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演讲稿感恩节范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九年级(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心存感恩,与爱相伴”
有一首歌口口相传,它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自己感恩的人。他们或者是常常帮助你的同学老师,或者是授你身体发肤的父母,或者只是一个仅一面之缘却改变你人生的陌生人。
有一个人说,“To love and to loved is the greatest happiness of existence”这句话的意思是,爱人和被人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人这一生,可以离开名利,可以离开金钱,但是唯独离不开的是爱。同学之间的友爱,父母子女之间的亲情,这些都属于“爱”的范畴。各种各样的爱和感恩交织在一起,才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而今天站在这里的各位同学们,对爱和感恩一定也是深有感触的。我们身边的老师、长辈、同学,给予了我们这么多,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感恩吗?这样一个美丽的世界,难道不值得我们去热爱吗?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了答案。
有一个节日在美国发源,它的初衷是在这一天对身边的一切表达感恩,这就是感恩节。然而感恩的心并不只是在感恩节这一天来表达,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可以用来让我们表达对这个世界的爱和感恩。为父母分担一点家务,在上课时更加认真的听讲,热心的帮助同学们。这些事情都可以作为“感恩”的行动。感恩不难,重在有心。
在这金秋时节,我校开展了“班主任节”活动,为的就是能够让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大声说出对班主任的感激之情。班主任从初一到初三,为了我们这一群一群的学生,可谓是鞠躬尽瘁。他们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又是最晚一个离开办公室。只是为了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为了我们能够健康成长,能够在以后的路上扬帆起航,他们是那样的尽职尽责,对我们谆谆教导,循循善诱。
The good life is one inspired by love and guided by knowledge。这句话的意思是 “美好的生活是一种由爱,激励和知识指导的生活。”我觉得这正是我们的班主任,他给我们灌输知识,为我们付出爱。我们怎能对他不心怀感激呢?但是有一些同学总是对班主任的说教感到不耐烦,我不认为这样是回报班主任尽心尽力教育我们的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