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喝杯咖啡,是一种典雅的享受;开心时,聆听一首好听的歌曲,是一种欢乐的享受,烦恼时,放声大哭,是一种出格的享受;无聊时,品味读书,则是一种精神的享受。
"书",一个从我们上幼稚园开始就已接触到的东西,它对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不知不觉的,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从小学的到高中的,书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它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我们时常会感到兴奋与欢乐,而欢乐的时光总是转瞬既逝的。如果时隔两。三天,或许我们还记得当时的我们是因为什么而快乐!可是,两个月,三个月甚至两年,三年以后,谁能保证我们不回将那刹那的微笑遗忘?往往在这时,我们只能选这有手中的笔记录下生活的点滴,用我们从书中学会的知识来描绘生命的彩图!用我们自己的体会去铸造生命的历程!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将那短暂的一瞬化作永恒!
我总喜欢在一个人静下来或是下雨的时候,坐在窗前,看一些笔调清新的文章。和着雨的旋律,我心中不由的快乐起来!甚至有时高兴至极,我边会站在窗前,大声诵读我所欣赏的文章。雨水哗啦啦的声音像是在为我鼓掌!或许,这就是它赞同我的方式吧!以前,"读书会陶冶人的情操"这一观点总是遭到我的排斥,幼时的我总认为那只不过是作者虚情假意罢了!而如今,自己真正能够体会到那种境界了,便乐在其中了!
在课本中,我从里的低泣,读到了那对爱情坚贞的刘兰芝。从,从中的慷慨陈词,我认知到了那心系黑人权益的马丁路德金。在课外阅读中,我从气势磅礴里,感知到了那胸怀宇宙的庄子。从的笔调中,我看到了那满腹不平的小仲马。
文字,让我从那奇妙的阅览世界里吸取到了很多知识,也学会了很多道理。以前,我总是太过注重事情的结果。而现在,我终于懂得:人的悲哀就在于总是喜欢去看事情的结局,而忽略了绘画的过程,而死亡和消逝是注定的,只是我们在生命结束的时候,要有一个值得骄傲的过程。曾几何时,我还在为一些烦恼感到痛苦,因为痛苦,生命才清晰刻骨。因为一切都将消逝,所以才不在害怕。我们只好在这些无奈面前,摆出我们从来没有练习过的坚强的笑容!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读书,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在提升自我的修养与素质,我们能从不同的书中体会到不同的乐趣与心得。其实,人生好似一朵花,我们还在锋芒毕露的时候绽放出花朵,而书则是花的色彩,没有书,我们可以好好的开放,有了书,我们可以更好的绽放!有了书,我们的世界才会五彩缤纷!有了书,我们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