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对绿叶说感谢,是因为绿叶的陪衬!
草对泥土说感谢,是因为泥土的芬芳!
小鸟对蓝天说感谢,是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
生活向坎坷说感谢,是因为坎坷教会它人生!
而我要向所有西小的园丁说感谢,是因为他们告诉我什么叫精彩……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告诉我借用了同学的铅笔要说感谢;无助时同学的一句问候要说感谢;总之,接受别人的帮助和馈赠后要说感谢。这句话伴随我成长了好多年,它教会我懂得尊重别人,反之,我也得到了同样的尊重。
而今,当我的女儿象一颗小豆芽般的种在了西幼的花园后,她的成长就与这片土地连成了纽带。每一分钟的吮吸,每一分钟成长的历程无不凝集了无数西幼人的心血。从不会握铅笔到第一次学会写自己的名字;从A、B、C到“希望英语大赛”;从1、2、3到奥数;从a、o、e到长篇课文的阅读、理解与写作;更从“手背后,排排坐”的咿呀学语到今天“向国旗敬礼”的庄严肃立的场景,无不渗透着每个老师的教诲。这就是我要说的感恩。因为风雨兼程,因为呕心沥血,因为无私的爱的奉献!
可是,当我向她走去,原想感谢她一缕春风,而她却还给了我整个春天;当我向她走去,原想感谢她一簇浪花,而她却还给了我整个海洋……这样的慷慨,这样的无私,这样的默默,面对如此高尚的品德,难道我们不该对她们说声感谢吗?感谢我们这些辛勤的园丁,感谢这个孕育快乐,播种知识的乐园!当然,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这颗感恩的心释放得如此欣慰,如此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