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又临近结束。在这个学期里,你收获了多少呢?如果你在家能够孝敬父母,邻里和睦;在校能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能够宽厚仁慈,对己严格认真,那么,无论是品质,还是学业,你都会有长足的进步。
如果你在学期将要结束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仍然一无所获,那么,不要灰心,不要彷徨,未来总是充满希望。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因为只有牢牢把握现在,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如果你还在为自己怀才不遇而愤恨,为自己不被重视,不被认可而恼怒,那么,你就和下面这个小故事里的年轻人一样。
一个年轻人,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有位老人听了他的遭遇,随即把一粒沙子扔在沙滩上,说:“请把它找回来”,“这怎么可能”年轻人说道,接着老人又把一颗珍珠扔到沙滩上,“那现在呢?”他说。
年轻人明白了——如果你只是沙滩中的一粒沙,那你不能苛求别人注意你,认可你。如果要别人认可你,那你就想办法先让自己变成一颗珍珠。
同学们,如果你也想得到认可,能有更美好的生活,怨天尤人是没有用的,只有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去努力,去奋斗。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