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要是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的名言。
读书能增长知识,也让我们吸取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正如同鱼儿离不开大海,鸟儿离不开天空,我们离不开书。读书的好处非常多,它能帮助我们提高写作水平,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我们要多读各种各样有益身心健康的书籍,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我最早的读物是全拼音的《格林童话》,第一个故事是:《莴苣姑娘》。那是,我只能用我稚嫩的小手指着拼音字母,一个一个地拼:“yi dui fuqi……”我读了很多遍,才知道这个故事的意思,那时我认为 读书很难就不读了。等我长大后,听到别人说《爱的教育》很好,所以,我便让妈妈帮我买了一本《爱的教育》读,读了一会儿,读书非常好,也不像以前那么难读了。而且《爱的教育》向人们叙述了一些感人的故事。后来,我渐渐的喜欢上了读书。
后来,我从书中得知了,读书讲究方法,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我知道矛盾读书有“三式”:鸟瞰求的初步印象;精读式品位妙处;消化式吸收其中的精华。宋代朱熹读书有三到:眼到,心到,口到。英国培根有关于读书的“三个比喻”:我们不应该只像蚂蚁一样只会用手机,也不可以像蜘蛛一样从自己的肚子里抽丝,应该像蜜蜂一样才百花,酿甜蜜。马克思读书“三字秘诀”:博(博览群书)、记(折书角、画线、做记号)、读(熟读成诵)。
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成为能使用这把金钥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