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寒假带着的喜庆一晃而过,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绵绵的细雨,合着新年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朗朗书声,铺就锦绣校园。沐浴这春风,我们迎来了高考百日冲刺。
同学们,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坚定了你们心中的理想。而今,距离高考只剩下一百天了!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创造奇迹;一百天,也可以收获累累、铸就辉煌!
在这复习冲刺最后一百天的时间里,更需要同学们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因为学习中还有许多知识需要我们更好地掌握,还有很多规律和技巧需要探索和。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是收获的契机。请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去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以赢得最后的胜利。
作为学校,我们将竭尽所能为你们服务和保障;我们愿意把每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而与你们一道并肩战斗、风雨同舟。看到揭榜之时你们那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的时候,我们心里会感到无比慰藉。可是,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接下来的一百天的时间里,你们将接受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我们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能够承受,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同学们,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决战的时刻。我们坚信,卧薪尝胆天不负, 破釜沉舟事竟成。我相信,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去面对坎坷和荆棘。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在日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辉煌。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最后,祝愿同学们每天过得充实快乐,六月高考,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