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小学xx班的,很荣幸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读书的感受。蓝天是小鸟的好伙伴,因为它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让它自由地飞翔;大海是小鱼的好伙伴,因为它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让它尽情地遨游。如果你要问谁是我的好伙伴,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书,书是我的好伙伴。”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书给了我智慧的头脑。书让我快乐,伴我成长。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书,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念书上的故事。美丽的白雪公主、帅气的青蛙王子、勤劳的田螺姑娘,在他们的陪伴下,我进入甜甜的梦乡。梦中,还和小矮人们一起快乐的游戏呢!我常常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知道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妈妈笑着扬起了手中的书:“读书啊!书中有好多神奇的故事呢!”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书。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学了,认识字了,我终于可以在书海中尽情地遨游了。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读书,一起感受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一起品味书中人生的酸甜苦辣。读《海洋里的故事》,让我了解了深海里的世界,认识了各种神奇的海洋生物;读《爱的故事》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学会了宽容友善。在书中,我为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而落泪,为小木偶匹诺曹点滴进步而欣喜。在书中我知道了人体的构造,地球的形成;在书中,我领略了盛唐的风情,饱览了各地的胜景。这一切,使我更加的热爱读书,因为它使我快乐,伴我成长。
莎士比亚曾做过这样的比喻:“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与书为伴,你会快乐无比,以书为伴,你会健康成长。
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