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聚集在一起作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动员的含义有两方面:
再思考:还有几天复习时间时间?从元旦三天假期开始你如何有计划复习?这学期你学到了哪些知识哪些方法,你在哪些方面有了真正的进步;面对接踵而至的期末考试,你做好准备了没有?还有哪些知识漏洞?还有那些疑难问题?
吹号角:所有的言行举止都必须围绕一个中心展开,所有的时间精力都必须投入到学业提升上。所有这一些,我们需要思考的不单单是你做了没有,更要追问的是有你做好了没有。
振奋精神排除干扰:端正学习态度,集中注意力,戒除不良学习习惯,鼓舞士气,迈上新台阶,迟到现象、上课游离现象、作业抄袭现象、糊弄现象、不订正现象在这两周应该更少地出现或者说就应该得到彻底的杜绝。
提升学习效率:不求每一分钟都在学习,但求学习时不浪费每一分钟,学习讲究量更讲究质,课堂学习能不能做到“眼到手到心到”便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保证时间投入:“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没有时间的保证学业的提高便是一句空话,利用好可以用的每一分钟时间,重点是课堂学习时间、晚上学习时间、周六周末学习时间。
落实学习质量:每做一道题便有一道题的收获,而且可迁移,以致举一反三,高度重视独立作业和复习订正。每一份试卷做到三用(集中注意力独立完成、认真听解感悟转承、及时订正适当反复)做到精益求精,便是成功的基石。
“坚定信念,立即行动”。坚定信念,就是目标、信心和意志的统一,这是一个人的精神要素。立即行动就是使我们的所作所为与既定的目标、责任相统一,这是一个人的外在物质性要。空想、空谈与成功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