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三班的齐欣。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阅读伴随我快乐的成长”。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鸟,那本书就是我让自己翱翔的那一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我可以漫游的大海。有许多书籍爱好者,古今中外,都写过著名的谚语。例如,周恩来说“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杜甫说“学习突破成千上万册,像上帝一样写作”,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晚上睡觉前,我妈妈经常给我讲有趣的故事。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在蓝天空中,我仿佛变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翱翔...我去了学校,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只要我有时间,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地在一百个书园里收集花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一天天长大,每本书都成了我不可分割的好伙伴。我学习童话、科幻、百科全书和世界著名的作品。在这本书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又高又可怕,在古代人们习惯于钻木头生火...哦,这个世界太棒了!从《水浒传》中,我“认识”了宋江,一个忠诚宽容的人。在《三国演义》中,我遇到了诸葛亮,一个足智多谋的人。在《钢铁是如何炼成的》一书中,我学到了克服困难的力量...
书籍是无尽的宝藏,给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这本书是一个快乐的天堂,它让我忘记了所有的悲伤。书籍是冬天的阳光,带给我春天的温暖。这本书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了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籍年复一年地陪伴着我,我在书籍的芬芳中成长。阅读真的很好!
在新学期,我们班的书架已经更新,许多好书丰富了班级的小“图书馆”。一旦有了空,我就会在书架前闲逛,寻找我最喜欢的书。
学生们,让我们热爱阅读吧!有了书,我们就有了整个世界,有了书,我们就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