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了,成熟的果实却低下了头,它不是在孤芳自赏,也不是在自我陶醉,更不是在哀泣自己将跌落枝头。它是在想:我是怎样成熟的呢?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不是雨,我怕早已干瘪;不是光,我怕早已苍白;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感谢风吹雨打,给了我成熟的筋骨;感谢光照日晒,给了我成熟的俊秀”。这段话一直在我生命的网页上闪烁着金光灿灿的几个字:要学会感恩。
我要感恩我的父母,特别是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她整天穿梭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妈妈从不嫌弃自己工作和家务繁忙的单调,但她却希望我童年的日子多彩多姿。为了丰富我的生活,妈妈征求了我的同意后,决定让我学钢琴。
去年冬天,我开始练习钢琴。我学琴的地方在泰山桥南头,离我家来回有三十里地的样子。除了妈妈因做阑尾炎手术的那一个月左右是由爸爸陪我的外,其他的时间都是妈妈带的我。不管天气怎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不间断。
今年秋天的一天下午,我和妈妈练完琴出来,才发现天气突然变化。太阳公公在西边的天空上被厚厚的云层包裹,怎么也挣扎不出身子。冷风已经刮起,把泰山桥河岸边的垂柳扫得没有了主意,叶子飘得像断线的风筝,行人都把头缩到衣领里前行。我浑身一哆嗦:“妈妈,可真冷啊!”妈妈二话没说,快速脱下她的外罩紧紧裹住我,她自己只穿了件薄薄的秋衣。坐上电车出发,风像长、暖和多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妈妈的身子冻得一个劲儿颤抖!她全然不顾自己,扭脸声音颤着问我:“孩子,你还冷吗?”我摇摇头,“好,不冷就好,小心别冻感冒了啊?”我鼻子一酸,直想哭出声来,我的好妈妈呀!
晚上,我躺在床上,听妈妈的卧室里传出的阵阵咳嗽声,难以入睡。我想起了妈妈为我挤在牙刷上的牙膏,想起了妈妈为我弯腰系紧的鞋带儿,想起了妈妈为我新发的书包上的牛皮纸,想起了妈妈为我盛上的香喷喷的米饭,想起了妈妈为我的点点滴滴……
那夜我是枕着妈妈的咳嗽声含泪入睡的。梦中我为妈妈叠了一张纸船,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还有“我爱您”,我要它载着女儿的感恩,寄去对妈妈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