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高考百日誓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曾几何时,"高一(7)班,扬帆起航"的军训口号还依稀回荡在耳边。转眼之间,今天,我们已走进高三的尾声——高考百日冲刺阶段。
回首往昔,我们一起拼搏,一起欢笑然后成长的时光,仿佛是一本相册,正一页页打开:课堂上凝神听课的神情,考场上挥笔疾书的状态,运动会上奋力奔跑释放青春的姿态,元旦迎新大合唱的引吭高歌的激昂,夜幕下认真打扫卫生区的身影······这些珍珠般的记忆定格在脑海中,让我们明白,过去两年多的学习生活,已将7班的每一位同学凝聚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形成了7班优良的班级性格:沉静走心,戒骄戒躁。所以我们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哪怕是小测;认真对待每一份作业,哪怕老师并不收阅。这种班级性格让我们踏实稳健地朝着心中的大学梦迈进。
今天,在这个激情被点燃的会场上,我代表7班告诉在场的校、年段老师及同学,我们7班同学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我们无论干什么从未缺乏过热情,只是我们将这份热情燃烧在年轻的胸膛里,让理智指导着我们的学习,我们有最令我们骄傲和崇敬的六位老师,他们或幽默,或亲切,或严谨,或细腻,或活泼,或可爱,感染着我们,已经和我们融成一个整体。我们怎能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我们更有美好的高考愿景,编织着希望的羽翼,去帮助我们成就梦想。
百日誓师,不只是喊口号,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分秒必争,方能成就辉煌。一百天,我们可以学会规范答题,努力拿到本该属于自己的所有分数;一百天,我们可以学会回归课本,填补自己的知识缺漏,巩固自己的薄弱科目,夯实自己的基础,做到如水般盈科而后进;一百天,我们还可以纠正自己的错题,吸取先前的经验,避免再犯相同的错误。我们每个人都还有很大的前进空间,只要我们勇于前进,那么北海虽赊,扶摇可接。理想的大学并不遥远,所以我们要做到:"向规范书写要20分,向回归课本要20分,向错题纠正要20分!"珍惜一百天,奋斗一百天,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希望,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让大家看看我们的热情:高三7班,认真实干;青春梦想,展翅飞翔!冲刺高考,成就荣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