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悦读时刻,享受阅读”。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开启心智,丰富知识;读书让我们明辨是非、修身养性,更可以让我们享受人生。今天我请来了二(4)班A小朋友,我先来采访他。
吴老师:A,在吴老师眼里,你是个聪明而又好动的男孩,可是,你一看起书来,又是那么得专注,常常看你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那你是怎么爱上阅读的呢?
A:我从小就爱看书,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喜欢陪着我一起看各种各样的绘本故事,而我也被书上那色彩丰富的插图和精彩曲折的故事所吸引,慢慢地我就与书籍交上了朋友。
吴老师:那你能向大家来说说,你阅读大量书籍后,有什么收获吗?
A:我现在已经能独立阅读了,我看的书很丰富,因此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思维也越来越活跃了,课上发言常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我不但爱说也爱写,我会坚持写日记,老师还经常把我写的阅读笔记当范文读给同学们听。我时常会用午休、放学做完功课后、睡觉前等零星时间来阅读,这样,收获的知识就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了。阅读也让我从一个专注度不够的孩子慢慢地转变为能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做一件事,它让我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也带给我无穷的乐趣。如果书是帆,阅读是风,那么读书便是探险的航船了,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在浩瀚的书海中尽情畅游!
谢谢A小朋友的精彩发言。我们知道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得多了,就会从中受到感动、教育与启迪,会带给我们心灵与精神上的慰藉。所以,同学们,合: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