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益处》。
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没错,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从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英雄的事迹中找到无穷的力量,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而读书,就是拓宽的好方法!
同学们,当你心烦意乱的时侯,当你孤独寂寞的时候,当你伤心落泪的时候......书永远是你最忠实的朋友。
在书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李白的潇洒,苏轼的豪放,鲁迅的冷峻深邃,冰心的意味深长......
书让世界上原本简单的人变得丰富,让已经年长的人又返回童真,在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希望在学校里上学,可是,又有多少希望安心读书的孩子却因为战乱、灾难而无法实现。现在,我们在这和平的净土上,我们有能力心无旁骛,夜以继日的遨游书海,向书山进发,又为何不去尝试呢?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读书是浪费时间,浪费青春。其实不然,生命有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变得充实、富有、多姿多彩;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飘逸着浓郁的清香,闪耀着无限的光辉,怎样才能让生活变得充实?只有读书。
电子游戏或许能让你娱乐一时,但哪有一本好书给你的回味更久?
时代变了,生活变了,一切都变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爱读书的心。
无论白天、黑夜,也无论在家,在外......都别忘了给自己心爱的书留一个地方,因为它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它将伴随着我们成长每一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