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优秀作文高一
时光荏苒,如远逝的流岚霓虹般湮没于历史长河之中。我们回忆过去,追忆过去,但始终回不到过去,唯有以梦为马,才能不负这青春韶华。但是成长不易,正如爱默生所言,即使断了一条弦,其余三条弦还要继续演奏,这就是成长。我们努力着,痛并快乐着,为了应证那诗篇中的话语,“如果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军训文艺晚会要选拔主持人,当老师高声读出我的名字时,心口不由地一颤,“我真的可以吗?”思如乱流,主持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对自己的怀疑却成了我最大的阻碍,这正应了李白的那句诗“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思考再三,我轻声答到:“嗯,我参加。”那一刻,我犹豫了。
犹豫的背后,装满的是成长的艰辛。
刚开始的主持彩排苦累俱全。作为语言艺术的它,难度丝毫不低于台上的唱念做打。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不仅仅是对技艺的要求,更是一种对台下观众的尊重。以前的我一直认为,在主持的过程中对观众的俯身不过是一种形式,一个步骤。但渐渐的,我发现,它是一种精神。辅导老师解释说:“在台上的你,面对台下的观众,只有不断地俯身,才能更好地接近观众,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除此之外,还要学会平视。仰视是一种哈哈镜里畸形的自我形象的贬损,是一种灵魂的削价,而俯视则是一种极为愚蠢的自我夸张。只有平视才是哈哈镜中的平面镜,是一种不带色彩的客观,是越过功利的公正,是一种抛却杂念的单纯。平视是一面没有弧形的镜子,是没有污染的竹林……”当话语飘过耳畔,我已面对着数百双眼睛。目光交汇之时,我深吸一口气,俯下身子,让心与心贴得更近,“大家,晚上好”。那一刻,我成长了。
思绪回转,手中红色的主持稿已布满折痕。我抚了抚它,一旁的裂口挂住了我的手指,我知道那是它伸出的手,别人看不见,但我能感受到它的手指在轻轻颤动,那是在提醒我,不要停,继续走。
我相信,所有的梦想都应该是献给成长的。装满梦想,砥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