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韩博宇,今天我演讲稿的主题是《感恩》。
提起“感恩”我便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爸爸。他是一个很勤劳的人,并且非常关心我。他在我的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我现在一天都不能离开我的爸爸。
每天早晨,爸爸早早的起了床帮我准备早饭,并且按时送我上学,中午爸爸带我吃早饭晚上把我带回家。一天两天很容易。我爸爸却常年如一日这样照顾我。当然我们爷俩总在一起也会有些摩擦,比如回家没有洗手、外套没有挂好、作业写的不认真、书包没有整理好……可多啦!我觉得他有时太唠叨,总想反驳可每天晚上他陪我认真读书的劲,我还真不好意思再说啥了。有时爸爸有应酬不在家时,我总觉的空空的,好像缺点什么,看来我真是不能离开爸爸了。我的爸爸不仅关心我的生活他还时刻关心我的学习,经常看着我学习,个我讲些有趣的数学题,考我一些生字,鼓励我好好学习,是我的学习大有提高。
记得还有一次,我生了一场大病住进了医院,那天天空漆黑一片还下着大雨让人感到害怕。就在这时医院病房的门响了起来,原来是爸爸顶着大雨给我送饭来了,可是那天我想吃饺子,爸爸听了后又着大雨来到了家里来给我包饺子,不久爸爸又来到了医院的病房里,看到爸爸带来的饺子我高兴的冲了上去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爸爸看着我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件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来感恩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