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风十里,高考百天。今天不仅仅是我们百日冲刺的宣誓,更是向我们儿时道别的日子,今天我们将庄严地进入成人的行列,迈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享有自己的权利,肩负自己的责任!
十八岁的我们,应学会独立,自强不息。踏足社会,我们将不再拥有享有被爱的绝对权利,要知道,今后的日子里,没有任何人有义务爱我们,更没有人如父母、老师那样无私地对我们好。我们只能学会独立,自强不息,适应规则,扎稳根基。我们必须随时准备于狂风暴雨里搏击,在电闪雷鸣中飞翔。没有谁可以作为永恒的依靠,除了自己的翅膀,和那颗顽强而坚毅的不屈之心。
十八岁的我们,应懂得付出,勇于承担。踏足社会,我们将不再拥有一味索取的绝对权利,更不再生活于天塌下来有人扛的年纪。我们只能用自己的付出,来诠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必须敢于挺身而出,撑起自己的一角天空。没有力量可以为我们摆平一切,除了自己的双手,和那勇敢正义而厚积薄发的灵魂。
十八岁的我们,应坚守理想,心怀祖国。踏足社会,我们将不再拥有儿时过家家游戏里任意选择理想人生的绝对权利,更不能随遇而安碌碌无为地活在中华大地。我们是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幸福地却又倍感压力地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将走向天南海北,在黄河源,在兴安岭,在珠三角,在沪宁杭……在任何一个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在哪里,青春就绽放在哪里,我们在哪里,追梦的闪光灯就照耀在哪里!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年轻的我们何以扶摇直上九万里?仰望星空,定要脚踏实地。百日的冲刺,光阴短暂却依旧大有可为。两千四百个小时的昼夜,还不够我们征服不到十个小时的考卷吗?百日冲刺,是我们早起的十分钟,站在教室里朗读的热情;百日冲刺,是我们一路奔跑去食堂,提前一刻钟怀抱书香的满足;百日冲刺,是我们排队时看着满是单词的卡片,转动眼珠,口中默念的坚持。百日的时光,是碎片,是卯足劲儿挤,拼命挤出的海水,在阳光下那样透亮,闪耀着骄傲与智慧。这就是我们十八岁的青春,与时间赛跑,与平凡斗争,我们不要岁月静好,细水长流,我们向往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这场百米狂奔,我们心怀不凡,憧憬着那诗与远方,我们自当风雨兼程。与积极者同道,我们共同渲染人生的色彩谱写属于我们的精彩乐章;与坚毅者为伍,我们共同秉持理想的信条镌刻属于祖国的时代荣光!
十八岁的我们,十八岁的青春,十八年的磨砺,我们已经准备好!零零后的战鼓已经擂响,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正步履整齐,向新时代进军,我们且看那百日后,英雄如何剑指苍穹,笑傲荆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