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年人奋斗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很荣幸在这里带来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这是一个不忘初心的时代,这是一个牢记使命的时代,这是一个奋斗拼搏的时代作为弄潮儿的我们,要用梦想去装饰未来;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要用汗水来凝聚斗志,争做新时代的青年。
千年的轮回,滤去了污浊的泥沙,历经沧桑苦海,如今,新时代的,如巨龙般崛起。神十飞天,航母下水,蛟龙入海,飞速发展的科技,使在世界面前证明了自己。因为我们都怀有同一份梦想,都因自己的祖国而骄傲。
社会在发展,人民在进步,我们在努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正在享受赐予的温暖阳光,老师给予的清凉雨露。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唱着东方红站起来了,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富起来了,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我们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昨天已是历史;今天正在延续;明天将是未来。我们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现在,未来等待我们用双手去填涂,用信念去憧憬!怀古思今,历史需要我们用真情的双手去平添一砖一瓦,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忘记,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一座平安之桥,我们有义务让爱国主义弘扬光大,08年奥运圣火的传递,是千千万万追梦人的努力,造就了今非昔比的,奠定了永不磨灭的!
我们所在的牛杜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质朴无华的校园,它虽坐落在乡镇之中,但却是一座知识的殿堂,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我们茁壮成长,砥砺意志,铸就品格。还有那些知书达理、鞠躬尽瘁的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他们真实写照,他们把知识传授给我们,用智慧和品格之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航程,让我们在幸福的生活中享受学习的快乐。
生活在和平摇篮中的我们,很少去思考战争年代的战火弥漫,但是日本侵华的历史注定无法改变,先辈们抛洒的热血注定无法消失。对于我们人来说,那一段抗日战争,是国歌的真实写照;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是人骄傲的倔强。因为坚信,所以成功!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己的贡献,努力实现我们的“梦”
新时代就应该有新的面貌,而新的面貌就要靠我们现代人的努力。如果想让鸟儿重回家原,想让鱼儿自在游玩,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走进新时代,争做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