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转瞬间高中生活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一百天,在高考百天誓师大会上,很荣幸能代表诸位家长发言!
首先,让我代表孩子们的家长,向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每个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与您们辛苦付出分不开。此刻,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家长内心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我只想向你们最深情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孩子们,高中三年,父母因看到了你们的成长和成熟而欣喜,心中更期盼你们的成功和成才。你们呀呀学语、蹒跚学步时的喜怒哀乐,或许早已忘记,但作为父母,我们记得。你们渐渐长大,开始调皮,甚至叛逆,偶尔会与父母产生矛盾,也许你还记得,但作为父母,我们早已忘记。父母只记得你们的好,你们是父母青春的延续。我们不强求你们飞黄腾达,光宗耀祖,只希望你们自强独立,一生幸福。孩子们,高中三年,我们风雨兼程,如今还有一百天的并肩时间。一百天,一段让人纠结的时间。多希望再长点,再慢点,让你有足够的时间查缺补漏,充分备战高考。也希望时间再短点,再快点,让你早点结束高三的疲惫和辛苦,好好休息一下。高三的辛苦父母感同身受,喝咖啡熬夜,靠毅力坚持,你们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作为家长,我想早点喊你起床,去做永远也做不完的习题,又害怕你太累睡眠不足而站在床边犹豫。我想让你享受年轻人的快乐时光,又害怕你错过奋斗的年龄而无奈作罢。可是,时间它不会因为我的纠结和无奈而改变,也不会因为你的后悔或惘然而重新再来。
最后的一百天,最艰难,也最接近成功。“苦心人,天不负”,让我们再披星戴月、秉烛夜读一百天。“有志者,事意成”,用你们的朝气和激情再奋战一百天。
一百天的时间里,努力找到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不断努力,你们还可以做的更好。只要一天不高考,你们就有机会为成功多加一份筹码。希望同学以对自己一生负责的态度,自觉支配好自己的每一天,将全部的精力、全部的时间用到学习上,戒除一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我知道,今天之前,你已经为一百天后的决战做了充分的准备,做了足够的努力。尽管如此,来自社会、家庭的期盼和关注,依然会在心中产生无形的压力。孩子们,父母希望你们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负担,只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就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变压力为动力,调整好情绪,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分分秒秒,成功自然水到渠成。
孩子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父母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在备考的这段时间里,作为父母的我们一定能够做到,尽量减少迎来送往,以百般的关心,千般的呵护,照顾好你们的衣食住行,让你们无忧无虑,集中精力投入到紧张的迎考中去。
孩子们,路在脚下,曙光就在前方,请信心百倍,积蓄力量,勇敢前行。愿同学们笑傲高考,奔向美好明天!
最后,再次感谢校领导、老师在这三年里对孩子们的关怀与帮助,老师,您辛苦了,谢谢,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