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都说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爱,的确,它似春天的甘露,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但却滋润了一棵棵生命的幼苗。但似乎这无私的爱被我一次又一次的叫吼声伤得体无完肤……
正处青春期的我,总会因为一些小事情让愤怒和叛逆充斥着我的大脑,把那些不好听的字眼和着那些怨气都给了最爱我的人。
直至有一次,看到母亲因为我的不可理喻而含在眼里的泪花。那是失望的眼泪,伤心的眼泪……面对失望伤心的眼泪我选择的是假装视而不见,但是所有的理直气壮都在我冲进卧室的那一刻立即消失了。
这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身影,每天起早贪黑忙碌的身影,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变着花样给我和弟弟做饭菜的身影,我和弟弟生病一整夜不睡觉守在床边的身影……想着这个身影、想着那双失望至极的眼睛,我有的只是自责和愧疚。我能做什么呢?我问我自己。我还能成为我妈妈的希望吗?心中有个声音在回答我:可以,一定可以!从那以后,吃完饭厨房里就多了一个洗碗的身影,晚饭后妈妈身边又多了一个陪着她散步的身影。听着妈妈讲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我很惊讶,这一切的一切在妈妈那里就像放电影似的,所有的情节她都清晰地记得,而且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路上的交谈和不时地从我和妈妈嘴里发出的笑声让我瞬间明白了幸福的含义!
母爱是深沉的,蕴藏着丰富的感情,蕴含着不尽的情思;母爱更是感恩的花,开在理解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