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演讲稿范文锦集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如果我问大家:你爱国吗?答案肯定是:“你赌?”就在这里,不久前,我们刚刚举行了盛大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如果我再问一个问题:你知道我们的祖国吗?有人大概会说:中国地大物博,陆地960万平方公里;我们有5000年文明的悠久历史。是的,是的,这些是我们引以为豪的资本,但也是空洞的数字和概念。假设你真的爱一个人,你会只爱他的身高体重胖瘦吗?真正吸引你的不是他的思想感情,他的性格气质,他的内心状态吗?
有人可能会说:“我从来没有理由去爱一个人。所谓‘爱是迷茫的,迷茫的’;所以,我没有理由爱祖国。”的确,祖国是我出生长大的土地,我们别无选择。这里的风景滋养我,这里的产品滋养我。我爱这美丽的灵山,希望它永远自然纯净。我不想看到它被人们疯狂的物质欲望和盲目增加GDP所破坏和污染。
爱祖国,还有一个代词叫爱人民。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真的在乎一个人,就应该在乎他的困难和不幸。唐代诗人杜甫,曾有过“有千层楼,享天下之美”的宏伟愿望;七芝麻官有“当官不为民做主,宁可回家卖红薯”这种简单的语言。这些以人为本,为民求情的思想,代代相传。我爱我的祖国,我希望这片土地上没有欺凌,没有人为的不公。希望所有的穷人和弱者都能活得有尊严。只有当他们共同的苦难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的祖国才能成为人间天堂,普通人才有可能找到自由和幸福。
我爱我的祖国,我更爱她的精神和灵魂。我们爱一个人,总想多了解他,因为了解让我们更爱对方。屈原、孔子、司马迁、陶渊明、李白、杜甫、苏东坡……他们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让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不会忘记“我是中国人”!热爱祖国,离不开自己的历史文化。
我们有勇气,也不缺乏智慧。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勇气和力量,爱她百年来遭受的屈辱和沧桑。今天,她在花丛中唱出辉煌的成就和成就,我也想用我哑着的嗓子为她唱一首歌:为她的锦绣山河,为她的亿万人民,为她沧桑的昨天,为不完美的今天,唱出深深的乡愁!
最后,请允许我用艾青的诗来结束我的发言:“为什么你的眼里总是有泪水?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