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500字
自古以来,有多少人对“读书”有深刻的理解。但是,今天与过去不同,古代人和当代人对“读书”的理解也不同。古代的概念和理论也被后人广泛阅读。
“惜‘三上’简的‘三玉’只为五车八斗。读《四书》,学《四史》,能容千户万分。”这就是古人的“读书”观。据我所知,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珍惜‘三上’珍宝,‘三盈’只为五车八斗”,这是古人治学之道的,使他们变得卓尔不群。而“读‘四书’,学‘四史’,能容千户万钟”,应该是多读、多学四书四史(古时候应该是为了考试),可以获得丰厚的薪水。从前面的诗来看,简洁短小的诗句应该是古代文字的特点。
古今不同。不过,在古代,我也想考虑“阅读”。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如果你不努力学习,你就不会成功。《礼记》还写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才。”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增长见识;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开阔眼界;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尽快跟上社会的步伐。读书其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读不好,说到关键就不知所措了。那时候真的是“书用的时候恨的少,很难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忆往事,我还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读《三国演义》,我就去书店买了。看了几天觉得这本书很无聊,大部分都是关于打架和无聊的!“反正老师不知道,你看不看都一样。”我心想。就这样,我没看几遍就不看了。开学时,老师突发奇想,说《三国演义》要考知识。“啊?没有!开什么玩笑?"我一听,吓了一跳。结果呢。别提了,唉!从那以后我就“好好学习”《三国演义》,认真记录了所有的重点。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我还在学习《三国演义》。著名诗人苏轼说得好:“旧书不厌读背,熟悉了才知道。”
学习的时候要学习苏轼的“力求知天下之言,立志读尽人间之书”;学习时要学习诸葛亮的“不淡泊不清明,不静不深远”;读书,我们应该学习周恩来的“为的崛起而读书”。
“黑发不知如何努力学习,白寿芳悔读书晚。”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
随着我国人事制度改革,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成为选拔人才的重要原则。在公开招聘人才的过程中,竞聘演讲起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