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梦想优秀作文高一
夜行时,北极星会指明方向;生活中,梦想会提供动力与希望。
思绪回到了多年前:刚下舞蹈课的我,挤在隔壁教室的门缝里,羡慕地看着那些会弹琴的姐姐们演奏。第一次听到那优美琴声时,我被迷得如痴如醉。再看那拨动琴弦的灵巧的手指,犹如一个个跳跃的小精灵。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首《荷塘月色》,我却完全陶醉了。于是,我梦想着我也能演奏出这样柔美动听的古筝曲。
此后,我便央求妈妈给我报古筝班。也不知怎么回事,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给我买了一架崭新的古筝。我如获至宝。这也就开启了我的漫漫学筝路……
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地上课,认认真真地练习着一首首简单的入门曲目。21根弦就像是我认识的21个好朋友,每天都会和它们亲密交流。再加上我的学习速度比别人快,我就像一个拔尖儿的天才,每节课都会受到老师的表扬。
然而,这样的情况只维持了一年多,我便失去了优势。原因很简单,借故作业多、累、手疼等等的理由,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地练琴。越不练,越不熟,越出错,越心急。干脆到后面就弄虚作假,滥竽充数,假装自己会了。那段时间,没有了成就感,没有了优越感,我想过无数次的放弃。
妈妈给我讲了《孔子学琴》的古事,大思想家孔子向师襄学琴,勤学苦练,精益求精,最后孔子的琴艺达到了炉火纯青。孔子坚持一首曲子反复练习,熟悉曲谱,掌握神韵,体会意境。用心投入,深入下去,绝不半途而废。
我懂了:只有勤加练习,才能实现我演奏美妙筝曲的梦想。
五年来,我经历了多少磕磕绊绊,多少坎坎坷坷!但我没有放弃,我收获了许多:精准地演奏出了《荷塘夜色》,也酣畅淋漓地展示了《茉莉芬芳》、《战台风》……这些曲子带给我的不只是音乐的享受,更是追逐梦想的见证。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未来,有梦想就有成功。逐梦之人,永不言弃。为了我的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