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你一定要努力》。
很多人都得了一种病包括我,它叫做“懒癌晚期”。懒得运动,懒得上进,懒得去思考未来,反正“缘分”这两个字可以解释一切。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懒得理直气壮并且心安理得。你总说梦想遥不可及,可你却从不早起,你觉得成功都是属于别人的,因为你从未努力。你从没有早起过,就说黎明一点都不美,初升的旭日赶不上夕阳的光辉。成功不会属于眼高手低的人,懒于改变,懒于起床,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春天干燥,秋天有风,一年四季都不适合干活儿,只有被窝是良伴。在各种段子弥漫的今天,类似于“没有梦想是咸鱼,有梦想顶多是一条有梦想的咸鱼”之类的话,你听听就好,别太往心里去。难道你要懦弱的安慰自己没有拼爹的命,就只好认命了吗?天赋不能带来的东西,努力或许可以改变。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回报,人生所有的失败和痛苦,都是咎由自取。所以你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都是因为你懒。你无法想象,想要实现梦想的人浑身会充满着多大的力量。
此外我们也必须静下心来看看我们的国家。当下正处于一个转型前的十字路口,我们遇到了很多很多的社会问题:雾霾,水污染,房价,物价等等。很多人不能以一种客观理智的态度去对待,只管扯着嗓子的骂,简单暴力地把所有的社会问题全部推给这个政府,很简单,这是一种怯懦,偷懒的表现。此刻,我们凝视这鲜红的五星红旗,做一次良心上的思考。97年前的青年人们,在五四运动中他们为国家奋不顾身,此时的我们为这个社会究竟做了什么?我们是否有孝敬父母,是否闯了红灯,现在脚下是否有垃圾纸屑,而我们有没有把它们捡起来?有句话说的不错:你不是禽兽,你是一个人,我们应当努力的改变自己,我们应当努力去改变这个社会,哪怕因为自己的存在而让这个社会变好了一点点,我们应该做一个人性善良的人。
我有一个梦想:我们的家庭因为我们而充满希望,我们的社会因为我们而日新月异,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而更加充满力量。为此,我们最大的责任也是我们最应该做好的事情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