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的帮助。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爱提问题、不怕困难。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随便买零食既浪费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垃圾,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要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满怀憧憬,满怀希望,我们享受成长的欢乐,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亲近文明,实践文明,为创建一个和谐校园而努力。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