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如友,书如家,书如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智慧的大门。
陪伴在我身边的东西你猜三天三夜也猜不着。如果你问我是什么,我会自豪的告诉你——它是书!
书?我听到有人疑惑了:“一本书,值得你看九年吗?”是的,只有书才能让我爱不释手;只有书才能让我兴高采烈;只有书才能让我忘掉所有的烦恼。
我从三岁就非常喜欢看书。那时我还小,不识字。妈妈就给我买故事挂图,一个故事也就一行,还带点彩色图画。有时是妈妈给我讲,有时是我自己看。
大约到了上大班的时候,小画片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于是妈妈就给我买了几本像《丑小鸭》、《灰姑娘》、《白雪公主》这样的连环画。一本书大约有二十页左右,这些书把我带入了童话世界。
到了一、二年级,我不再迷恋于连环画了,开始像童话读物发起进攻。那时,我记忆最深的是《中国名家经典童话》这本书。里面有《一次奇妙的旅行》、《安徒生铜像在夏夜》等。那里面的故事既生动,又有想象力。有的故事让我手舞足蹈,有的故事让我眼泪花花,真是丰富多彩啊!
慢慢地,我上了三年级,妈妈不同意我只看童话书了,给我买几本作文书。但我还是对童话书念念不忘。于是,在我的一再哀求下,妈妈给我订了《童话王国》。这本杂志非常好看。
如今,我上四年级了,该换些有知识的书了。我便有了《四大名著》和《中华上下五千年》。季羡林老爷爷曾说过:“现在的孩子应该中西贯通、古今贯通、文理贯通。”这三贯通,我还做不到,现在一贯通就很知足了。
读书能让我们增长知识,所以我们的生活与它息息相关。这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在这个阶梯上一起努力的攀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