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读书日的演讲稿简短范文
各位同学、老师: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良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是益友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书是阶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营养品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灯塔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有学者曾说过:“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我们倡书,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潜心阅读!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
4月23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在这一天,告诉亲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乐趣。
在这一天,走进图书馆,拿起一本自已喜爱的书,并开始阅读。
在这一天,向你的同学、朋友、亲人推荐一本好书。
在这一天,邀三五好友,组织一次读书交流活动。
从这一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让“今天你读书了吗”成为如同“今天你吃饭了吗”一样普遍的问候和关心,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终身学习、毕生阅读。从这一天开始,“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
让我们记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让我们记住: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
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成为4/23吧!
亲爱的朋友们,积极的加入到我们的读书活动中来吧!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以书为友,与书为伴,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一起踏上的旅程,共同构建我们的书香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