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人》观看有感
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于今日(11月8日)正式公映。作为坏猴子厂牌年度全新力作,《受益人》延续坏猴子作品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关注,此番将镜头对准情感关系中的谎言与真心,借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真实展现社会底层小人物于残酷现实中拥抱取暖之温情力量。
11月8日公映当天,影片发布“谢谢你爱过我”口碑特辑,银幕上的动人故事勾起观众心底里的难忘记忆,观众们纷纷真情流露、潸然泪下,借观影之机对擦身而过的曾经恋人送去祝福与歉意。生活不易、缘分无常,爱情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共同课题,正如网友看过电影后发表的评论“愿每一颗真心最后都能找到归宿,愿命运善待每一个尽力生活的普通人。”
真情流露!爱过痛过悔过哭过的感情
真的骗你也真的爱你直戳观众泪点勾起回忆
电影《受益人》讲述的是吴海(大鹏饰)在好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唆使下,和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结婚企图骗取保险金,却不自觉地动了真情,导致行骗计划充满反转与意外的故事。吴海岳淼淼二人夹在生活与爱情两难命题中的小心翼翼,这场婚姻骗局所揭露的情感中的谎言和真心,直击观众的泪点和内心。在影片此次曝光的口碑特辑中,许多观众在观影时因吴海和岳淼淼的爱情故事揪心不已潸然泪下,携家人现身首映礼现场的演员也被剧情打动、几度落泪。
当被问及“你的爱情有过欺骗吗?”,观众回答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是“悔恨”、“原谅”、“祝福”、“相信爱情的力量”。一位女性观众在观影后泣不成声“我能接受他的欺骗,但不能接受他不爱我”;另一位男性观众讲述“现在的自己已经成熟了很多,但身边早已没有你,只想再说一次抱歉。”正如主演柳岩所说“相信爱情的力量,感情好的两个恋人能够走得长久,不可能中间没有人犯过错,但谁不是带着原谅继续生活在一起?”爱与被爱,骗与被骗,是银幕中的吴海、岳淼淼与现实中的观众们所面临的共同课题,珍视情感的力量,在不易的现实生活中相依相伴拼尽全力,是影片想要向观众传达的暖意。
真情实感!始于骗你终于爱你的故事
悔意与真心能否换来再爱一次的机会?
电影《受益人》的故事围绕两个男人、一个女人展开,大鹏所饰演的落魄代驾、单亲父亲吴海,与柳岩饰演的网红主播岳淼淼原本分属两个平行世界,因张子贤所饰演的会计钟振江精心布局引岳淼淼踏入婚姻骗局谋取保金,将吴海和岳淼淼的生命轨迹交错缠绕在了一起。
假作真时真亦假,最怕假意遇真情。之所以选中网红主播岳淼淼为下手对象,是因为在两个男人眼中,身为主播的岳淼淼浮夸拜金,只需一掷千金便可俘获芳心。攻于算计的钟振江千算万算,却没算到击垮这场骗局最隐形的致命点,在于吴海岳淼淼二人所萌发出的真情真心。伴随着骗局的深入,岳淼淼展露出的善良和真心,让本性非恶的吴海难以承受良知的拷问。在这场骗局中既是“骗子”也是“棋子”的吴海,是否值得被原谅?带着悔意和真心的吴海,又能否获得再爱一回的机会?真的骗你,也是真的爱你,面对爱情中的谎言,我们究竟当何去何从?银幕上的“三人好戏”所展露的情感力量真实戳中观众内心,引发观众审视情感关系中的谎言与真心。
惺惺相惜!大鹏柳岩十二年友谊
首度搭档主演电影献“最佳表演”
娱乐圈有多少真友谊?大鹏和柳岩的十二年友谊长跑,绝对经得起这个问题的拷问。二人曾坦言对方是“男版的柳岩”、“女版的大鹏”,缘由在于大鹏、柳岩都在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同样的草根出身,同样的努力坚韧,同样的拼尽全力。回首初相识,大鹏在长安街拿着八百块的工资,在通州租一间六百块的破房子,出道十余年始终被“自卑感”紧紧围绕的大鹏为人谦虚、彬彬有礼;为筹措母亲医药费匆匆出道的柳岩,瘦弱身躯迸发强大生命力,坚强地奔波在养家的路上。
相识十二年以来,大鹏、柳岩二人曾多次合作,但作为男女主角出演电影,《受益人》是第一次,二人直言在本片中是“最好的状态,贡献了最佳表演”。片中大鹏饰演落魄代驾司机,灰头土脸的造型颠覆到让观众认不出,真实刻画底层小人物的生存状态;柳岩将自己的真实经历融入到网红主播岳淼淼的角色演绎中,直播卸妆这一场戏凭真情流露打动无数观众,登上微博热搜。有观众评论《受益人》展现了不一样的大鹏和柳岩,他们以脱胎换骨级演技收获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薪火相传!监制宁浩携手青年导演申奥
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年度现实主义题材全新力作
“把爱情故事演成爱情事故”、“黑色幽默和感人泪点兼具”、“充满反转猜不到结局,很‘宁浩’”如网友评论所言,《受益人》的“宁式喜剧”风格正是来源于监制宁浩。《受益人》是由宁浩发起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年度全新力作,“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秉承“记录时代影响未来”的创作理念,为中国电影市场持续输出优秀作品和青年导演。签约该计划的青年导演申奥所执导处女作《受益人》,延续了坏猴子作品一如既往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关注,聚焦小人物,展现社会底层的普通人相依为命、为爱坚守所绽放出的人性闪光点。
自10月28日起,影片相继在重庆、北京、上海等地举办路演和首映礼活动,主创与观众零距离见面互动。与此同时影片在全国范围开启多轮超前点映,许多观众与影片提前相见,涌现大量好评将观众对影片上映的期待不断推向高潮。11月5日,主演大鹏、柳岩做客淘宝“带货女王”薇娅直播间,吸引800万网友在线观看直播,116666张电影票6秒售罄,打造“全网首次直播抢电影票”创举,大量媒体与自媒体跟进报道,引发网友的热议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