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朋友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听说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听说过所有正在行驶的汽车为狗让路的故事吗这些真实的故事,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关爱,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尊重。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单纯的忍耐与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进取勇敢的应对人生。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相信,温暖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是一种感恩中的感动。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欢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懂得感恩,是一个正直之人的起码品德时刻拥有一颗感恩农商行的心,同事彼此之间关系会更加融洽,配合更加默契,误会和埋怨将在理解中被淡忘,因为我们感恩、我们信任;时刻拥有一颗感恩农商行的心,我们就不会在工作中发生贪图私利、损公肥私、损人利已、消极怠工的事情,因为我们感恩、我们自律。时刻拥有一颗感恩农商行的心,我们便拥有了九台农商行这个大家庭,我们便成为了九台农商行真正的主人,一荣俱荣,一衰俱衰。
我感恩,如果没有九台农商行,也许我还在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我感恩,如果没有九台农商行,也许过去的时间我依然一无所成;我感恩,是我们的九台农商行让我真正成长、成熟;我感恩,是我们的九台农商行让我拥有了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朋友们,我们应当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当喜是我们善待生活得到的回报;就当怒是培养我们耐性的时机;就当哀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先兆;就当乐是生活对我们泰然处世还以的笑容。所以我要:
感激您,农商行,让我懂得团结的力量,感激有您,不管多么平凡,我都会珍惜;
感激您,农商行,让我懂得理解的宝贵,感激有您,不管多少岁月,我都会铭记;
感激您,农商行,欢乐与您分享,悲伤与您诉说,感激有您,不管多么忙碌,我都不会忘记;
感激您,农商行,在成长途中,静静的伴随着我,为我挡风遮雨,让我在被关怀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关怀他人,感激有您,不管多少日夜,我都会记在心底。最终,愿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紧紧团结在一齐,为我们九台农商行大业完美的明天而奋斗吧!
演讲结束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