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演讲稿范文锦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二班王,这周五我们要举行家长会,所以这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父母。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他人长大成人,父母花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俗语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父爱坚毅,母爱温柔,是他们让我们感觉到别处感觉不到的家的感觉。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你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鼓励和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所有的心血和精力,而我们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他们头上那一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父母的记忆力,虽一天天减退,但他们不曾忘记我们爱吃的菜,爱做的事。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用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而且毫无怨言的抚养我们长大。但我们有时还对父母不耐烦。他们不求回报,一直在为我们默默地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我们的一点一滴。面对我们小时的刁蛮无理,懵懂无知,父母没有半点儿的不耐烦,而面对父母的谆谆教诲,我们之中又有几个人真正听进去了呢?感恩父母默默地忍受着一切,感恩父母在包容着我们一切的同时又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