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常说:“你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而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永远记得那些心灵纯真、灵魂圣洁的先烈们。我们这代人是跨世纪的一代,将来会面对更多的诱惑。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从小就树立一切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生命是人最宝贵的财富,但是在重要的时候,个人利益必须牺牲。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这是他心灵的选择。他牺牲自己,让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没有这么极端的情况。但也不能有一点危险就选择逃避。做出牺牲自己的选择,不只是像用眼睛看来那么简单的。我们必须时时反省自己,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个人的利益首先还要服从集体利益,就像当年一个人再怎么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变国家孱弱的现实。个人的智慧再强大,也比不上集体智慧。是全中国人民集体才改变了我国一穷二白的面貌,是千千万万劳动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们的国家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经常无法实现宏伟目标。所以如果想要社会进步,我们必需时刻准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不能象猪一样,只知享乐。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的共同利益,牺牲自己。只有人人都这样,我国才能真正富强,才能还我国以强国本色,我们大家才能过得更好。不过,让人人都这么想这么做的确很难,但是如果我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做到从我做起,这个宏伟的目标终究有一天是会实现的。大的理想,如果能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没有行动,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没有用的。我们需保持头脑的清醒,对自己不能放松,道德要求铭记脑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这嘹亮的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的心就像大海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只有祖国大地上的人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昌盛。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学习和美好的生活。没有祖国,哪来我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