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
就 拿奥斯勒说吧,他是加拿大著名的医师、医学教育家,因为成功地研究了血小板的问题而名扬四海。由于他对事业的执着,所以日程表每天都是满的,但他还是规定 自己必须在睡前抽出15分钟来读书。后来,这“15分钟”不但使奥斯勒的医学研究硕果累累,还让他这个医学专家成了著名的文学研究家。
其实每本书都是一级阶梯,我们每看一本书,每爬一级,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观念,更热爱读书。的确一本好书会使人一生受用。正如大诗人杜甫说的那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还有我国著名的革命文学斗士鲁迅先生,他的文字如同利刃,总是能准确地插入敌人的要害。他能“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关键是由于他在写作以前,曾把自己关在图书馆苦读了好几年。
由此可见,只要工夫深,多读书,写作水平有所提高自然不在话下。
同学们,学习如聚沙。看书学习时多积累,写作时文如泉涌也就不难了。
亲爱的同学们,既然我们有一个灿烂的年龄,就应有一个灿烂的灵魂,让我们以书为基,向着知识的塔顶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