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高中时期,作为高中生,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需要变得强壮自立,有担当,有理想。我们不要做温室中需要细心呵护的花朵,我们要做在风雪中依然树立的松树。在当今社会,国家建设强上,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拼搏奋斗。做一个有理想可以奋斗的高中生。
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正处于一个有强盛精力,可以去奋斗去拼搏的年纪,我们需要把我们的精力,用来奋斗拼搏。正如鲁迅所说:“青年所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土地,遇见旷野可以栽成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我们需要把我们的精力用来努力学习,而不是用来荒废时光。我们现在是高中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所以我们需要将心思用在学习上,而不是整天虚度这美好的光阴。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而快乐的,我们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而不是整天沉浸于悲伤与痛苦之中。就好比高中生最常有的一种情绪,就是考试后没有考好所带来的后悔与悲伤的情绪。面对这种情绪,我们需要去正面面对它,而不是逃避它。我们可以找到错误并及时改正做到下次看到这种题,并且可以写对就好了,而不是整天沉浸在考试的消极影响下走不出来。任正非说过:“不要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不要在一些小问题上停下脚步,停滞不前,我们要正面面对困难,走向光明宽阔的人生之路。
在国家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做到有担当,我们做一个有担当的高中生,我们需要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当代高中生需要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一个当代的高中生,我们需要努力奋斗,把握时机,有担当,在我们可以奋斗拼搏的时候,用尽全力在我们美好的时光里。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