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隐形的翅膀;书是人类灵魂的引导者。在茫茫的人海潮流中,没有富贵伴随,平凡如我,跟随的,只有书。我爱读书,书一方面净化了我的心灵,另一方面开拓了我的视野,它让我体悟人生的每一刻。在每一个恬静的夜晚,我总喜欢一个人听着音乐,手上捧上一本书,细细地品味着书中的内容,有时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使我陶醉于书海中,时时会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不由得从心底发出的:“读书真的很好!”,人生的最大财富就是——读书的由衷感叹。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知道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还有灰姑娘的故事……我会和故事里的人物同喜同悲。
在我的人生中,书一直是我生命的动力,它不仅教会我知识,更教会我懂得感恩,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是书籍给予我们的品德。书本永远都放射出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前程。
追求宁静时,我想到了我的伙伴——书。沏一壶清醇的香茗,捧一本散逸着墨香味儿的书,独自坐在窗旁,沐浴着暖和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那一份轻松与自在,哪能随便寻觅得到?品到好茶,读者到好书,那一份喜悦,哪能言传?
快乐时,书教会我和别人一起分享,用一份快乐换来两份快乐:悲伤时,书教会我分担别人的一份痛苦。我发誓我终生以书为伴。
书,如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
书,如一杯酒,酒将醉时笑语稠。
书,如一首诗,诗言有尽意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