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教师们:
大家好!
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了。教师和同学们都带着新年的喜庆来到学校,你应该向教师和同学祝福:新年好!
新的一年总让人产生新的希望和想法。为了不让你的新年想法变成空想,希望变成失望;这时候,你需要制定自己新年的学习计划。学校虽然有着详细的作息时间,教师也指导同学们如何听课和做作业;但学校和教师的安排都是对大多数人做出的。全校3千多人,每个班六十多人,每一个同学的学习情况都是有差别的,学生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一些成绩好的学生往往都是在学习上有着自己鲜明个性的。你的学习计划至少应该包括学习目标、时间安排、补缺补差。
学习目标能结合每次联考具体制定,对每门学科在年级、班级的名次都确定一个具体的目标。时间安排上要结合自己的习惯合理安排;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春天也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运动的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对薄弱学科更要给出具体的时间安排,还要制定一个补缺补差的计划。切不可喜欢的学科多看多学,不喜欢、成绩不好的学科不看不学,要对自己的以后的学习负责!计划都好制定,落实却是最困难的,最难得就是坚持。有的同学可能坚持一两天、一两周,有的同学可能坚持一两个月,能坚持到最后的就必定是胜利者。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同学们在家里充分享受了亲情。被家人的幸福偎抱着!快乐和温暖充斥着整个假期!同学们从家里来到学校是否应该思考自己如何在新的一年回报家人对自己的关心和付出?当你在浪费时间、金钱时是否想到家长为你的付出?当你上课不能认真听讲,抄袭作业,撒谎隐瞒学习成绩时是否记得家长关切的眼光?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上十二中操碎了心!同学们,面对父母的关心,作为你们,一个正在追求自立的中学生,是不是该问一问:我究竟给了父母多少关心?在假期中为父母分担过一点家务吗?为父母选购新年礼物吗?崇高的父母从来不会向子女索取回报,但孝顺的子女一定要关心自己的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从关心自己的父母开始做起,再进一步去关心教师,关心同学,关心学校,关心国家大事,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你也将在这关心中逐步成长起来,真正成长为家庭、学校的主人,真正走向自立,直到承担起历史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同学们,当新学期的第一次铃声响起时,我们又要起程追梦去了!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今天开始,从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幸福的十二中,一个更加富强温暖的祖国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