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书,能品出春季的清香,细细品书能品出夏季郁郁的荷香,细细品书,品出秋季的碧波;细细品书,品出它冬季的傲慢。
我爱阅读,我信步走入公园,倚着树去读书。在书中,我可以溶入其中,仿佛眼前就是玛丽亚圣母的大花园;我闲上眼睛,幻想着书中一片自然的境界,托着红花,抚着绿草,迈入大庭,走出小道;我幻想着书中一片金光闪闪的场画,我轻缓地拍击的***,撩起一阵水珠,那颗颗血映似玉般地水滴洒落下来,我的眼又不由地睁望望那时我来说如同天使般的书本。
读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保尔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憎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这一切都可歌可泣。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精神是难的可贵的。在他身上体现了精神风貌和特征: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气概。他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这生命属于每个人但生命只有一次。人在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它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合群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他对生命价值的理解,说明了他惊人的革命毅力,他勇敢的投入生活和战争,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只活了32岁,他的一生很短暂,但他的生命真正充实和极大的幸福。
他是我的偶像,是我们每一个少年的楷模,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从他的身上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他让我从一个遇事只会无休止的哭,只会逃避的我,变成一个坚强,勇敢,敢于承担的女孩。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逃避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似乎在告诉我,要有铁一样的意志,做一个战士,这时我就会勇敢的站出来,与之战斗。顽强、执着、刻苦、奉献、勇敢、的精神也将永留在我心中。
读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我明白;做人要顽强,勇敢,执着、刻苦,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挫折。我读书,我快乐阅读。书给予了我很多的启迪,不同的书给予了我不同的教育。在书的世界里,我知道了太多太多我以前从未懂得知识。
仔细阅读,细细的品味书中的奥秘,你会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和启发,我爱阅读,因为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