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家长、亲爱老师、同学们:
你们辛苦了!在距离高考仅有一百天的此时此刻,我们齐聚二中,召开隆重的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请同学们记住今天这个庄严的日子,因为,再过一百天,同学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紧张而神圣的高考战场。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地打发着为数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心急如焚?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你们知不知道,仪中、二附中和精诚的几千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因此,高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高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高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高考,我们必须胜利!因为,我们是最强的!
请相信你自己,你是最强的,不到最后不能说自己失败,不到最后不能说自己不如别人!不要因为一两次不理想的成绩而苦恼,更不能丧失了斗志;也不要因为一两次优异的成绩而感到骄傲,更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们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诱惑,我们一定要一如既往,胜利终归是属于你们的!
同学们,备战高考的一百天,不是普通的一百天!这一百天,汇聚着我们12年求学之路的汗水;这一百天,凝结着家人、亲朋好友和老师们期待的目光;这一百天,奠定着我们人生的基调。一百天说长也长,它等于两千四百小时,十四万四千分钟,我们会有足够的机会来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所以我们要充满信心;一百天说短却也短,在我们并不算长的人生路上,已有很多个一百天悄然逝去。同学们,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因此,我坚信:同学们一定会珍惜这一百天的分分秒秒,一定会争取更大的胜利,一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高考奇迹!在备战高考的一百天里,我坚信,老师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忠于职守、精诚团结、甘于奉献、肩负使命,为同学们备战高考保驾护航,为同学们每天的进步摇旗呐喊、鼓励加油!我坚信,我们的家长也一定会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我坚信,班主任也一定会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与同学们同甘共苦,急同学们所急,想同学们所想,与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我们将继续与同学们风雨同行,相信有同学们的地方,有同学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也许我们会对同学们的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上更唠叨一些,但我们相信,同学们会理解,家长们也会理解,也一定能理解!我相信,这一百天是我们全体师生人生中最充实、最美丽的回忆!让我们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昂首阔步迈向高考!我们胜利在望,我们信心满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