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说到读书,我国有很多名人苦读的故事,有施洋搓脚夜读,侯宝林抄书,屈原洞中苦读……
我也有自己的读书小故事,不信,来听一听吧: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北风呼啸。也许是新买的课外书给我的动力,我七点半就完成了作业。理完书包,我就迫不及待地捧起爱书《我要做好孩子》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沉浸在书中,和主人公金铃一起捉老鼠,当家理财,养蚕宝宝,考试……度过了快乐的分分秒秒。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眨眼间,时针就指向了九,妈妈也“从天而降”,夺走了我的课外书,说:“晚上看书对眼睛不好!听话,关上灯,睡觉。”我只好不情愿地关上灯,乖乖的睡觉。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里老想着书里的内容。终于,我等妈妈的房间关灯后,光着脚丫子,蹑手蹑脚地走进客厅,那时候是冬天,很冷,我的脚和手都冷冰冰的。我轻轻地拿起书,又踮起脚尖悄悄地走回房间。“太好了!”我躲在被窝里兴奋极了,书终于被我拿到了!我兴致勃勃的看完了余下的故事,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也早已哈欠连天了,没等放下书本就睡着了。
在梦里,我继续与金铃聊天、学习、玩耍……这一夜,我睡得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