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级14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如果人生的丰富可以用色彩来比喻,书就是投射五光十色的水滴;如果世界的广阔可以用无垠来形容,书就是普照大地万物的阳光。一直以来,我都深深地体会到读书带给我的震撼与感慨!
每当看到我心仪的书,总是爱不释手,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向美味的面包。我尤其喜欢唐诗宋词这朵迷人的浪花:小轩窗前,曾感伤过苏东坡的“生死两茫茫”;梅雨时节,品味过李清照的“梧桐细雨”;烛光投影,我深深地沐浴在李商隐的“巴山夜雨”中;夕阳西下,也曾与马致远倚剑走天涯。一首首的古典诗词,引领我穿古越今,走遍万水千山。无论是杏花春雨的多情,还是塞北秋风的萧索,亦或是大漠孤烟的苍凉,滚滚长江的豪壮都让我深深地陶醉于其中……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活得精彩;读书,给我带来了莫大的乐趣,每当放开书,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涌出一种感觉:读书,真好!“鸟欲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正值青春期的我们有着积极的心态,有着勇于拼搏的豪情。因此,我们应把读书作为一种享受。巴罗曾说:一个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你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只要有书作伴,就有无穷的欢乐!读《论语》,我懂得了处人事和求学问的原则。读《简爱》,我感受到了善良、质朴和坚韧的品格;读《窗边的小豆豆》,我被小林校长的耐心和智慧所感动。
我们知道,一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使我们看得更远;而一旦爱上读书,定会使你攀得更高!同学们,在我们的成长路上,读书永远伴随着我们,它是我们的良师密友,也是照亮我闷闷前行路的指明灯,更是引领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的巨人!“拥有书籍,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喜爱读书,我们就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