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严冬虽逝,乍暖还寒,但料峭的春寒遮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今天,我们隆重举行迎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高考百日冲刺什么概念?高考百日冲刺相当于千米赛跑进入了最后的百米冲刺阶段,也像是小麦生长过程中的灌浆期,非常的关键。我们的学习已进入了长知识、出成绩的关键阶段。
岁月如梭,青春如歌,不知不觉,我们距离高考仅剩100天。一百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九年寒窗,三年风雨,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以后100天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拼博,“不经一番寒彻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实现梦想的甘甜?
现在,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命运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了人生奋战的前线。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今年高考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并肩,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冲刺吧!
在离高考仅有100天的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送给同学们的第一句话是:请相信,一百天的汗水很可能换来一生的幸福;但请记住,一百天的安逸肯定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回首过去,也许我们曾经迷惘,也许我们曾经彷徨,也许我们曾经疲惫,也许我们曾经后悔。是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安慰,父母的嘱托,自己的坚持让我们无怨无悔的走到今天。现在,在这节骨眼上,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刻,我们有退路吗?绝对没有,我们别无选择!我们有什么理由还等待呢?还犹豫呢?还在消磨时光呢?还在随波逐流呢?我们不能做逃避困难的懦夫!“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同校同读岂能屈居人下”,这是我送给大家的第二句话。
紧张充实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怎样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该怎么办?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关键是你抓不抓得住。这短短的一百天里,有人把危机变成机会,有人把机会变成危机。学校、领导、老师、父母、亲友都在看着我们呢!不能再等啦!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苦战一百天,决胜六月中。亲爱的同学们!请唤醒你身上所有的潜能,请凝聚你身上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换取成功, 凭奋斗铸就辉煌,发起冲锋,全速起航!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注重知识的整合与梳理,多一份理智补弱科,少一点空谈做实事。珍惜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和师长,把捷报传给学校和四方。
一百天太短,靠大家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靠大家惜时如金,不浪费生命中的分分秒秒;靠大家脚踏实地,不错过冲剌中的点点滴滴。我们不能改变起点,难道我们不能赢在终点吗?命运之剑就握在你们自己手中,朋友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亮出你们必胜的宝剑,勇敢的去战斗吧!
我送给同学们的第三句话就是:“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一个字,“拼”!拼尽全力无怨无悔。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人生。在我们眼中,永远不存在“失败”,我们展现的是不灭的活力,永恒的朝气。我们的格言是:青春永不言败!永不低头!
我们九年级的全体老师一定会和同学们并肩作战。我们愿做大家冲剌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的心理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碰到的一切疑难杂症。愿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愿为同学们摇旗呐喊。愿与同学们同甘共苦,愿与同学们风雨同舟。请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100天后你们将会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争分秒重实效抢效率方毛中特色,夯基础多锤炼出成绩上一流大学”,这是我送给同学们的第四句话。
老师们,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就在我们拼搏之路的前方!
同学们,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 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望同学们增强时间意识,拼搏意识,鏖战百日,铸我辉煌。最后,送给所有同学一副对联:三年风雨,百天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金榜提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