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的确,当你的嘴角轻轻上扬45度,眼里充满善意的光辉时,有谁能找出比这更美的表情?艺术家笔下的微笑,是那么亲切、那么触动人心。微笑从遥远的古代开始,一直传承到现在,每个朝代、每个地点,微笑都以它独特的美丽而存在。小小的一个微笑看似不足挂齿,然而它的力量,是任何其他东西所不能超越的。
微笑如阳光,能融化心头的坚冰;
微笑如微风,能驱散心头的阴霾;
微笑如清泉,能滋润心头的荒芜。
微笑是沟通人与人的桥梁,不管是熟悉还是陌生,无论是告别还是团聚,一个微笑就足以使气氛变得融洽。给失意的人一个微笑,使他拥有重新拾起信心的勇气;给沮丧的人一个微笑,使他重获对生活的热望和希望;给忧郁的人一个微笑,使他获得做出抉择的自信。
报纸上曾有这样一则新闻:在一辆行驶的巴士上,有一位失业的工人带着***想来报复人。这时有一个小男孩轻轻走到他的旁边,露出天真无邪的微笑,说:“叔叔,你站了那么久,坐到我的座位上去吧。”就在那一瞬间,这位失业工人的心被触动了,他之前所想的种种报复计划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了。他亦微笑着,没有言语,一场灾难就在彼此的微笑中被扼止了。
微笑发出的光芒,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很耀眼。微笑代表的不仅是一种表情,它更代表一个人的内涵、修养或是品质。当你被别人踩到脚时,一个微笑就能消散对方不安的情绪;当你面临严峻的考验时,一个微笑就能增加自己挑战的勇气;当你看见别人出错时,一个微笑就能消除他的尴尬。对父母微笑,使他们感受到你的爱;对老师微笑,使们他收获一份尊重;对同学微笑,使他收获友情的温暖。
让我们迎着朝阳,展露出翰林人最灿烂的微笑,世界因为有了微笑才变得如此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