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高三的学生代表在这里讲话。
时光飞逝,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了离高考仅剩一百天的冲刺线上。此时此刻,我们面对的,将是我们12年来的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抉择。
12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们从蹒跚学步的孩子成长成现在脚步坚定的成年人。回想这12年的历程中,我们首先要反思,在这12年里,我们到底错过了多少机遇,到底荒废了多少梦想,到底有多少时间在我们的犹犹豫豫和无所事事中被白白放走。
一百天,高考就横亘在我们的眼前。高考在现在众多的比赛中,同样是年轻的战场,同样是层层的选拔,同样需要全心的投入与付出,但高考,它不像聚光的舞台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平淡甚至是单调的学习生活。
没错。不是高三的学生,不知道高三的学生累;不是高三的老师,不知道高三的学生难;不是高三的学生家长,不知道高三的学生苦。
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抱怨高考,然而等我们再长大一些就会发现,我们的成长注定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联系在一起,而高考是所有比赛中最公平、最干净、最透明的。高考,或许是唯一仅凭我们自己的实力说话的机会,高考之外,出身平头百姓家庭的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机会面前,会无力和无奈得多。在当今中国,高考是所有可能的选择中最不坏的一个。真正的强者从来都不像局外人那样牢骚满腹、指手画脚,对于既定的竞争规则,他们的选择永远是勇敢地冲锋。
同学们,我们不仅为自己活着,也许我们可以退缩,可以放弃,但含辛茹苦抚养我们的父母不同意!为了我们的进步辛苦操劳的老师不同意!等待着我们成为栋梁之材的国家和社会不同意!
我们承载了太多的责任,太多的希冀,只要有一双眼睛同我们一起流泪,就值得我们为生命而受苦。我们没有任何退路!
同学们,真的猛士,敢于直面高三黑暗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高考激烈残酷的竞争。
同学们,时间之神是我们自己,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一百天的倒计时已经启动,从今天开始,我们心中装的只能是学习,每时每秒,我们想的都必须是
学习。一百天可以很短,短到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可以很长,长到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一百天,每天解决一个难题,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一百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可以少犯一百个错误。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要写下奋斗的历程。我们曾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可以铺满地的试卷。只要一百天以后,我们就可以不再关心数学公式和英语单词,我们可以关心啤酒和小菜,逍遥自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过去“努力”这话说得太多,说得我们都已经麻木,忘却了努力这话的分量,忘却了我们要付诸行动。
今天的冲刺就是告诉我们,该我们行动的时候到了。这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无论过去怎么样,我们都还有希望,无论过去怎么样,我们都还有机会,只要这一百天倾注我们全部的汗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我们20__级学生不会比任何一个年级差!我们要用实际的行动,向父母、向学校、向所有质疑我们能力和实力的人证明,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滴水穿石战高考岁月应无悔,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蟾宫当有时”,年轻的我们面临的是又一次为希望而冲刺的机会,又一次为六月高翔而努力的诱惑。惶惑也罢,疲惫也罢,心中涌动的总是不服输的勇气,渴望有搏击长空饿潇洒,渴望有笑看众生的骄傲,渴望有化蝶翩飞的绚烂!相信自己,拼搏百日,我们一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