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读书日的演讲稿简短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发现读书的乐趣。
几年来,“世界读书日”已成为许多国家读者的一个节日。培根说:“读书在于造就完全的人格。”正因如此,所有发达国家不论高层还是平民,都把读书当成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发达的美国,每两个美国人就有一人持有读者证;俄国人之酷爱读书举世闻名,在莫斯科的地铁上,随时可见知识分子模样的人在专心捧读。日本人爱读书也是举世公认的,在日本的电车、巴士上,无论是衣冠楚楚的上班族还是身穿校服的学子,差不多都在专心看书。
我国是举世闻名的文化大国,历代重视教育与读书。古代有许多刻苦读书的感人故事,比如“凿壁偷光”的匡衡、“囊萤映雪”的车胤、悬梁刺股的孙敬和苏秦等等,他们为书而生,为书而死,为书而乐,为书而苦,几千年来演绎了多少可歌可泣、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
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是书,给我们智慧,让我们聪明;是书,让我们明理,教我们做人。路边的小花有了雨水的滋润,才能茁壮成长,有了书的熏陶,我们才能无所不晓。只有与书做伴,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又一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同学们打开书,读吧;读了书,聊吧!希望全校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使自己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成是读书日。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