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是年幼的我并没有领会其中的真意,便把那些书籍束之高阁。从没有想过要去看看它们,甚至是碰它们的念想都没有。而直到那一天班主任刘老师送给我一套曹文轩的纯美小说鼓励我读书。我才喜欢上了阅读,对书籍爱不释手。
我爱上了朱子清对时间匆匆而去便不回头的感慨同时也欣赏一池亭亭玉立的荷花风姿优雅。我学会品“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诗意。我陶渊明对菊花的赞叹。我喜欢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壮。我畅游在书籍的海洋中。
我时而为曹文轩笔下的青铜。葵花叹息。哭泣。我时而为李清照的命运申苦,我为马小跳的经历哈哈大笑,我为……
我爱上了阅读,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是它让我领会了人生的坎坷;是它带着我走进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灿烂的历史;是它带领我世界各地游览;是它……是它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虽然有时会害羞,但从扭怩,落落大方。
爱上了阅读,从此我不在孤独。我懂得了用一双发现美的慧眼寻找生边的故事,从生边的小事悟出一个大道理,感受人生之乐。
坐在“一湖春水向东流的湖边,品一杯香茗,手中拿着一本带着隐隐香味的书籍,赞叹古人的:”两而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壮志。悠哉,悠哉……
爱上了阅读,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爱上了,爱上了阅读,阅读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