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对生命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对爱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传递;对机遇最好的回报莫过于把握;对苦难最好的回报莫过于升华… 光阴荏苒,岁月从指间静静流逝,面对过往的青春,绚丽的梦在心中沉淀,七彩的故事划过心田,成长留下最清楚的印记。回眸年华的远徉与青春季节的轮回,几多思考,几多感悟,在心间旖旎成一处风景,在岁月的河流中,我慢慢欣赏。今天,在这里我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考,我的感悟,更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收获!用感恩的心生活。
常言道:知恩图报。那就是感恩。然而,现代作为90后的我们,张扬个性、衣食无忧的日子,让我们忘却了感恩,于是日子一下子变得浮躁起来,变得喧嚣不安。所以,这样我们更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重拾感恩。感恩于生命,感谢它给了我们感受温暖的热源;感恩于机遇,感谢它给了我们升华自我的阶梯;感恩于苦难,感谢它给了我们继续拼博的筹码,感恩于工院,感谢她给予了我们放飞梦想的平台。
对于我,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学生来说,能够在这个省会长沙这样一个大都市里上学,是多么的不容易。我相信工院还有好多好多像我一样的同学,或者有这样的机会,比我更加艰难。是的,我看到我们工院经管系的曾芳,我看到湖南科技大学的何平,我看到南京医科大学侯立晴等等。但是,他们都用实际行动来向我们表达,什么是感恩! 曾芳同学来自邵阳隆回县一个四口之家,父母亲都是普通的农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在读初中。父亲在她高考那年摔断腿一直在家养病,为了生计,母亲在广州务工。面对家庭拮据,曾芳并未向命运低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从踏入我院,开始大学生活起,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对于功课,她从未落下,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年初,曾芳父亲来到长沙进行第二次腿部手术。手术过后,医生嘱咐他需要卧床静养两个月左右才能行走。面对困难,曾芳又一次挑起了家庭重担,她把父亲接到学校后街附近,租了一间房让父亲养病,并且承担起了照顾父亲起居饮食的重担。新学期的每一天她变得更加忙碌,上课、做饭、洗衣、做兼职,沉重的生活、学习压力让她有点喘不过气。然而,尽管生活艰苦,她却依旧洋溢着积极、乐观,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老师。
是的,就是她曾芳,我们身边的我工院的闪亮女孩!
时间滴答滴答,岁月从耳边走过。哭过,笑过;笑慰着生活的给与,承受着命运的色彩纷成。她用笑容,面对着生活的困苦与艰难;她用坚强,面对着生活的重担;她用感恩,面对在病痛中的亲人。 是的,何平是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她出生在湖南浏阳一个贫困农村家庭,父亲中风瘫痪在床,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弟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的重重困难都压在了这个小姑娘瘦弱的肩膀上。她兼职六七份,每天睡眠只有四五个小时,觉得累时,何平只能在学校操场上疯狂奔跑一圈,让自己稍微放松下。现在,为照顾好骨瘦如柴的弟弟,何平专程把弟弟接到身边,一边学习,一边打工,一边抚养弟弟。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坚持。懂得感恩,这是她送给我们这些同龄人,这些兄弟姐妹的一句实实在在的话。 同样,南京医科大学的侯立晴,也是如此,为了家庭,为了报答家人,她用一颗感恩的心,做出了朴实而伟大的事情,侯立晴说过这样一句话“对我来说,最宝贵的就是自己的亲人。”她想要报答的心情也一直都是那么的强烈。
带着感恩的心去聆听,去感受,去行动,所有的喧嚣都会退去,爱的声音在心中回响。成长中,我们接受着那些无私的爱,长大了,以为所有的幸福都离我远去。我们习惯占有,习惯了享受,却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暖和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这一刻,我们长大了,我们身边就有人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听那爱的声音,去体会那爱的暖和;就在这一刻,我学会了在感恩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妈妈,天凉,注重保暖。爸爸,忙碌之余多多休息。爷爷、奶奶,注重身体。老师,谢谢您的辛勤教导…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爱的气息。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也因为感恩,我们的湖南工院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温馨、和谐!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随着我,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