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从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的世界里就什么都是新鲜的,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与幻想,我总一个人幻想我的未来会一帆风顺。
转眼间我已经走过了十七个春秋轮回,度过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小时候,对于这个名词那么陌生,感觉那么遥远,可是时间飞逝,转眼间,我自己也经历过来了,青春对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美好,这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他就像五味瓶一样让你体味各种不同的味道,青春是美好的,但他也是苦涩的,真正的青春是永远属于力争上游的人,真正的青春是永远属于不服输,不放弃的人。
青春里有不同的感觉,它会让你成长,让你在生活中自己去体会,去用心领悟这俩个字,有些人轻言放弃,那么我想这个人应该不会成就什么,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是否真正的,用心的感悟过呢,没有,我们只在这个时期一味的索取,一味的享受,有些人认为青春的会一直停留在他身上,不会流失,我想说你错了,时间永远不会可怜谁,永远不会为谁停下他的脚步,时间只会一直迈着他的步伐前进着,而青春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青春里有欢笑,有泪水,我们要从中吸收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不再为遇到困难而害怕,而退缩,我们会踩着青春的步伐勇往直前,青春里的欢笑,青春里流过的泪水,我们记住他吧,让他积淀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成为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青春固然美好,但他给我带来的苦涩,我们要勇敢面对。
在青春的星空下,再适合自己的灵魂生长的土地上,每个人都像一朵花相守而望,能绽放出生命应有的光彩。在青春这片土地上,我的心中不再有暗落的角落,原来天还是那么蓝,草才是那样绿,挫折时那么渺小,生命同样光彩,我不在向往童年,因为我憧憬未来。
在我们这个年龄,总有一种感情,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这就是青春,我们要为青春锄草,毫不犹豫的除去妨碍我们成长的野草,丰收才属于我们。
青春总是美好的,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追求,我们在青春的推促下一直走一直走,不肯回头,因为没有什么我们好留恋的,青春随着我们的长大会消失,那就让我们用心去祭奠我们即将死去的青春吧,同学们,珍惜吧,别等真正失去了,那就什么都晚了。
我们在为自己的未来在这个时候埋下一个良好的伏笔,它将成为我们踏进成功之门的第一步,青春他让我们领悟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爱,体味这个世界的世态炎凉,尽管我们还小,不懂太多深奥的问题,可是我们需要用心,这个世界不是没有美丽,而是缺少发现美丽的心和眼睛,青春是充满激情,快乐与向往。
我们在这个时候会幻想着我们美好的未来并为之奋斗,人生短暂的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去爱,不要压抑着自己的心与感情,不要因为在这美好的时光因为追求你没有的东西而毁坏你现在所拥有的,要记住,你现在拥有的也是你过去所追求的。我始终认为一个可以成就未来的人,他的内心会有一种强大的力量。
青春给与我们欢乐,但它同样会带给我们烦恼,我们的心里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患得患失的微小感觉,当我们为他而烦恼时,我们可曾想过时间已从你无意间流逝,我们把时间花在解决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就好像花在为昨天的事情而后悔是有意义的,每天早上起床看见第一缕阳光洒在自己的床上时,我们就应该为自己今天的事儿而作好充分的准备,不在为自己昨天的无所事事而叹息而留恋,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无法改变事实,人在为自己的希望而活着,你若要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在这个时候为世界创造价值。一份青春一份爱,把爱心洒向世界,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世界。没有给与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事是应该与必须的,没有一种领悟是无动于衷的,心安理得的,青春就像一个年迈的老人,他在用自己经历的来告诫自己的孩子们,不再为荒废青春而哭泣,而后悔,思想在这个时候而成熟,感情在这时候而丰富,思想和感情就像潺潺流水,又一次淌进我的内心深处,淌进我的时间空间的桥,冲拂我那如诗如画般的青春,我的心被浸润在这惬意的时光中。
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青春就像小鸟飞去,一去不复还。奋斗吧,让我们放手一搏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