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是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从“1+1=2”到“鸡兔同笼”学到今天,然而,有谁不曾迷茫:“我为谁而学”?
有人说:“我为父母而学”他们辛苦地将我们抚养成人。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哺育着我们;是他们用健壮而有力的臂膀保护我们;是他们用无私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我们!谁说不是呢?还有人说:“我为老师而学!”他们不辞辛劳的教导着我们,用心良苦。为了我们,他日夜操劳,寝食难安;为了我们,她饱受着岁月的摧残;为了我们,她已筋疲力尽,劳累了身心。谁又说不是呢?
而我要说:“我为了自己而学!”为自己而追逐梦想,为自己招揽白云,开辟蓝天!
而成功却并不如人意,成功或失败,只取绝于那句话:“伟大与平凡的不同之处是:“一个平凡人每天过着琐碎的生活,但是,他把琐碎堆砌起来,还是一堆琐碎的生命;而所谓伟大的人是把一堆琐碎的事情通过一个伟大的目标,每天积累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事业!”看着目标走,才是在奋斗,否则就是在漫无目的的游走。学习的道路并不平坦,总有失落、总有后悔的时候,挫折是我的人生道路必不可少的一笔财富。因此,我们应用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不在舍。同样成功的秘诀不在于一蹴而就,而在于你是否能够持之以恒,曾有过这样一个故事:20xx年,一个14岁的女孩在湖南益阳小镇上卖茶,从一毛钱一杯卖起,因为她的茶杯比别人打了整整一号,所以卖得最快。20xx年她17岁,仍然在卖茶当时把摊点搬到了益阳市。20xx年她20岁,将在湖南长沙开了店面。20xx年她24岁,经过20xx年得光阴,在茶叶与茶水间滚打的她,已经拥有了37家茶庄。20xx年30岁的她,实现了她人生的梦想,在本来习惯喝咖啡的新加坡、香港等地方开了属于自己的茶庄,她就是孟乔波。当我们听着别人成功的故事时,心中总是充满羡慕之情,却不曾想,在他们伟大的成功背后,洒下了多少的汗水与泪水。巴斯德有句名言说:“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我始终坚信,只要路是对的就不要怕远!
墙上的蜘蛛,它一次又一次地落网,却有一次次地结网;不屈服于命运的保尔,他一次又一次地受伤,却有一次次地坚强;看着身边的同学们,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却有一次次的猛冲战场!此刻我的们,不该再彷徨,不该在畅想,应该勇往直前,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