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一班的张议文,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读书感受。
从出生到现在,在这六年多的时光里陪伴我最多的就是书。
记得妈妈给我讲过,在我很小只有一岁的时候,妈妈为了培养我对书的兴趣,便给我买来了各种各样的图画书,我被书里色彩鲜艳的画面所吸引,每天都要指着书里的图画反复地看;后来到了两岁,我能够说出简单的句子,妈妈又给我买来带字的儿歌书,我看着图画妈妈念着儿歌,我就是在那时学会了第一首儿歌:小脚丫丫,去找妈妈,找到妈妈,穿上袜袜。
再后来,上了幼儿园,我接触到了绘本这种书。我被绘本那丰富的画面,多彩的故事折服。由于年龄小,不认识字,每天晚上临睡前妈妈都会给我讲绘本,妈妈的方法很好,她总是让我自己先看一遍,看完后她会问我:看懂了吗,讲了什么故事?因为绘本的画面很丰富,我从这些图画中既看懂了故事又爱上了画画,正是这种阅读方法,潜移默化的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画画水平。 到现在我读了上百本绘本。读《犟龟》,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能放弃。读《小象艾拉第一次上台》,小象艾拉在表演会的最后一刻勇敢的去面对舞台,终于把心中的障碍物推开了。读
《许愿的小星星》,让我懂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也会收获快乐。 1
书不仅让我明白各种道理,还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读《神奇校车》这一系列,我从《有趣的食物链》这本书中了解了各种生物之间的联系;看《深入火山》时,跟着卷毛老师一起深入海底,进入火山;读《把热留住》我又领略了南极的寒冷。读《亲亲科学图书馆》这一系列,我从《真干净》这本书中知道了香皂是怎么做成的。
童话书也是我的最爱,《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百看不厌,我很喜欢书中的人物,我也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
读书让我很快乐,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