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的好书很多,但始终伴我成长的好书只有一种,那就是杨红樱阿姨最新创作的长篇儿童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
《淘气包马小跳》,写的是一个活泼、好动、天真、调皮的马小跳和他的班主任秦老师、同桌冤家路曼曼、漂亮女孩儿夏林果、大嘴巴张达、企鹅唐飞、猿猴毛超、苯女孩儿安琪儿、疯丫头杜真子、天真妈妈、贪玩老爸……他们之间的欢乐生活及好玩的故事。
我从五岁开始就陆续读这些书,马小跳像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天真活泼,无忧无虑、没有学习的压力,也没有父母的管束……无不吸引着我,现在,我已经拥有《淘气包马小跳》所有系列图书,其中《四个调皮蛋》最让我爱不释手,淘气包马小跳有三个“铁哥们”,他们是:河马张达、猿猴毛超、企鹅唐飞。张达嘴巴大,所以大家都叫他“河马张达”,他奉行“君子动手不动口”,吵架他必输,打架他必赢。毛超像猴子一样瘦,也像猴子一样机灵,所以大家叫他“猿猴毛超”,但猴子不说废话,毛超的废话却多得十箩筐话里就有九箩筐废话。唐飞挺出来的肚子像企鹅,走路的姿势像企鹅,所以大家都叫他“企鹅唐飞”,他居然带“钢珠”到学校来吃……四个“调皮蛋”各怀绝技,后来居然都成了“小英雄”……
书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无论干什么事,要诚实、勇敢、正直。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好书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