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从没有想过该用怎样的语言去赞美父母,直到大学;从没有思考该如何诠释父母百分之百的爱,直到大学。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那种名叫时间的东西,无情地侵蚀着我们。父母如一部大书,无论翻多少页,都不会到尽头。曾经的美好,昔日的呵护,像影片翻来覆去的播放。感恩,我们要懂得回报。
走进陌生的城市,体验的是无助和悲伤,隔三差五的电话,成为唯一可以缓解疲惫的良药。任凭酸楚的泪水从脸颊滑落,体味别有一番情伤。
独在异乡的日子有些凄凉,总让人想家;度日如年的季节似乎漫长,常使人难忘。脑海中没有一时停止思考,真想此刻就陪伴在父母身旁,聊天、捶背、给他们读报。平凡也是一种好。感恩,就在此刻生效。
总是不愿提及往事,因为有太多的惆怅。每每做事都会让父母失望,从小到大的娇惯,使我脾气见长,无休止的争吵今天想来悔心悔肠。扪心自问,真心为父母换位思考的太少太少。不经意的顶撞,细细品位泪却千行。年少的我们多少都有些轻狂,看着父母脸庞刻下的烙印,愧疚,无处可藏。感恩,由心底绽放。
一天天的成长,很多事情都该由自己面对,脱离父母的羽翼,期望明日的辉煌。转眼间,已是进校三个月,每一次通话,那滋味依旧不变,亲情已超出语言,明天的我们将各走他乡,父母的爱仍然陪伴在身旁,对于他们的付出,我只能暗暗回报。
点点滴滴的成功,开开心心的学习,平平安安的生活,也许这才是最真的感恩。最后,我想用一首诗作为结束语,这首诗是:
天远惠山下,冷月伴清吟。佳节已渐过,依稀离乡情。小坐静忧思,心乱无所倚。感怀情犹怯,冒然长叹惜。
细心的观众知道这首诗的奥妙了吗?那就是每一句的前一个字可以连成一句话:“天冷加衣,小心感冒。”
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父母,希望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膜拜父母神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