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意义特殊的日子,刚才有666位同学跨成人门,受赠《宪法》。这标志着同学们开始独立享有成人的权力,承担成人的义务。请允许我以一个成年朋友的身份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参加今天的成人礼和高考动员大会,我的心情和同学们一样激动。特别是同学们跨过成人门的那一刻,我更是由衷地羡慕。我觉得同学们很幸运,我们学习在美丽的崇仁一中,一所中国好学校;我觉得同学们很幸福,家长和老师都来见证我们十八岁成人,他们都是中国好家长,中国好老师。
幸运的同学们,幸福的同学们,我们要做中国好学生!要成为一名中国好学生,首先要责任在肩,勇挑重担,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学校;对家庭,对自己!
当前,我们的责任莫过于认真备战高考。屌丝如何逆袭?分数的矮锉穷如何变成白富美和高富帅?这是同学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这么一句名言:“检讨过去,把握现实,创造未来!”我想把它送给大家。“检讨过去”,就是要反思,为什么学习总是“打酱油”;“检讨过去”,就是要反省,“分数都去哪儿了”。“把握现实”,就是要思考如何才能“蛮拼的”,就是要思考如何让分数不再“囧”。“创造未来”,就是要让自己变成分数的“土豪”,创造“最炫”的明天!
亲爱的同学们,离高考只有80余天了。这正是大家厚积薄发、一展雄才的时候。古人云:一举首登榜,十年身到凤凰池。我们10余年的寒窗苦读,就是为了在六月的高考战役中脱颖而出,考一个给力的分数,上一所任性的大学!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我知道你们一定压力山大。你们可知道,“高考就是考人品,高考成绩只是副产品”。高考考验的其实是一个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一种在重压之下,科学掌握方法、科学调试心态的综合能力;一种不断自己又肯定自己、终究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这种品格和能力将影响同学们的一生,它是同学们将来做成事、做大事,“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必备条件!
亲爱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任性拼搏一次,铭恩奋进,全力以赴,完成人生的第一个大考,给自己一个最壮美的成人礼,也回馈学校、老师一个最灿烂的惊喜!
同学们,我所说的,你们懂的:高考不容易,且拼且珍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