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鱼儿感恩清泉,因为清泉给了它温馨的家;小鸟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能让它展翅翱翔:树苗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茁壮成长。而我们应该心怀感恩,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因为他们用爱滋润看我们,让找们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我们应该我们也应该感恩老师。居里夫人曾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们播下最初的种子。”的确,师恩令人难忘!是老师引领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老师在我们空白的大脑里添上绚丽的色彩,指导我们编织梦想,追寻梦想;是老师
教会我们众多的人情世故,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从容不迫……这份恩情,我们怎能不报?那么,请课堂专心听讲,努力管好自己,接受老师的谆谆教诲,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吧!
我们还应该感恩朋友。培报说过:“友谊使快乐倍增,使痛苦减半。”确实如此,当我们失败时,朋友甘愿与我们一起分担痛苦:当我们成功时,朋友乐意与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当我们遭遇困苦时,朋友总会与我们井肩作战……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回长谈……这都是朋友对我们暖暖的爱。我们理所当然应该感恩朋友。而宽容对方,真诚相待。好好珍惜便是最美的感恩。
我们更应该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阳生人。也许,他在公交车上为我们让座;也许,他给迷路的我们指明方向;也许,他在我们跌倒时,伸出温暖的手将我们扶起……在不经意的刹那,是他们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让我们觉得世界如此温馨美好!那么,请学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善待他人,这是最真的感恩。
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呀,感恩是一种贵任,是一种高尚的追求。让我们心怀感恩吧!心怀感恩,我们将不再俱怕电闪雷鸣:心怀感恩,我们的社会将繁花似锦: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