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艳阳高照,又是一年誓师日。高考的舞台已经搭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多彩的高中生活仅剩下了100天。回首既往,近三年的岁月,紧张而充实,经历了无数次测验与考试的洗礼。100日后的今天,我们将踏上高考的战场。高考虽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极为重要的一步。唯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所剩无几的时光,奋力拼搏,去谱写人生最美的华章。
百日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
百日又很长,100个日升日落,载满了100个沉甸甸的希望;100天挖掘的土方,可以筑成生命之堤;100天的挥汗如雨,可以滋润一片大地;100天的全力拼搏,可以让我们一生受益。只要志存高远,就能创造奇迹,达成梦想,铸就辉煌。
蒙田曾说:“一个人若是没有确定航行的目的港,任何风向对他来说都不是顺风。”近三年的时光,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下了梦想。你的梦想或许远大,大到对未名湖的憧憬,对清华园的向往;你的梦想或许现实,只是对高考中创造佳绩的期待,对突破自我、脱胎换骨的渴望。无论梦想怎样,只要我们心怀梦想,它就足以支撑我们点燃那拼搏的圣火,照亮前行的方向。
梦想者们,收拾行囊,出发!在追逐路上,我们才能成就梦想!
如果说梦想是基石,那么行动才是保障。
汪国真说:“既选择了远方,就无畏风雨兼程。”通往梦想的路不论怎样坎坷,多么沧桑,我们都不会弯腰低头退步相让。因为只有沐浴风雨,才能见证。无论你是名列前茅,还是暂居人后,都已成为过往。只要敢为人先,不甘人后,把握好这100天的机遇,拿热血去浇灌,用智慧来耕耘,就能奇迹迭出,迎头赶上。让我们昂首阔步,扬鞭策马,披荆斩棘,来驾驭梦想。
拼搏者们,时间是我们最渴望的财富,我们只争朝夕!时间是我们最珍贵的拥有,我们奋发图强!
良好的心态与科学的方法是我们通往梦想大门的一剂良方。我们应该充满自信,步履铿锵,勤学善问,笃学有方;我们应该夯实基础,避短扬长,立足课堂,效率至上;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惜时如金,不畏艰难,百炼成钢,来实现梦想,让青春绽放。
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母校的培育,恩师的教诲,父母的期望,都是我们前进路上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我们没有理由,面对接踵而至的机遇与挑战,不沉着应对;面对叠加而来的困难与问题,不冷静解决。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这最后100日,犹如万米长跑的百米冲刺,需要我们全力以赴,不遗余力。我们要坚持不懈,分秒必夺;我们要勇于挑战,敢于超越。只有这样,我们方能收获六月,笑傲战场;不负父母企盼,不负恩师重托;无愧于母校厚望,无悔于青春梦想。还绚丽的六月以色彩,回炽热的六月以笑容!
同学们,朋友们,伙伴们,走到现在,我们不再迷茫,学海无涯,书山有路;走到现在,我们志在四方,像雄鹰直冲云天,如水手乘风破浪。硕果与荣誉就在前方,等待我们分享。让我们带着满腔豪情,借母校这片沃土,齐肩并踵,放飞梦想;把握当下,扬帆起航!决胜六月,为附中美丽的脸庞增添无上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