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的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笑着面对生活》。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吧,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平平坦坦,没有阻碍,总有些大大小小的困难在等着我们,但无论光明是否会到来,请同学们记住:笑着面对生活。
著名影星克利斯朵夫?李维因为饰演影片《超人》而一举成名,各种各样的财富和荣誉接踵而至,正当他春风得意、功成名就的时候,一场灾难却降临在他身上。一场车祸,让他成为高位截瘫的残疾病人。他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让我解脱吧!”后来,他因为一件小事,明白了生活的真谛,开始以笑容面对世界。他创办了一个残疾人基金会,为残疾人日夜奔波,让许多和他一样的病人重新燃起生的希望。克利斯朵夫?李维以如此坚强的心灵震撼着人们,大家都说:“十几年后,他还是超人!”
同学们,如果大家都能像克利斯朵夫?李维一样以乐观的精神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么什么困难能压得倒我们呢?
如果困难是荆棘,那么微笑就是消灭荆棘的宝剑;如果困难是险峰,那么微笑就是登上险峰的鞋子和绳索;如果困难是宽阔湍急的河流,那么微笑就是载你过河的船只。微笑是一种坚强,激励着你从跌倒处爬起来,微笑是一种执着,感动着你,让你不断向目标前进。
请同学们笑着面对生活吧,学会微笑,学会坚强,它会使你的生命绽放出绚丽而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