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也许是你的一小举动;感恩,也许是你轻声的说的一句:妈,我爱你!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
於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
此刻女子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将那小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感恩也许是与你的朋友,一起互帮互助,一起向着梦想前进的动力。感恩也许是与你父母所定下的诺言:一句我要考上大学,一句我爱你。感恩也许是你与老师一起学习的日子所做出的一份努力。感恩,无处不在,只愿你做出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