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1)班的,在中考动员大会上发表演讲,我感到十分荣幸,中考来临之际,我感慨良多。
两年多以前,我们还是七年级新生的时候,总想着九年级离我们还很远,中考离我们也还很远,但事实证明,三年真的很短,这三年里,我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播撒下我们的回忆,每一寸土地都有我们的故事,我们朗朗的书声将永远留在这个地方。三年里我们有哭有笑,有苦有甜,可能因为考试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而感到惋惜,可能会看着清洁区里自己的劳动成果而露出欣慰的笑容,可能因为老师的责备而久久难以释怀,可能会因为学校的例行检查公示牌中属于自己班级的哪一栏是A+而自豪不已。学校的生活固然有苦累,但苦累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中考就是对我们检阅,为了让初中生活不遗憾更完美,我们要努力在这剩下这一百天内拼搏冲刺!
今天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苦战一百天!要记住:一百天的努力和汗水可能换来一生的幸福,同时也要记住一百天的安逸必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要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拥有天堂的力量,只有流着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我们与学校,与老师一起走过了八百多天的时光,如果将初中生活看作一次长跑,那么接下来的这一百天就是最后一个弯道,越过这个弯道,就可到达胜利的终点,如今就算头悬梁锥刺股又有何惧,三更睡五更起又有何妨?我们要做的就是忘记过去的光荣与遗憾,用自信驱走黑暗,用勤奋书写灿烂,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多思,全力以赴,绝不放弃,让梦想与六月的阳光一样灿烂!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精于学习,勤于奋斗,乐于竞争乃学生之本。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正所谓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关策马,不武也威!这一百天必定是激情燃烧的一百天,是顽强拼搏的一百天,更是梦想成真的一百天,奇迹迭出的一百天!请同学们珍惜这一百天,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全力跨越这最后的征程,纵是千难万险,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
在接下来的这一百天里,学校、父母、老师将与我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共同渡过这百日冲刺阶段,他们也将为我们保驾护航,摇旗呐喊,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绚丽的彩虹就在拼搏之路的终点等着我们!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