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小升初的特殊阶段,常常听到周围同学们的抱怨声:累死了,学习真没意思,上学也没意思,活着真没意思……我也时常向妈妈抱怨:“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真没劲!”妈妈总是说:“不要抱怨,因为你的努力你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再想一想贫困山区的孩子你就应该知足了!”
前不久,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的主人公海伦从小又盲、又聋、又哑,但是她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抱怨父母没让她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学会了多种外语,最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她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而我从来没为--看到蔚蓝的天空,聆听美好的音乐和大声呼唤我的心声而珍惜过。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得到的,是属于我的。与海伦比我能够自由地看,能够痛快地听,能够放声地唱,谁说这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谁说这不是人生的最大幸福?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父母的生育之恩、养育之恩。有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有父母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应该感到非常的满足和幸福。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她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她能让我们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这个神圣的舞台上,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是他(她)们把我们从一年级的无知;二年级的天真;三年级的顽皮;四年级的躁动;五年级的成长,带到今天--一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的小学生。这中间他(她)们洒下了太多的汗水和辛苦。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蓝天白云、湖泊大海、温暖阳光、清新空气、鲜花绿草、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
让我们感恩的太多太多,只有知恩,感恩,才能让我们感觉到爱,才能让我们少些抱怨,多些满足,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