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三年级六班的干雨佳。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生长》。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射着我,让我高兴地生长;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我高飞的天空;假如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漫游的海洋。
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众所周知的名言。例如:“为中华之兴起而读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得小时候,睡觉前,妈妈常常给我讲书上风趣的故事,听着听着,就不知不觉地进入了香甜的梦乡。上学了,在教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只需一有时刻,我就跑到书店,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花园里收集花蜜。
随着我一天六合长大,书本成了我寸步不离的好伙伴。在书的海洋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隐秘: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无比;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国际原来如此奇妙!
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忠厚宽恕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
战胜困难的力气……
书是无穷的瑰宝,为我增添了丰厚的常识;书是高兴的天堂,让我忘记了一切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地,给予我新的希望。具有书,咱们就具有了整个国际;具有书,咱们就具有了美好的明日!同学们,让书香伴咱们高兴地生长,让书本滋润咱们的人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