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自古就懂得感恩。
十七世纪初,到达美洲的移民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移民为感谢上帝和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创立了感恩节。
再过几天,就是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按照习俗,人们前往教堂作感恩祈祷,举行化妆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品尝美味的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古人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自古就有“施恩不图报”的美德,但也有“知恩不报非君子”的古训。一切总结成一个词就是感恩。
我们已经接受了十几年的教育,相信大家对感恩这个词并不陌生。
“感恩”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人之常情。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美德。
永久固定在轮椅上的伟大科学家霍金用他还能活动的3根手指艰难的写出了这样的一句话: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大脑还能思维,我有自己的理想,我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亲人与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之心。只字片语间,处处都体现他的感恩之心。而为正常人的我们,是不是更需要行动起来呢?不要仅发于口而止于心,学会感恩,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心与良知,更加美好。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谢生活的心,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下一次你父母的生日,希望你能够清楚的记得,而不是直接又抛诸脑后。哪怕只有一束花,一通电话或者一条短信,那也充满了你的感恩
感激陪伴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感受到了真实的世界。我们都有很多同学和朋友,我们朝夕相处,尽管有摩擦但更多的应该是互相帮助。跌倒时记得伸出你的一双手,遇到争执冷静下来想想过去的互相扶持。尽管只是小事,但是你的感恩之心,会让朋友们倍感温暖。
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老师就像我们在学校的家长和朋友,上完课给老师倒一杯热茶,请教完老师问题说一句谢谢。感恩,就在言行之间。 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智。。。。。。
感激一切在你成长过程中出现过的人。凡事感激,学会感激。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秋,弹指一瞬而已。想要过的充实而有意义,就必须张开双臂,选择一颗充满爱的心去关心身边的人和事物。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自己的整颗心用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和对世界的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