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带孩子去洗澡,听浴池的人在讲述着一个让人落泪的真实故事,起初我并没有去留意,但我却看到了几位年轻妈妈眼里晶莹的泪花,我抱着孩子做下来,流着泪听她们讲完了那个真实的故事。
上个礼拜天,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来洗澡,孩子好象在生病,脸色不太好,那个年轻的妈妈就一直小心的呵护着孩子,轻柔的为孩子洗着。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孩子突然抽搐着倒在了浴盆里。浴室里一片尖叫,但都措手无策,年轻的妈妈抱起孩子,冲出浴室,衣服都没来的及穿,在浴室外间里拿起为孩子准备的小毛毯,包着孩子,自己迅速的从浴池的床上拉下床单,裹在自己身上,光着脚冲出了浴室。
听到这里,我的心揪的紧紧的。距离浴室最近的一家社区医疗诊所也有1000米左右,年轻的妈妈光着脚,跑到了诊所,在医生精心的检查和用药后,孩子醒了过来,大家都松了口气,这才注意到那个年轻的妈妈:她披散着湿漉漉的头发,光着脚丫,全身只裹着一个床单,无力的靠着病床站着瑟瑟发抖着!她还沉浸在刚才孩子病了的恐惧里!她丝毫的没有想到自己,没有顾及自己的冷暖和形象!她的心里只有对孩子的爱和深深的担忧!
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已经是满满的泪水。北方的春天虽说不在严寒,但这几日天气的突然降温,还是必须要穿棉袄的啊!我仿佛看到了在那位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可敬又伟大的母亲。我的眼泪最终落了下来,听亲身经历的人讲完,浴室里寂静无声了,只有啪啪落下的眼泪声。
记得看过一部电视,讲的是一位,患有心脏病的妈妈,去买菜的时候把孩子放在家里玩,孩子玩的气球飞出了窗户,于是孩子就爬上窗户去拿气球,这一幕正好被买菜回家的妈妈看到了,她扔下菜篮子,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接住了从7楼坠下的孩子,孩子安然无恙,可是,患有心脏病的妈妈却永远的走了,她甚至没来的及多看一眼自己的孩子。
我的心里充满着暖暖的感动!母爱是什么?我们又真正的理解了多少?真正读懂了多少?从婴儿时对母亲的哭闹,到孩提是对母亲的撒娇,再到少年时对母亲的依恋,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的历程里,妈妈占据了我们生命的多么重要的分量!母亲的爱何曾停止过!无论我们是成功,是失败,在母亲的眼里,我们都是她永远长不大的宝贝啊!
她不会去在乎你有多么的飞黄腾达,她只要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幸福健康啊!我们每个人似乎都在心安理得的来享受着母爱,甚至很多时候认为那是很理所当然的,我们真正的体会过多少母亲的辛酸和不易!我们又知道多少母亲的真正需要啊!有时候面对母亲爱的唠叨,我们还会不耐烦的顶撞和谴责!我们看到母亲眼角的泪花了吗?
那是对爱最好的诠释啊!是委屈也是辛酸的泪,但母亲不会去和自己的孩子计较什么!她的爱是博大的!她只会忍下委屈,独自去咀嚼着生活的酸楚啊!我们真正给予母亲过什么?一些物质的补偿,就以为自己已经报答了母亲千辛万苦的养育?
我们回报于母亲的爱是否就会如此的廉价?我们又和母亲一起去过几次公园,去看过几场电影?更别说带母亲去旅游了?在我们合家去度假的欢愉里,我们听到过母亲的叹息和对山川和河流的向往了吗?没有,我们只在乎过自己玩的是否开心,自己的孩子是否高兴。我们很少有想到过母亲的时候!物质上的满足,是无法弥补母亲精神上的失落啊!
爱我们的母亲吧,看看她们的白发和皱纹,看看她们无私的爱和全心的付出!感恩母爱吧!别让母亲的心再隐隐作痛!我们也都有为人父母的那一天!面对我们的孩子,身为父母的我们是否可以去深刻的反省一下自己对母亲的爱啊!爱是可以被复制着延续的啊!爱是无私的付出与给予!不求任何的回报和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