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晚上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是感恩父母。
我们从小开始就要感恩父母了,因为是父母赐予了我们生命,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不可能获得生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同时,他们也使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他们给了我们衣食住行,让我们有文明,花费许多钱让我们上学,能够存活在这个世上,不受别人的欺凌。许多时候,他们只为我们开心,我们开心了,他们也开心了,他们不顾任何困难,我们想要什么,他们就给我们买什么。
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我后悔莫及,父母却鼓励我,告诉我下次一定能考得更好;每当我遇到困难了,做不下去了,他们也总是鼓励我,一定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成功,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辉。
当父母为我们伤心叹气时,我们一定要去安慰他们,让他们放下这颗心,当我们做错了事情,他们哀声叹气时,我们应该勇于承担,不让他们操心。
最后,我们应该深深地感谢父母,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是还不清了的,感恩父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当父母老了时,我们就应该孝顺他们,为他们打理好一切,让他们放心,感恩父母,从小事做起,现在让我们开始行动吧!
现在,虽然,我的演讲结束了,可是,我们感恩父母的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