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对于我来说,书就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贯穿古今,联通中西,书中有世界上的所有事物。
在我很小的时候,除了玩玩具以外就是看书。起初是妈妈给我讲书,后来,妈妈教会了我自己读书,从那以后,书便给我带来了无止境的知识与快乐。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界那么大,就算坐上飞机、火箭也无法带我欣赏完世界各地的美丽风光、著名建筑。但是,好奇心可以驱使我来到书里大饱“眼福”。而且,书还能带我穿梭到如仙境般的童话世界,也能让我们“亲眼看见”古代人民的智慧……书真是我成长的好伙伴啊!
书本似乎拥有魔法,它带我遨游古今中外。我跟着萧红去到了她的童年,跟着法布尔一起去观察各类昆虫,跟着海伦学习什么是人生的真谛,跟着苏联奥斯特洛夫斯基去关怀战争年代经受重重磨砺的人们……每一趟“旅程”都令我着迷。
两岁到11岁,我的书不断增加,从几本变到几十本,几百本,甚至1000本。我还想认识世界上所有著名的伟人,但因我还小,并不能一一拜访我佩服的人。不过没关系,我能通过书来欣赏他们的杰作:王羲之的兰亭序令我十分震惊,贝多芬演奏的乐曲让我如痴如醉,爱因斯坦作为为人类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伟大科学家,更让我敬佩不已。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国古代有许多名人都想尽一切办法读书,所以有许多关于读书、学习的成语,比如:孟母三迁、囊莹映雪、凿壁偷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同学们,让书陪伴我们成长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