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读书伴我成长,知识成就人生》。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学校的读书月,全校又将掀起了一阵读书的热潮,它将会象一阵旋风,将缕缕书香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采掘不尽的富矿,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类重要的学习方式。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书是人类灵魂的审问者,是我们人类思想智慧的结晶。通过一部好的作品,我们的心灵和灵魂被唤醒了,我们的感情被激发和释放了,我们自己的人生命运也得到了改变,人生的路也就清晰了。
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完美智慧的人生,那么,就从读书开始吧,一本书就是一个神奇的宝藏,打开来,里面既有天文地理、自然百态,又有民俗风情、纷攘人生我爱读书。曾几何时,我置身书海不可自拔。《雷锋日记》使我明确人生存的最高意义,便是作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我因此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弟子规》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喷薄,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迤,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足迹一览无余!
读书犹如好友相聚,围炉夜话,古之圣人,今之贤达,都不邀而至,我们可以穿越时空的隧道,去聆听历史的声音、巨人的呐喊。读书,给我们插上一双翅膀,使我们可以穿越千山万水,去领略自然的美丽,造物的神奇;读书,让我们接受洗礼,使我们的灵魂净化,使我们的精神充实。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博采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读书,犹如弹奏人生美妙的乐曲,有明志的清晰,有醒悟的明亮,有益智的悠扬,有创作的激越,有喜怒哀乐的共鸣。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的年轻一代,我们更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朋友们,请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老师们,同学们,读书吧!请捧起你心爱的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愿书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让我们和我们的学校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读书吧,你的人生会因此而快乐!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