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的讲话很有教育意义。不仅仅在教学上善诱,同时,生活中也有很大的启迪!
一、我们要懂得感恩,做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
我们要感恩谁?我们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并抚养我们长大成人。我们要感谢学校老师,是学校给了我们知识的殿堂,老师变成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的大脑变得更加聪慧,我们还要感谢社会国家,免去同学的学费书本费……我们是家庭学校社会国家的希望。所以当我们沐浴在父母学校社会国家给予的阳光和雨露中快乐成长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就要明确责任,付出行动,好好做人,努力学习回报曾经和还在帮助着我们的人。
二、要懂得报恩,做个有责任心励志奋进的好学生
有责任心就要学会担当,学会负起责任,作为中学生当下应该做的就是对自己的成长负责,而对自己成长负责,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学习确实很辛苦,但我们要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