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诚信的好少年》。
什么是诚实守信?所谓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所谓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
现实生活中,那些践踏诚信的人也许能得利于一时,但终将自食其果。那个站在山头上大喊“狼来了!”的小男孩,不就是因为一再说谎,而导致说话无人相信,最后葬身于狼腹。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吃他的并非是狼,而是他不诚信的品质。不讲诚信的人最后得到的就是即使讲真话,也没有人相信。
同学们,你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讲诚信吗?当老师在上课时能做到认真倾听吗?当你犯了错误时,能勇于承认、知错就改吗?你答应别人的事你都努力做到了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是积少成多,好的优秀品质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逐渐培养起来的。在这里向大家提三点要求:
1、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
2、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3、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君子一诺,重于泰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小公民。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