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想优秀作文高一
梦想,像一朵洁白的云,梦幻般地飘在我成长的蓝天上,每当望着那朵美丽的云,我总是会涌起无限的遐想。
很小的时候,我就爱读书。书以其无穷的魅力,永远深深地吸引着我。书是一个奇妙的大世界,丰富而多彩,美丽而充实。书中有瑰丽的幻想,曲折的故事,感人的童话,这些都紧紧地抓着我的心,让我幼小的心灵在书中得到陶冶。
书让我童年的生活缤纷绚丽。于是,我的心中萌生了这样一个梦想:我要成为一名作家,用我的笔给大家送去欢乐。我偷偷地幻想着自己在宽大的写字桌上专心致志地写文章,那厚厚的稿纸在桌上累成厚厚的一摞……
童年的梦想,就像纯真的云朵在岁月湛蓝的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飘着,它时时刻刻都牵动着我那颗童真的心。作家——这个未来的梦,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镌刻在我记忆的深处。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更加痴迷地爱上了文学。我无时无刻不在为我的梦想奋斗。我不断地阅读厚厚的名著,企求那些才华过人的大师们能赐我以灵感,丰富我的情感;写作课,我虚心地请教老师,为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我坚持观察生活,用笔记下点点滴滴的感受。那颗文学家的梦想在我的心中萌生了新芽,我用自己全部的汗水和心血去浇灌它、呵护它,盼着它快快长大。在我眼里,天边的云已不再遥远,我要更加努力地去靠近它,去触摸它。
时光的流逝,执著的坚持,辛勤的汗水,终于让梦想第一次亲吻了我。望着署有自己名字的文章赫然出现在报刊上,我欣喜若狂。我不停地摩挲着那凹凸的字迹,贪婪地嗅着那股清新的油墨芳香,梦想在我心中终于绽开了两片柔嫩的新叶。
此刻的梦想,已不再像儿时的幻想,奇幻而又迷离。它就在我的眼前,尽管我还未真正成为一名作家,但我坚信:它已不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我会更加努力,向梦想前进,让梦想的幼苗茁壮成长,成为一株参天大树。
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