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一年级(7)班的,今年8岁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孩子幸福多》。小时候,妈妈就教我背古诗,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孟浩然的“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每背一首,我就得到妈妈一个及时的奖励,一个充满爱意的亲吻。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有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笑的井底之蛙、乖乖的小兔子,还有不一样的卡梅拉……从那时起,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感受到,读书的孩子真幸福。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aoe。慢慢地,我开始学会自己读书了。书把我引入了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不出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也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就这样,渴望知识的种子,悄悄地在我的心中萌芽。
绘本《逃家小兔》是那么的牵动我幼小的心灵。它讲述了一个小兔子和妈妈用语言玩捉迷藏的故事。一天,一只小兔子突然对妈妈宣布说:“我要跑走啦!”他想知道妈妈究竟有多爱他。“你要是跑走了,我就去追你,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呀!”兔妈妈说如果小兔子离家出走她就去找他。追逐游戏开始了。小兔子上天入地,他一会儿扮小河里的小鱼,一会儿扮花园里的花朵,一眨眼又变成了一只小鸟,妈妈紧追不舍,无论怎样总是能够抓住他。最后,小兔子逃累了,依偎在妈妈身边说:“我不再逃了。”于是妈妈便喂了他一根象征爱的胡萝卜。兔妈妈是多么多么的爱小兔子呀!读到这里,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也是那么百倍的呵护我:生活中给我作饭洗衣服,感冒时细心关照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安慰我。我终于明白了:现在的我,正享受着妈妈无尽的爱,我是多么幸福的女孩呀!所以,我要做一个体贴、听话的孩子,来报答妈妈。
读书,它让我了解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更让我懂得要去珍惜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来吧,同学们,跟我一起多多读书!因为书会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