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中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爱》。但愿我今天的演讲能唤起大家去深切感悟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 …我特别要感恩我的老师。
有一位教师曾今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 …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教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入校门时,x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您将我那颗恐惧的心理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难题时,x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深奥的数学领域里。当我怀着愧疚的心面对错误时,x您意味深长的交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了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x您天使般的来到了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x您善意的提醒给我以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你们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那么,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也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而此时此刻,我只想大声说:“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