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想请问,你喜欢读书吗?
嗯,我相信你的答案和我一样。
“当然喜欢了,在书中我可以是不同的角色,体验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在书中,我可以是骁勇善战的将军,也可以是充满智慧的侦探,还可以是机智勇敢的飞行员……在书中,我自由地想象,快乐的感觉,那滋味相信同样喜欢读书的你,也一定深有体味!”
那我又想请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喜欢读书呢?”
嘘,先别急着告诉我你的答案。
我们先来听听他们的回答。
古人说,水养人,书养心。
清代大书法家梁同书说,“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就是读书。”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艾米丽。狄金森说,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首诗,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
我觉得的确如此,从婴儿时期的识字挂图,到幼儿时期的多彩绘本,从少儿时期的经典童话,到现在阅读古今中外的世界名著,书,一直都是我最好的伙伴,是我的良师益友。
跟随着书的脚步,我认识了将军胡同的八旗子弟图尔堪,我结识了勇敢乐观的手斧男孩布莱恩,我和哈利波特一起坐上了会飞的扫把,我跟着孙悟空一起三打白骨精!
跟随着书的脚步,我知道了东周列国,知道了梁山好汉,还知道了刘关张的桃园三结义……我常常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捧着一本本书聚精会神地看,一本本书就象一个个蕴藏着巨大秘密的宝藏,深深地吸引着我,有时我甚至太过于专注,而听不到妈妈和我说的话,妈妈说,我爱书胜过了爱妈妈。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阅读中,让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在《好心眼巨人》的阅读中,我更加相信“善良和智慧是战胜困难的强大武器”;
在《窗边的小豆豆》的阅读中,我对巴学园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在《爱的教育》的阅读中,我学习到用“真诚的心和平等的概念”来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为什么喜欢读书呢?
恩,我相信你们的心中一定有更棒的回答!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与书为伴,以书会友,爱上读书,我们会爱上周围的世界,爱上读书,我们会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