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野百合为花开而奋斗,石榴为成熟而奋斗,丑小鸭为成天鹅而奋斗,心中种下奋斗的种子,便要为之要不留遗力。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上个寒冬,一个阿姨家高二的大哥哥在我家寄住,那时正是寒假,我早把学习的念头抛到脑后,只顾疯玩,而他,却一刻也不忘盯着书本。于是引起我的反感,笑他假正经。
兴许是觉得在他跟前玩得很放不开,我便安静下来,关掉了故意调到很大声的音乐,闷在沙发睡了一觉,这一睡,天便黑了下来,我迷迷糊糊醒来,看到他伸着懒腰,揉揉眼睛,将历史书放下,我有心里默默想:装不下去了吧。可是他又将桌上的政治书拿了起来我对他说:“都是寒假了,你是想要一口气将所有东西都记下来吗?”
他挠挠头:“没有,我只是想在15天之内将作业完成……”“之后就大玩特玩?”我眼睛放光。“不,在这之后,还要读完两本名著,还有一项社会实践活动。”
他说得很平静,我却有些震撼,这样繁杂的学习规划似乎对他来说已成为家常便饭,那种将学习进行到底的态度令我惭愧,我将放假视为一种解脱,将学习看作一种负担,而有人为了成就自己,将学习与奋斗看作生命的一部分冰心说:“你只看到花开时的惊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浸透了血雨与泪泉。”我欣赏绝美的花开,欣赏石榴的成熟,欣赏丑小鸭的蜕变,我同样欣赏奋斗,奋斗的种子在我心中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