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读书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说过很多关于书籍对人有益的话语,鼓励我们读书,我也觉得,作为一名初中生,热爱读书,热爱学习是一件值得特别提倡的事情。现在我就来讲讲读书对我们的一些好处,也是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事情。
暑假的时候我去爬山,那座山海拔有两千米高,而且晚上我们得住在上面,我和爸爸妈妈出门的时候,我就说,我们都带一件薄羽绒,这样晚上就不会冷了,他们一开始没明白我说的是什么,这大夏天的,怎么还要带羽绒服,然后我就告诉他们,海拔每升高一千米,那么上面的温度就比地下的要冷六度呢,我们去的地方晚上的温度是二十多度,那么山上就只有十来度,那肯定需要穿一件外套来保暖的。爸爸妈妈也想起来了,这是我们地理课本上的知识呢。这说明,我们认真读课本的知识,在生活中是可以用到的。
我平常还喜欢看一些课外的书籍,像天文知识的学习,我特别的喜欢,那次在山上过夜,我看着天上的星星,都能指认出来哪些是北斗七星,哪里是什么星座的,哪里是银河的位置。热爱读书,不但是让我们的知识更加的丰富,同样的也是可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帮助到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有趣好玩。一些玩摄影的叔叔,也是觉得我很厉害,这么小就知道这么多星座位置的知识,而且还教会了我很多关于摄影的知识,原来拍摄星星其实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有一部相机,可以调节快门的时间,光圈等等的数据就可以了,而且一些星空照片,其实更多的是需要等待,像星轨的拍摄,没有半个钟的等待是看不到什么的。因为我会天文的知识,不但是交到了朋友,同时也是学到了其他的知识。
热爱读书,书籍里的知识,不但是可以运用的,可以让我们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通过这些知识教导给别人知识。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书籍带给我们的快乐,不但在我们阅读上,在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也在我们的生活里,做一个有知识的人,让我们聊天的时候不再话题匮乏,在交友中,不再什么都不懂,在旅游中,不是走马观花。读书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不但喜欢天文的知识,也会阅读其他的书籍,读得越多,我也觉得我对生活,对学习的体会更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