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国旗下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在国旗下讲话,也是感谢老师给予的认可和支持,在此我想要讲的一个话题就是我们要认真的去学习,并为了实现自己的一个理想去努力。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在校学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更是需要我们去珍惜,去明白父母把我们送到学校的一个不易,更是要去珍惜在课堂上的一个时光。不能浪费了不能觉得在校是来玩的,或者干一些无关学习的事情,反而还要父母或者老师们来操心,其实这都是不对的,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应该去做到的一个事情,同时只有去学好了,以后才能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想每一个同学都是有自己的一个理想,无论这理想是大或者是小的,但都是我们要去努力才能实现的,而不是平白的能实现,只有去付出了,去我们成长了,以后才会真的让我们理想实现。而这都是需要靠我们从小把基础给打好,去认真学习的。同学们我们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去努力而付出,老师讲课的时候要认真,布置的作业要去完成,要让我们一点点的去进步,去收获到知识。
可能有些同学觉得实现理想距离我们太远了,其实并不是如此的,每一个事情的做成都是一点一滴的去实现的,并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而想要进步那么我们也是要不断的去有付出才行的,每一堂课都听好了,那么我们才能有好的成绩,这可以是我们短期的目标要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没有目标,那么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都是会没有意义的,而只有去确立了一个目标,一个理想,为之而努力,那么我们才会把日子给过得充实。更加的有意义一些,同学们,在校的日子,我们每一天都是要去努力,不可以有松懈,这是对于老师们教导的一个感谢,同时也是为了让我们能去离自己理想更近一些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从小就是要去树立好自己的一个目标,一个理想,这是可以督促着我们不断前进的一个动力也是可以让我们的进步更加的有意义。
相信同学们都是有自己的一个理想,都是会愿意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去努力的,如果暂时没有那么我们也是要去树立,并在今后去努力才行,过去了,我们无法去挽回,但是我们确是可以把今天过来,为了憧憬的明天而不断的去努力,让我们真的进步去有更大的成长也是感谢老师,感恩父母要去做到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