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过好传统节日的作文高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节日,便是春节。因为它是中国传统节日里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节日。
在这个节日里有我最喜欢的两件事就是放烟花和吃年饭。
记得那一年,我第一次放烟花时,心情格外激动。我拿着一根火柴,手伸得长长的,闭着一只眼睛,另一只手捂着耳朵,一步、一步,缓缓地靠近,火柴一碰到导火线,便丢下火柴,身子一扭,拔腿便跑。我站在很远的地方,等啊等,烟花却始终没有动静。于是,我又蹑手蹑脚地去点了一次。才等了几秒钟,我就以为它没点着,心急火燎地想要再点一次。刚刚掏出火柴盒,烟花就喷出了耀眼的火花,吓得我再一次转身就逃,一头撞进了奶奶家的大门,又赶紧把门关上。
刚进入大门,我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把门开了一条缝。只见五颜六色的烟花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漂亮极了,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了门外……
“吃饭了!”奶奶喊道。我们恋恋不舍地看了那已经燃尽的烟花,踏着满地缤纷的碎纸屑,欢天喜地地走了。
吃年夜饭的时候到了。桌子上的大菜盘在通红炭火的炙烤下咕咕作响,一股股的白汽迫不及待地从翻滚的汤里窜出来,仿佛也想和大伙凑个热闹。看着满桌子的美味,我有点无从下手。手中的筷子探头探脑,最后直奔我最喜欢的鱼脸。爷爷奶奶笑吟吟的看着我和爸爸妈妈,什么都没吃,却是一幅十分享受的样子。而当我端起酒杯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时,爷爷更是笑开了花,他那花白的胡子在鼻孔的两侧跳跃着,怎么也不愿意安静下来!接着,两个大红信封塞到了我手里,这回轮到我眉飞色舞,蹦跳着找小伙伴去……
春节,让我远离了那永远也做不玩的作业;春节,把我带回到爷爷奶奶那期望的笑容里;春节,让我看见那漫天的烟花和张张真诚的笑脸;春节,让我听到声声诚挚问候和由衷的祝福。在小草破土的寂静中,去迎接又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