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今天,我能站在这神圣的演讲台上,我感到无比的激动、自豪。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重理想努力奋斗,勤学习从今做起》。
作为一个农村山区的孩子,虽然我们没有富足的物质条件,没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没有优越的学习环境,但是我们不甘于平庸,我们有着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我们有着毛泽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魄。所以我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并向着这个理想而努力,而奋斗。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因为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了童话王子;因为努力,巴尔扎克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因为努力,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难怪爱因斯坦会说"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勤奋"。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明代著名才子文嘉用他的《今日歌》劝勉了莘莘学子们要珍惜时间,勿虚度年华,莫荒废光阴。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也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正是因为它容易丧失,所以我们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把握今天就是要我们从我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但我们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它的含义呢?"一分钟"看起来并不起眼,可是我们的人生就是由这样一个个"一分钟"组成的。现在的一分钟很快就会变成过去,将来的一分钟也很快就会变成现在。所以,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你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你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向理想之巅,到达成功的彼岸。
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在每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你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而放弃听课?在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呢?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在知识的王国里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感受着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亲爱的同学们,长江后浪推前浪,是我们的雄心,强中自有强中手是我们的豪情,让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耀眼的光芒。
亲爱的同学们,伟大的祖国日益强盛,几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们的身上。想要振兴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捧起一轮炽热夺目的东方红日,我们只有珍惜现在、把握今天、从我做起、努力学习。
努力学习清晨的港湾————千帆进发!
努力学习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
努力学习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
努力吧,同学们!
奋斗吧,同学们!
让我们振臂高呼:重理想努力奋斗,勤学习从今做起我的演讲完毕,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天天开心、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