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站在台下,领奖台上有曾经与我一起奋斗的人——叶风。在颁奖时,台下响起如雷般掌声,当时的我有了疑惑:为什么在台上的是他而不是我?
当他走下台来,我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想过去祝贺,又碍于面子止步不前,心情十分低落。回到家后,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为什么他比我好那么多。以前,我俩的成绩不分上下,可现在已是相去甚远。入夜,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很晚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决定去问问他,虚心请教,才能迎头赶上。原来他付出的努力比我多得多:每天一早起床,他就背诵前一天学过的单词,像赶趟儿似的,一个接一个,碰到背不出的,就拿起笔在本子上抄写十遍甚至更多,再大声朗读,直到流利地背出。吃饭时还边听不知放了多少遍的录音,听完努力模仿磁带中的语音语调,不厌其烦!心中的疑惑渐渐解开,这一刻我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他的努力还不止这些,良好的习惯让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一本小册子——摘录本,利用零碎的时间,随时复习。这种坚持长期下来,效果显而易见。
听到这里,我的感触很深,努力奋斗不是光靠嘴上说说的,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并且始终坚持。
我转身走在路上,心里已经豁然开朗:他一步步走向高处,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努力奋斗,不畏困难。而相比较自己,有时显得浮躁,静不下心来,缺乏钻研精神,没有持久力。找到差距,我决心从现在开始,也要制定计划,努力奋斗,追赶上他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