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梦是期待,梦想是坚强!
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弥漫芬芳。 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飘过辽阔的海洋,去追寻彼此的青春梦想!
问世间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我说:最美丽的是我们跳跃的青春!对于我们,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们空有理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理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理想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是理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理想,只有脚踏实地得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都是古人的语言,告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理想真正赋予于实际行动中。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客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面对成绩,则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现实!放飞我们的理想,相信你有改变的力量!放飞我们的理想,心手相通一齐努力的方向!放飞我们的理想,让大海掀起巨浪!让我们理想真正在行动中启航!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没有人知道月亮是什么时候圆的,又是什么时候缺的。就像很多人不知道大学生活是怎样结束的一样,在刚刚绽开的花儿面前不懂得去珍惜,去欣赏,等到花儿将谢之时,才如梦初醒,然而鲜艳和美丽却早已随风逝去,感伤随之就到了。那么,这样的青春还有什么激情可言呢!
此刻,我短短的几分钟演讲也许并不会给大家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却是我勇于展示自我,放飞青春的第一步。
高中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我们塑造人生,雕刻梦想,燃烧激情。在这如火的青春时光中,我们不仅要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充分利用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更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接受锻炼,为将来踏入社会,走好人生第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甚至实现了自我的梦想,也或者有所成就。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期待的吗?这难道不是青春该有的状态吗?年轻人就该有斗志有朝气,不是吗!
最后,请大家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们21世纪的高中生一定能在如火的青春舞曲中释放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