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高三的学兄学者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十二年春去冬来,寒暑易节;十二年的寒窗苦读,辛勤耕作。在与时光同行的岁月里,你们学到了很多吧?!是的,我们都看到了:你们更懂得珍惜时间——日光加灯光,你们知道“岁月不等人”;站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你们不曾止步、不曾低下高贵的头,你们学会了坚强;面对一次次挑战,你们总是那么从容应对,用双手捧起那付出后的丰收;你们读懂了人生——总是在超越自我,不断前行、不断奋进;你们明白了“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含义,紧紧掌握着生命的天线,一步步靠近完美……
十二年过去了,你们都变了。摒弃了昨日的无知,你们变得更充实了。你们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梦想已悄悄睁开了朦胧的双眸,请张开你们钢铁般的翅膀,带着十二年的梦想,向前飞吧: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飞向那更美丽更宽广的天空!
也许十二年的确是一段长路,坎坎坷坷,你们也有过伤有过泪。可是,走到今日,十二年还是悄悄地快过去了,十二年终究还剩下最宝贵的100天了。
100天,意味着什么?这是你们用来完成青春绚丽画卷的100天。在这关键的100天,你们必须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的巩固中去,做好最后的冲刺,为生命再加一把热火。100天意味着梦想就要成为现实,等待了多少岁月的胜利即将来到你们的面前。再过100天,你们就要接受祖国的选拔,成为国家栋梁,步入辉煌的人生殿堂,迎接你们的将是美丽的鲜花、热烈的掌声和真情的祝福。相信吧,你们都是佼佼者,你们都是最优秀的侗乡儿女。胜利将属于你们!
我们是多么羡慕你们,因为明天你们的人生将变得更灿烂。而我们也不会忘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将面临同样的选择。作为高二学生,我们也正一步步向着胜利的终点行进。
我们知道,作为学兄学姐,你们都是最优秀的,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以你们为榜样。珍惜时间,因为时间就是胜利,只有把握住时间,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握住知识。我们必须养成认真、谨慎的态度,积极探索,培养刻苦钻研的精神。我们要有所超越,有所成就。我们也相信,我们也和你们一样优秀,该做好的我们一定做好,该把握的我们一定把握。为了明天的胜利,我们一定在这关键的一年时间里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当高考那一天降临的时候,我们会沉稳而欣慰地对它说——你终于来了!
在你们和我们的手中,其实都握着一把利剑,这是用知识、汗水和时间铸成的,有了这把利剑,我们就不用怕什么了。就让我们一同飞舞这把利剑,劈霜露,斩荆棘,开出一条通往成功之路。让我们共同祝福,祝福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去迎接胜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