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柯灵小学五(4)班的王逸宁,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叫我“宁宁”。今天,我将要和大家来聊一聊阅读这个话题,因为我觉得“阅读让我富有”。
亲爱的同学们,听到这个题目,你会想到些什么呢?是“书中自有黄金屋”还是“知识就是金钱”呢?我告诉你们啊,都不是。21世纪谈论人的幸福感已不仅仅局限于物质,同样,富有也不仅仅体现在金钱充裕。
一个企业家的家中准备评出谁是这个家庭中最富有的人,结果却是年龄最小的成员被当选了!全家给予这个结果唯一的理由是,她有很多藏书,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懂得并了解了很多最新的知识,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是的,阅读就是这么神奇。它陪我走过无助的孤独,迎来奋斗的欢乐;它教我勤奋刻苦,做生活的强者。在《狼来了》的警示中,我懂得了做人需要诚实;在《丑小鸭》的身上,我明白了人人都有精彩的时刻;在《背影》中,我品味出了浓浓的父爱;在海伦凯勒身上,我又获得了搏击人生风雨的巨大动力……
阅读,它让我睿智,更让我豁达。曾有次,我们班中的一位男生,搞了下恶作剧,结果不小心就弄坏了我最心爱的钢笔。委屈、不舍、恼怒一下子占据了我的心,在我尖酸刻薄的话语将要喷涌而出的一刹那,我想起了法国著名音乐教育家笔下的一句话:“一个不肯原谅别人的人,就是不给自己留余地,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犯过错而需要别人原谅的时候。”从此,我收获了一段真挚的友情。
同学们,谁说我们只能依靠大人成长?谁说我们的梦想不能飞翔?在书中,我们获得真理,武装头脑;在书中,我们播种勤劳,收获梦想。读些书吧,朋友,请想象一下,在宁静的夜晚,点点星光投进窗子,空气中弥漫着百合的清香,就着月光,倚在藤椅上,沏一壶热茶,把书一卷,多么放松、惬意而美好的夜晚呀!
读些书吧,朋友,它必将让我、让我们都成为最富有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