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刚进入初中的_x,现在是初一_班的学生,今天有幸在这跟大家说说努力学习的事情,初中不再像小学,课不多,作业也少。到了初中,课程直接加倍了,而且要做的练习也更多了,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最后的中考而准备,大家不要觉得三年很长,其实真的很短,就一眨眼的事情,所以我们在这个阶段,要去努力学习。
我们不努力,未来我们也很难找到属于我的人生,历史上有很多学习很努力的例子,这些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比如凿壁偷光的匡衡,他为了看书,把墙凿穿一个小洞,借隔壁邻居家的烛光读书,他在那样条件艰苦的情况都能去努力的学习,那我们今天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更要去努力了。还有刺股悬梁的苏秦和孙敬,他们两个为了让自己在学习时保持清醒,一个拿锥子刺自己的大腿,一个拿绳子绑在房梁上,这些做法都是想让自己在学习时能够更加有精神,达到学习的目的。大家想想,他们都是艰苦人家的孩子,都能用尽全力去读书学习,我们怎么能屈居他们之下。当然我在这的努力的学习,不是说选择跟他们一样的做法,这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但是他们为了学习的那种精神是我们要学的。
初中不比小学轻松,要知道我们最后是要冲刺中考,进入好的高中就读,然后在高中努力为了考上好大学而努力,至少现在大家的目标是中考,我们也只有三年的时间,只要我们平时多花费点心思在学习上面,何愁最后不能顺利考过中考,奔向自己要去的高中,可是这个的前提就是你要去努力,要在学习上下苦工。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样浅显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你试想砍柴不事先把刀磨了,刀怎么能锋利,树怎么能砍倒,这很难的,那不如就先把刀给磨好了,再去砍柴,效率和时间都省了。那同样学习的道理也是一样的,我们在这三年不断的做准备,花费近三年的时间去把初中的知识学好,把基础给弄坚实了,还怕最后考试会难到自己吗?不会的,就拿“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来说,学习准备好的人了,不管考试也好,还是平时的成绩,他们都是排在前头的人,成绩都不会太差,但是不努力学习的人,成绩一定不好。
所以大家珍惜初中的生活,珍惜这三年时间,努力的把自己的学习弄好,最后一定会回馈你惊喜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