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因为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光隧道,让我们回想远古,畅想未来。
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书里有许许多多的精彩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更有做人的道理,它讲述了一个个深刻的做人的道理和浓厚的记忆,让我懂得了美与丑、好与坏,也懂得了正义与邪恶。;书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在书的海洋中,我像一条快乐的鱼儿,自由地遨游。
美国诗人惠特曼有这样一首诗:有一个孩子每天向前走去,他看见最初的东西,那东西就变成他的一部分……如果是早开的紫丁香,那么,它就会变成这个孩子的一部分;如果是杂乱的野草,那么,它也会变成这个孩子的一部分。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成为优秀的人,那么,就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在成长的道路上,与书相伴,让书成为时刻伴随我们的亲密朋友,快乐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