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对于六年级的我来说,这一学年将是我在小学阶段中最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年。因为度过了这一年,我将告别我的小学生活,开始我中学阶段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大家知道,没有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就没有追求,所以,我相信大家在学期的开始也都满怀憧憬地在作好新学期的打算。我也不例外,下面我简单说说我的想法!
先谈谈学习方面吧!
在语文的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及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等,奥数也应当坚持学习!英语是我的强项,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
要想自己能够全面发展,那么所有科目都应该认真学,锻炼好体质,多出去走走,看看展览,掌握好社会及自然知识,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再来谈谈参加集体活动的方面吧。
正因为学习比较紧张,所以更应该注意张弛结合。在学习之余,我也要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我准备参加手拉手互助活动,以彼之长,补己之短。与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作为一个班干部,我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文明、讲礼貌、保护环境等辩论知识竞赛。让我们从小塑造一个良好的品德,让班级体充满活力,创造良好的班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