小朋友在嬉戏,三五个小朋友在捉迷藏,三五个小朋友在打球。操场上我们成群结队地在散步,讲讲冬天过春节的故事,谈谈寒假看过的书,说说各自充实的假期生活,一路上欢声笑语一直回荡在空中。
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在春天,人们都想把这一年的事计划好,我也要在春天计划好自己今年的学习,勤奋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