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三(1)班的全体同学在此发言。
距高考还有不到一百天,或迷茫,或紧迫,最后的时光逼着我们对青春和梦想,开始更加深切的思考——这样美好的年华该干什么?我想,唯一明智的答案是为了心中的梦想全力以赴。
克里斯托弗·诺兰曾在《星际穿越》中这样说到:"时间可以被压缩和拉伸,但永远不能倒退。"对于高三的我们来说,这句话似乎是最好的警示。时光太匆匆,我们早已回不去那个可以没心没肺开怀大笑的轻松时光,我们有太多的责任需要去承担,太多的梦想亟待实现。芸芸众生,每一个人都很平凡,但平凡的人也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世界,也可以成就最耀眼的瞬间。我们就如同锋芒毕露的青虹,拥有着震惊世界的锐利之势,只要我们足够坚持,足够努力,足够为梦想全力以赴。
也许有人不言梦想,的确,梦想是一个说出来就略显矫情的东西。他是生长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有破土而出,拔节而生,终有一日开出花来,才能光明正大地让所有人都知道。但在这之前,除了坚持,别无选择。
梦想不能一击而碎,一击而碎的人不配有梦想。这场拿梦想下注的赌局,我们不敢输,我们也输不起。高考前的日子或许注定是这样痛彻心骨的冬日,漫长昏暗得无边无际,混着眼泪汗水,忍受着无数次的迷茫,却始终坚强而执着,只为了那个六月,在高考雷声中苏醒,万物回暖,重获生机。
周而复始,冬去春来,在这里,曾经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满怀希望的学子。无论我们最后走向何方,梦归何处。请珍惜这最后不到一百天的日子,全力以赴只为这年夏天的一次惊蛰。
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向不远处梦的风景步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