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告别了风雪肆虐的严冬,迎来了生机萌动万物复苏的早春二月。今天,面对着一千多张同样充满生机的青春脸庞,许多美词佳句一下子涌上了心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高三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它注定会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刻骨铭心!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只有百米之遥。
三年的高中生活短暂而又美好,对你们一生的影响都是深远的。从你们步入高级中学校园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你们将度过不平凡的一生,因为高级中学给予你们的不仅仅是知识财富,还给予你们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三年来,你们能够珍惜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珍惜学校给你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奋勇拼搏;你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偶尔为成绩下滑而伤心的泪水;你们共同走过了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共同记下了那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你们没有辜负老师及父母的期望,考场上磨砺自己,运动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为学校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如今,冲锋的命令已经发出,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又要面对一个更大的挑战,那就是百日后的高考!你们的人生理想将通过这一次的挑战来实现,你们的人生价值将在这一次的挑战中得到凸显。你们渴望着成功,因为你们肩负着太多的期望。应该说,你们的梦想就要实现,离成功仅有一步之遥,但能否把握住这最后的一百天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
在百日冲刺的起点时刻,我以校长的名义承诺:
要进一步优化高三的教学生活环境,后勤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坚持“大高三”的原则,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高三的老师和高三的同学提供的条件和质的服务;
此时此刻,给高三全体师生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在百日冲刺的起点时刻科任老师要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加强辅导,为学生提供质的服务;班主任要做更加深入细致地工作,要更多地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老师们,你们是高级中学最辛苦的人。希望大家,在最后的100天里,竭尽所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待到同学们金榜题名、捷报频传的时候,学校祝贺你们,学校感谢你们!
第二,全体同学要勤学、乐学,要有向上的心态,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要有勇敢的探索精神,严谨的思维方式,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人格魅力。必须有远大的人生目标,勤奋的进取精神,坚韧的恒心毅力,理智的平和心态,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
同学们,有学校作为的后盾,有我们全体高三老师和你们的父母作为最有力的支撑,我们一定能够夺取高考全面丰收。让我们充满信心,鼓起勇气,携手并肩,在流金似火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在人生最美的季节,收获我们的梦想!
在此我借用大文豪郭沫若先生曾对高考学子用过的一段话送给大家,以此壮行: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偿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学们,虽然乍暖还寒,毕竟春天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春天是引发灵感的季节,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抖擞精神,有张有弛地安排好高考前的一百天。是骏马,就要扬蹄飞奔;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水手,就要劈波斩浪;是勇士,就要勇往直前!
我衷心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在20__年的高考中旗开得胜,高奏凯歌,走进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母校将以你们为的光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