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我能在这里带给大家一段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感恩是做人的起码修养。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片肺腑之言。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就是要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要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荡漾于这缕感恩的春风中,使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美好,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灿烂,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平安与和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