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4班的蒋智敏,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学霸”是时下学生与家长都热议的话题。“学霸”一词作为网络语言,一般用来代指平时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学识丰富、学习成绩斐然的一类人。很多同学都深切地盼望自己某一天也可以成为“学霸”。
那么,让我们来思考一下,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首先,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位清华的学霸。20xx年10月,一段清华学生的演讲视在微博上走红。这段视频是20xx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公开答辩的现场,视频中进行特别奖学金答辩的精仪系马冬晗同学多门功课都超过了95分,被称为“清华学霸”,密密麻麻的的学习时间安排表更是让网友感叹:“比国家领导人还忙”。
听完了清华学霸的惊人成绩,你是否也会想起在我们身边的哪些学霸们,每天清晨,他们踏着小鸟的歌声早早的来到班级,待你跨入班级时,他们早已拿出书本朗读背诵;当你在课堂上天马行空时,他们在努力的记录下老师知识的火花,又或是当你在午后悠闲的在校园里漫步时,他们早已在教室里午休,为下午的课程做准备;而或是当你在晚自习的课堂上昏昏欲睡时,他们却在题海中畅游……或许,你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学霸,也许他们不是考满分的人,也不是一天只顾闷头学习的书呆子,但我相信,他们一定是为梦想而坚持前进的人。
学霸又是怎样炼成的呢?学霸们究竟有何绝技?我想,仅仅靠勤奋,必定是不够的。今天,我将向大家揭秘,来自学霸们的“葵花宝典”!
法宝1抓住课堂才是关键
好多同学都在备考时抱怨时间不够,其实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是我们时间利用的不够高效。每天的40分钟的课堂,都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一定是最精华的部分。因此,积极的参与课堂。尤其是在期末备考阶段,及时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及时解决,必定事半功倍。
法宝2一本纠错秘笈
曾经有人问马冬晗: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她不假思索地回答:从初一至今,我为每门学科准备一本“纠错本”,凡是平时作业中出现错误的题目,我便在纠错本上重新做一遍。”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日积月累才能学到知识,重视细节方能取得成功。其实,建立纠错本是很多状元们介绍过的成功法宝,不如我们也尝试一下吧,相信你不会失望!
法宝3健康是学霸的根本
同学们,可能也发现了,学霸们已经不再是以往我们印象中的书呆子了。他们往往懂得学习,热爱运动,生活丰富多彩。因为有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保证健康的身心,而这些是作为一名学霸的根本条件。顶着“学霸”的名头,马冬晗也并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马冬晗一直把体育运动作为休闲娱乐的方式。谈到如何平衡好学习和生活时,马冬晗说:“我不一定比别人聪明,但我比较会控制自己。如果说是意志力成就了我,那么是体育运动、强健的体魄成就了我的意志力”
同学们,最后期末冲刺阶段,只有合理的规划利用时间,拥有严格的时间表,适当的放松和休息,才能养好精神,以更好的状态完成本学年的各项学业任务,给自己一份精彩的答卷。
同学们,夏山如碧,又是一年考试时。可是,老师们和同学们都似乎有一种担忧,因为迄今为止,我们学校的作弊现象都没有销声匿迹。诚信考试,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最最基本的要求,完全不是挑战。可是为什么总有同学做不到呢?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让我们共同从这一次开始,让作弊一词在我们的校园从此消失,不再出现。为我们共同的育华园,为我们共同奋斗的青春岁月,撑起一片纯净的天空。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