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来自18电商4班周爱,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消防牢记心中,安全相伴一生”
入秋以后,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九日定为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已经是第xx个了!“消防安全”是永远的主题。
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在火灾的预防与自救中我们应做到哪些呢?
1、不要乱烧垃圾,同时不要把燃烧的煤渣放在垃圾堆里,这样容易燃烧引起火灾。
2、我们的家长有很多都是抽烟的,同学们要特别提醒家长不要躺在床上抽烟,特别是烟头不要乱扔。
同学们,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