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敬爱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中午好!
甲:伴随着一阵阵动听既熟悉的歌声,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来自四年二班的主持人:姜丽頔。
乙:我是主持人:王齐心,这次红领巾广播站为呈现:中华小故事、欢乐恰恰恰、小小保护伞和doreme点歌台。
甲:今天 ,中华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世外桃源》这个成语故事,大意是这样的:“有个渔夫无意中发现溪水边发现一片桃园,还有个小洞,穿过去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庄。这里房屋整齐,村民安居乐业。人们热情好客,杀鸡摆酒招待渔夫。渔夫住了很久才出去。后来他又想去,可再也找不的那个地方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原指与现实社会隔绝、生活安乐的理想境界。后也指环境幽静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种空想的脱离现实斗争的美好世界的道理!
乙:我们听完了故事也该让大家笑一笑了,请听下面的笑话《通知》说:小明拿着一个通知写着:“上课玩纸飞机,用弹弓打同学,上课不认真等等。”爸爸大怒说道:“小明,这是怎么一回事!”“把你别吼我,这是在你的箱子里找到的。”
甲:小小保护伞这次告诉大家该怎样防暑:
1、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2、选好枕具:使用羽毛或绒毛枕头,枕套最好是棉质的,合成纤维的枕套会积累热量。
3、凉水冲手腕:每隔几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5秒,因为手腕是动脉流过的地方,这样可降低血液温度。
4、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够降温醒脑。
5、使用冰袋:可重复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里面预充的液体有降温效果等。
乙:让我们通过《范儿》这首充满活力的歌打打精神!
合:朋友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