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挫折》。
今天是9月X日,是新学年的开始,也是初三。也许,在这一年里,我们会付出不可估量的艰辛,但同时,我们也会收获成功后的喜悦和挫折后的挫折。微笑面对挫折是我们赢得这个学年的法宝。只有一直微笑,才能支撑自己的自信,扬起自信的风帆,不断拼搏,才能在困难面前成为勇士!
爱迪生为了学习多次失败;居里夫人为镭的成功开发遭受了许多挫折;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遭受了难以想象的打击。然而,他们活了下来。他们微笑着相遇并成功了。
如果认为现在面临的困难是人生的挫折,那也只是小事。我们对挫折的理解,就像对爱情的朦胧无知,是真正的挫折可能比我们现在的处境复杂几千倍甚至几万倍。如果你看看林肯的一生,你就会明白真正的挫折和微笑的力量。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16任总统:22岁,事业失败。23岁,竞选议会失败。24岁,生意又失败了。25岁,当选议员。26岁时,她的爱人去世了。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7岁时,他被选入众议院。39岁时,这位国会议员没能再次当选。46岁,未能竞选参议员。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时,他再次竞选参议员失败。51岁时,他被选为美国总统。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从来都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是天才的敲门砖,是能人的财富,是弱者的深渊。”我们应该微笑着面对挫折和失败。对于生活中的强者来说,挫折永远是垫脚石。
拿破仑说:“避免失败的办法就是决心下次一定要成功。”可见,面对挫折的勇气是从微笑中汲取的。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失败的痛苦中,做冷漠的挣扎。相信你的痛苦只在过去,明天充满希望!微笑面对挫折,迎接新的挑战。生活中,没有永远的赢家,也没有永远的输家!
微笑像阳光,给大地带来温暖;微笑如雨露,滋润大地。微笑有着和爱情一样的魔力,能让饥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它能让走进绝望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能让孤独的人得到精神上的安慰;也能让心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养。幸福的解释是微笑;幸福的意义在于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力量的象征依然是微笑。那么,面对初三的挫折和艰辛的征途,为什么不多笑笑呢?
其实这将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一次挑战一切艰难险阻的旅程。
挫折的含义很广:每节课都被老师叫,是一种挫折;当你的作业中十字架比别人多的时候,就是挫折;体育课上,当你的技术比别人差很多的时候,也是一种挫折;考完试,你的三位数低于同龄人,也是一种挫折。
挫折过后,可以忽略内心的感受,抓住内心的自信和乐观的力量,冷静思考,从容面对!
同学们,人生就是这么多挫折组成的。生活的阳光来自于每个人心中不屈不挠的斗志。不要屈服于成为挫折的奴隶,而要成为它的主人。这是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