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读书的好处就是让自己有思想,人的思想都是在不断的吸收别人的思想,用自己的大脑来解析别人的思想的过程中构筑起来的。同一本书不同的人看会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没有书的激发,这些想法可能都不会产生了。
相信你该明白事情都是要经历从“无”到“有”这个过程吧?曾经的中华民族,泱泱大国,几千年的文明赋予了华夏子孙无上荣光的骄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饱读诗书是每一个“精神奢华”人的渴望。然而,一场“十年浩劫”把人们的精神世界粉碎,人们不再怀有信仰,不再视知识为财富,我们把自己深深包裹起来,怀疑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时间撞击在我们的心灵上,铿锵作响,她不会因为我们的一时糊涂、犯错而施恩与我们,停下她那飞快的脚步。等待我们幡然醒悟的那一刻,我们的国家才发现,我们竟然荒废失去了那么多那么多。
我们想挽回,想追赶,但是我们不知道哪一条路才是捷径。只有步履维艰,只有在拓宽着世界的同时,也拓宽着我们自己。我们已经满身创伤,我们一边抚平着伤口的同时,也在坚强地笑着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