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们常常伴随耳边形容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朗诵诗词美文。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被阳光照射得闪光的窗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这些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图画。然而我们之中的少数同学却丝毫不懂得珍惜和爱护,有意或无意地破坏了他们。
绿化带被随意践踏,浪费水电的现象颇为严重,课桌上经常会看见格式各样的涂鸦。面对那些残缺不全的门窗、玻璃、黑板,我不禁要问那些下手的同学,当你挥拳砸向那些门板的时候,难道你能成为拳王泰森吗?当你飞脚踹向楼道扶手道的时候,难道你就能成为跆拳道高手吗?当你把桌面刻划得面目全非时,难道你就能成为达芬奇吗?
爱护公物是一个高尚品质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能显示一个学生的道德水准,体现一个团队的素质修养,爱护公物也是荣辱观的体现,社会主义荣辱观涵盖了爱国主义以及中国人民应有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在全社会道德水平提高的同时,我们学生更应增强主人翁意识,以具体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我们学生爱国的表现,首先应该体现在爱自己学习,生活的校园,爱护校园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上。
如果说爱国是一个空泛的活题。那么爱校园就最现实不过了。诚然,刻苦学习,为学校赢得声誉是爱校的一种重要方式,而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仅培养你良好的素质,健全你完善的人格,更是一种最直接有效的爱国。我们在家里从没有见过的“到此一游”之类的旅行用语,更没有见过前面所谓的“拳坛高手,画坛巨匠”。其实爱护公物做起来也很简单,只要拥有一颗公德之心,爱校如家,处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能保证公共设施的完好无损与正常使用。
同学们,让爱护公物成为我们每个同学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携起手来爱护身边的公物,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