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叹师恩》。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美好的意境总会让人产生美好的联想——月光轻轻洒落在新枝上,洋溢着知识的味道;泉水缓缓流过青色小石,随风拂去一片书香。
意境产生的美好联想,使我产生了新的联想————仿佛置身于美好的月夜下,聆听着泉音,轻闻着飘来的淡淡书香。
屋内,点点烛光照映在轻轻翻动的书页上,我仿佛看见了被赞为红烛的;被称为园丁;被大家赞扬的老师。人们常说:“知识改变命运。”
它,改变的不只是一个国家的命运,它还改变了一个个家庭的命运,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而这些知识的传授者,则是人人皆知的老师。
他们,间接的改变了我们的命运。农民家的孩子是大学生;家庭没有知识背景的孩子是大学生。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浮现在眼前。知识重要,但,在一旁默默付出,默默教导你的传授者更重要。
他们,是那样的伟大。老师繁忙的身影映入眼帘,每天晚睡早起,为的是我们的学习,我们的未来。
即使生病了也要为我们上课,即使受伤了也要忍痛教学,为的还是我们的学习,我们的未来。在我们生病请假时的问候,就像慈母一般的细心呵护,我们做错事时的苛斥,又如严父一般的严厉。
他们如太阳般照耀我心;如明月般轻抚我心;如清泉般滋润我心。即使是如绵绵春雨般,他们的爱也让我们难以忘怀。
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它凝聚着老师们执着的追求与深沉的爱。却不曾想蜡烛燃尽,鲜花凋零,被粉笔染白了头发的老师会渐渐衰老。
绿草茵茵,白雪皑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循环中,唯有对恩师们永不变的感情以及恩师们永不放弃的执着追求如青松一般地屹立在陡山上。“为国为家为民,风吹日晒雨淋。”
他们为国家。为家庭,为人民。
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雨,岂只是一般的艰辛。尽职劲力地工作,为国家做出贡献,是他们的使命,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执着追求。
这是我自己写的。是复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