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周国旗下演讲:诚信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植树节,我们期待绿水青山。
明天就是3月12日植树节了,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要的氧气。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吸收汽车尾气、隔绝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保护好学校的花草,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小草们浇上一盆清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呢?热爱周围的一切花草树木,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不断改善着地球环境。
我希望同学们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爱护我们校园中的每一朵小花、每一株小草;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那么,我们的校园、城市将更加美丽!祖国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