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国旗下的讲话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今天我可以在国旗下讲话,那么我将要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明日歌里这样写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这首诗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及时完成自己的事物。迎着美丽的朝阳,伴着微微的晨光,就这样我们迎来了美好的一天。不管是在教室里大声朗读的勤奋的同学们,还是在座位上发呆的同学,我都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都说我们是九点钟的太阳,富有朝气,我希望大家能够拿出我们的精神气,珍惜读书的美好时光,努力拼搏,认真上课,仔细听讲,不厌其烦的复习,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相信大家对这句话都很熟悉。我们都要好好利用每天24小时的时间,当时间老人在前进的时候,我们也要跟着他的步伐一起前进,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的时候我们可以大声的朗读,与时间老人一起畅游在书海中;在课堂上,认真的听老师讲,与时间老人一起享受知识的田园;在自修时间的时候,仔细的回顾老师在课堂上所讲的内容,与时间老人一起巩固知识,强化自己。别让自由散漫挥洒了时间,别让贪玩毁了时间赐予你的美好,让我们一起好好的珍惜时间。
同学们,“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只有不断的耕耘,才能不断的收获知识,尽管学习有的时候很艰苦,但是只要我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就会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得其乐,不断的充实自身。每个对知识很渴望的人都是很珍惜时间的,不断的奋斗拼搏,不断的努力,这样就可以形成顽强的毅力,不断的奔向知识的高峰,不断的成就自我,不断的吸允知识,不断的增加智慧。
历史上悬梁的孙敬,刺股的苏秦,他们都是勤奋好学,刻苦学习的典范;闻鸡起舞的祖逖,囊萤照读的车胤,在那么艰苦的情况下,还那么执着的学习,才让他们才华横溢;欧阳修是我们著名的诗人,在宋代文学史上最早开创一代文风的文坛领袖,但是他年少时家里买不起笔纸,他母亲用芦秆画地教他识字,也就有“画荻教子”的故事。他们那种坚定的学习信念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是一种很可贵的好学精神。
不管是何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让未来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上,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