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促我成长〞,诚然,许多同学一听到读书就头痛,对读书非常反感,但为什么读书在这个飞速发展,不断变革的时代仍然历久弥新,生生不息,成为学校,老师及现代化教育的一项基本要求?没错,正是有读书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以及它对青少年成长良好的引导作用,才使它成为经久不衰的话题.
从小到大,我们不知道碰过多少本书,我们就是这样一点点成长起来,由青涩到成熟,有懵懂到干练书籍可以说是我们成长的一大助力,我们不妨好好想一想,有多少东西是老师,父母教给我们的,又有多少东西是我们从书本上得到的.
读书的历史由来已久,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读书似乎是一件苦事,不然,为什么有人头悬梁,锥刺股?读书似乎又是一件快乐的事,否则,为什么会有人囊萤映雪、凿壁借光?
然而,在喧闹的都市中,在人们引以为傲的现代社会中,人们忘记了许多原始的生命追求,例如,读书在你享受先进的传媒工具的时候,你是否还会想起那一缕缕墨香.
时代在进步,读书却永不落伍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天地,书中有着不朽的精神,尽管沧海桑田,物换星移因为书点缀了生活的星空,
让学习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
在如歌的青春岁月里,读书吧!它好比一缕轻风,骀荡着你的心海,使你的天空四季常春;它好比一轮骄阳,照耀着你的心灵,使你的世界光明永存;它好比一阵细雨,滋润着你的心田,使你的人生永不枯竭。它不仅可以洗净我们心灵的尘埃,提升我们的高度,更会在你的心中亮起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在生活的大海里高扬理想的风帆学海无涯书相伴,让我们留一隅书香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