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xx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是爱的接力》。
感恩很简单,就是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遗憾的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别人的帮助,这样,感恩就无从谈起了。
我想,我们首先应该感谢的是给了我们生命的父母。但是,我们做到了吗?
让我们一起自我检讨一下吧。在举步维艰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埋怨过父母没有和我们商量就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未知的世界?当自觉处处不如人的时候,我们是否也望父成龙,望母成凤?每一年的那一天,爸妈为我们庆生的时候,我们是否因为觉得派对不够排场而觉得委屈生气?我们想过母亲怀胎十月是怎么过的吗?在那漫长的十个月里,妈妈她睡了几个安稳觉,爸爸又合了几夜眼,我们关心过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样,那根叫作 爱的接力棒就得到了传递。
让感恩于施恩并存,接过爱的接力棒,把它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爱的光环就会成为不落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