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一”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可是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有的同学可以说是根本不爱劳动。有的同学他们懒得收拾书包、收拾桌子,甚至于懒得洗脸、洗脚,在家里一切都由家长做。有的同学还会逃避下午的值日和老师布置的作业。不爱劳动的孩子,他们也很难爱学习,也会怕做作业,怕思考问题。
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小就要有正确的劳动观点、劳动意识,认识到---劳动最光荣,不爱劳动的人将会一事无成。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你是否已经有了怎样过“五一”的打算了呢?在这里,老师想给每位同学提一些建议和希望:
1、假期里能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并做好相应的预习和复习工作。2、不***,不玩电,不做危险性的游戏,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3、讲文明,讲礼貌,孝敬父母和长辈,能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愿每位同学都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娱乐、休息三不误,过个快乐、有意义的“五一”!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