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初一(3)班的宋梦哲,我演讲的题目是《提篮春光送妈妈》。
在今天这温馨的日子里,首先,请允许我深情地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祖国妈妈,我爱您!"
记得20__年汶川大地震是有这样一幕:"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一位妈妈留给她三四个月大的宝宝的手机短信。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在一堆废墟的间隙,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着地支撑着身体。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小宝宝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地睡着。手机塞在包裹着宝宝的小被子里,保存着这条已经写好的短信。
这一幕让无数人感动着,让我们感到了母性的光辉和伟大的爱。
在这个温暖而美好的季节,提一篮春光,我只祈求,祈求您的一抹微笑,只一抹,足以让我彻夜难眠。我愿化作一滴泪,滑过你的脸颊;我愿化作一阵风,藏在你的发间;我愿化作一抹空气,握在你的手心。
传说妈妈是上帝创造,他将精气注入泥土,于是,泥土有了完美的曲线,美妙的身姿,有了强健的身体,有了战胜挫折的信念。当第一滴泪滑过面颊,妈妈就像天使一般降临人间,带来了母性的光辉和伟大的爱。妈妈,多么温暖的字眼,双唇轻轻触碰,气流迸发而出,那是用尽生命的力量唤出的字眼。轻轻抚过您的面颊,轻轻吻上您的额头,轻轻地,感受您无私的爱。母亲是生命的源泉,古有孟母三迁,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她不辞劳苦。"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儿行千里母担忧手指划过衣领袖口,那一针针凸起的线行,就像母亲满是老茧的手,温度自指间传来,直达心底。胡适的母亲肯用自己的舌头添他的病眼,这其中饱含了多少的爱啊!
母亲是生命的源泉,长江两岸,黄河源头,广阔的平原,花在盛开,树在结果,走在人生的路上,到处都有妈妈的身影,到处都散发着妈妈的体香。她用自己的身体孕育生命,她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生命,她在用自己的生命创造生命。伴随着妈妈的爱,我学会了洗衣做饭,学会在母亲节时送上一束鲜花,并捎上节日的问候,学会了在母亲生病时跑前跑后地为她拿药送水,让她明白,女儿已经长大,已经学会感恩。感恩的心,装在篮里沉甸甸的,但我知道,母亲一定会喜欢!?
亲爱的同学们,难道你不愿化作一滴泪,滑过妈妈的脸颊?难道你不想化作一阵风,藏在妈妈的发间?难道你不愿化作一抹空气,握在妈妈的手心?
在母亲节这温馨的日子,我要提着满载春光与祝福、感恩与爱的花篮亲手送给妈妈,也送给祖国妈妈。我要告诉妈妈,这篮儿装得满满的,也沉沉的,因为每一样东西都融入了我的一片情。在她的庇护下,我们健康的成长着,完善着。这一篮代表整个春天,放眼篮中,春光尽收眼底。妈妈,请保留好这一篮子春光,保留好我最真心的祝福吧。我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健康、幸福!也愿祖国妈妈,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