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刚刚接受学前教育的时刻,书就成了我的好朋友。从连环图画书……直到如今的大本头古今中外名人书,几乎每天都伴随着我。我太喜欢书朋友,因为我不能没有它。是它给了我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最美好的精神粮食,像阳光一样哺育我天天成长着。
我爱读书,这也是我们全家人最大的嗜好。每逢节假日,父母首先想到,做到的就是和我一起去书城了。因为那里有好多我喜欢的书了,简直是爱不释手,短短的一天怎能看完呢?因此,我也只好用推车买回家后在有空的时候细细来品尝书中的美味……
我读小学的时候,除了每天上学老师在课堂上教我们用的教科书外,回家做作业又有许多的辅导练习书。它们都是我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时时刻刻在帮助我,提高我的理解力,增强我的记忆力,让我开阔眼界,踏上一个又一个新的知识阶梯。
虽然教科书,辅导书是十分重要的好朋友,而课外书也是必不可少的好朋友。不论是文科、英语、数学等课外读物,都给我带来了最新、最有趣的信息。我也喜欢英语报,它能让我把老师教给我的词汇,单词全都派上用场了,叫我怎能不开心呢?我也非常喜欢看《少年文艺》,《红树林》,《我们爱科学》,《少年科学》……等杂志,它们让我及时知道了许多新鲜、有趣的事……。
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像一片小舟,刚刚起航漂泊在知识的大海中,在波涛汹涌的海洋,辩不清方向,常常感到迷惑。我仿佛看到了前面有无数璀璨的明珠,放射者五颜六色绚丽多姿的光芒,仿佛正向我招手,正伸开热情,宽广的双臂欢迎我朝着这个方向迈进。怎么办?我必须从书中找到指南针,千万不能迷失方向。我将要牢牢掌握方向控杆起航,乘风破浪,一点一滴,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驶向前方。不论天气骤变,狂风暴雨,我都永不停止使用我的双臂,划起双桨在知识的大海里遨游,奔向远方。我将会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大海里辨别方向,明察秋毫,避开暗礁。学会掌握知识,运用知识,一直驶攀到大海彼岸。
我深信: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更是我的良师益友,它将给我增添取立不尽,用立不竭,无穷无尽的精神力量,武装我勤学苦练智慧发达的头脑,把我从一个刚刚懂事的孩子,小学生,成为今天的中学生,明天的大学校园里出色的高才生……。
古今中外,知识的海洋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哥伦布,发现了无数新大陆,而且知识的海洋已跨越了大海,飞向银河系,飞向宇宙。我们祖国神舟五号杨利伟……让知识武装之后遨游太空……20__年将出现又一个神舟6号……。
我仅仅是一个初一的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刚刚起步,我已经发现了前方的目标,我已经看到了方向,我一定勇敢地镶嵌。不论是遇到什么困难,决不退缩,因为我的好朋友――书将给我增长力量,助我长大,伴随我成长,让我在书的海洋中,吸取营养,得到锻炼。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它可以让我们得到许多新的知识,让我们开阔眼界……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它。书让我学到了许多,它使我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了许多,它使我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