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一首诗曾这样说过:
妈妈告诉我
最爱的应该是祖国
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
不错的,我深信祖国母亲的概念早已深深地烙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我们之所以把祖国比作母亲,是因为祖国像母亲一样慈祥,像母亲一样有着宽广的胸怀,像母亲一样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我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是她给了我生命;同样,我更加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是她培养我成人!
然而,我们的祖国母亲却历尽了沧桑。
从清朝末年起,我们的祖国便任人欺凌,任人宰割。腐朽的清政府的做法终于引起了全国各界爱国人士的反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终于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1920xx年八月一日,南昌起义爆发,中国共产党终于有了自己的军队,一代伟人毛泽东领导着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开始了建立一个新中国的艰难历程……
终于,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浴血奋战之后,中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成立了!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发展逐渐步入了正轨。这期间虽然也曾有过十年浩劫和三年自然灾害,但我们不是都挺过来了吗?正像毛主席的那首《咏梅》中所说的: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是啊,我们的祖国不正像那不畏严寒的梅花吗?遇到的困难越大,她就越是坚强,越是不畏艰难与险阻,最终迎来了明媚的春天!
如今,我们的祖国母亲刚刚迎来了自己五十九周岁的生日。看看今日的祖国,她早已是容光焕发,靓丽耀眼!看吧,街道上各种名贵的车辆川流不息;家庭中电视电脑也早已司空见惯;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内不时地传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开”的动听的歌声;操场上运动健儿们正舒展着他们那矫健的身姿……
啊,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国度中,生活在祖国母亲那温暖的怀抱里,我感到无限的幸福与自豪。而这一切,不都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的吗?在此,我把我对祖国的无限感恩化成一句话:祖国,母亲,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