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在这里,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全校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回顾过去,我们激动、自豪、难忘。
我想提出以下四点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
第一句话是,一切从头来。
不管你过去是好是差,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表现如何,你能不能把握每一个20__-08-04。有位哲学家说过,过去属于别人,未来属于你自己,你过去的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给老师、同学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虽然第一印象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全部,但做到这一点,才算是迈出可喜的一步。我们的同学还应该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是,成人才能成才。
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备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因此,我们要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注重仪表,和谐文雅。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同学们,你们只要不断地解剖自我,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就一定能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获得可喜的进步。
第三句话是实干加巧干。
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从每一道题目、每一份小练习开始,独立思考,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善问,多问,直到弄懂弄会。巧,就是要灵巧地学习。这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学习效益。每一门学科有各自的特点,每一个人也有个性差异,我们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第四句话是,爱拼才会赢。
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我们不提倡蛮干,但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那种顽强拼搏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