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国旗下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卫生,爱健康》。
4月是全国第24个爱国卫生月和我省第16个健康教育宣传月。
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讲究卫生就是最基本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我希望全体同学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不吃零食,尤其是坚决不吃三无产品。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
2.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吃口香糖,不随地吐痰。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教室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
4.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寸绿荫,只要大家尽一份自身一点微不足道的力,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洁净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的中学生。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