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俗话说得好:“开卷有益”。只要打开书本,我们就能在书本中得到知识,找到快乐,体会情感......打开书,我们就像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它能让我们更快乐,能让我们更自信,能使我们更聪明......多少次,我因为丑小鸭变成天鹅而替她高兴;多少次,我因为白雪公主被恶毒的王后骗吃下毒苹果而落泪;多少次,我因为小英雄哪吒打败了石矶而为他自豪!这一切,不都是因为书本给我提供了阅读的机会吗?
“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这一句名言,我小时侯就常听妈妈说,但真正知道和理解它的意思,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记得那次,我在书店发现了一本《寓言中的道理》,翻了翻,觉得非常实用,又很好看,便买了下来。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从此这本书成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我喜爱它,不仅是因为它好看,而且它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做一个怎样的人。例如,其中的一个小故事《井底的驴》,我记忆最深,因为它告诉我:关键时刻,你会发现自己才是自己的救星,别人是帮不上你的。这就是一本好书,所以我每天看一个小故事,就像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了一次话,而且我现在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明事理了。我想,这本好书还将伴我继续前进,让我终生受益。
读书,并不是说,什么书不辨好坏都可以读,你一定要学会选择,也就是说“择其善者而从之”,因为只有读健康向上的书,才能教你做人的道理,才能增长你的智慧。
同学们,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打开书本,打开知识的大门,在广袤的知识天空中翱翔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