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节约用水。水是我们的生命源泉。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地方都严重缺水,像大西北的甘肃、陕西、宁夏等等。他们那里的土地由于长期不降雨而龟裂,很多人由于缺水而感染了一系列的疾病,甚至那些本该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中成长的小朋友也因缺水导致死亡。
通过了解这些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应该节约用水,否则的话,当水资源枯竭的时候,我们也会像目前这些缺水的地方一样,过着痛苦的生活。
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样节约用水的:第一,每天洗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关好水龙头,不让水资源白白的流失。第二,就是在妈妈做饭淘米、洗菜的时候,可以把淘米、洗菜的水存放在平时不用的盆子里备用。这些备用水,可以拖地涮拖把和洗刷厕所之用。
我平时都是用这两种办法来节约用水的。相信你也可以做到的!
请大家珍惜每一滴水!试想,如果,继续浪费水资源的话,那么,最后的一滴水,将会是我们自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