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无奋斗不青春》
没有日光的时候,我们还有月光;没有月光的时候,我们还有星光。那没有星光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呢?我们还有父母和老师们期待的目光。奋斗是人生的动力,也是世间万物生产的条件。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都会经历不少挫折,一个人的生中,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人生的道路就像小河一样弯弯曲曲。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逃避?是投降?还是视而不见?这都不是我们应该做出的选择,我们需要的是勇敢的奋斗,古今中外成功者必备的武器就是奋斗。
华罗庚说过:“活着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祖国”这就是奋斗的动力,他之所以成为伟大的数学家,完全是他奋斗的成果,他怀着为中华的决心,确立了伟大的目标,开创了一片数学天地。相信大家都希望如伟人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那么,就需要我们去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古代诗人李白,有一句话把奋斗形容的淋漓尽致:“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这也是小时候我们受启发和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养成奋斗的意识,为日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为什么有些人在困难面前会退缩呢?在遇到困难时,他们不是依靠老师,就是依赖父母,这样有用吗?我可以坚定的说,这样是没有丝毫作用的!长此以往,他们会失去奋斗的兴趣,更可怕的是会丧失斗志,成为困难的俘虏!
所以,只要奋斗才有真正的出路,不管你的工作是什么,你都要去奋斗,你就是沉睡中的大虫,不去奋斗,将一事无成!俗话说:“适者生存,劣者淘汰”这就是时刻提醒我们人生就要去奋斗!或许成功的路途上有许多挫折,担我们无惧无畏,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