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我们要用真挚的情感、真实的努力,诠释感恩的主题。表达对父母、对老师、对家乡和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当我们感受一缕晨风,听见一声鸟鸣,触摸一滴露珠,那是来自于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愉悦!当我们迎来新一轮朝阳,目送夕阳西下,那是时光丰富了我们的生命!甚至,当我们承受了一次风雨,走过了一段泥泞,那是生活给了我们战胜的勇气。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对!学会了感恩,我们便拥有了快乐,拥有了幸福,也拥有了力量!我们才不会在生活中轻言放弃,勇往直前!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位引导我们的人,记住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学会感恩,才能找到幸福的源泉!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永远快乐、幸福!学会感恩,能博大自己的魂灵。感恩不是仪式,感恩是对帮助过你的人深深的感动!感恩是铭记心底深处那点点滴滴的温情,感恩是萦绕心扉温暖的情怀。
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大自然,"因为不坚持,天空的云才能展万般风貌;因为不留恋,树木才有春绿的新生;因为不停留,小溪才能涓涓不息;落叶与泥土相拥,那是对大地滋养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面对大自然,让我懂得了接纳和放弃,懂得了美与和谐,在感恩帮助和激励过我的人同时,还要感恩从另一个层面影响和修筑我个性的人,如哲人所说:"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醒觉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学会感恩,人生才会因此变得更加完整而丰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