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名言告诉我们读书的益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关于读书的名言数不胜数,而它无不显示着读书的好处,读书能学到的东西会使我们受益匪浅。
书上的知识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书会使我们学到不同的知识。比如《三国演义》这本书不仅能让我们了解三国时期的历史和名人,也能让我们了解到其他的真谛:曹操打仗放纵士兵盗墓,而他在自己死时担心他人会不会盗他的墓。从中我们可以明白做人要懂得换位思考,不能只想着自己不管别人处境,诸葛亮三气周瑜则让我们明白,做人不能心胸狭窄,妒贤忌能,弄不好会因为自己咽不下这口气而失败。这些都是在手机和电脑里学和体会不到的知识。
读书也是有方法的,不能只看情节上的发展,应该要更深入了解。还是拿《三国演义》来讲,它是一本历史小说,虽然架构和历史差不多,但很多地方都是因为作者虚构的:三气周瑜、关公显灵、六出祁山的经过………,这些就是我们应该去了解的,还有作者在写作方法,比如:作者应该怎么不直接描写才能写出关于温酒斩华雄的精彩?作者的写作手法我们也要揣摩,可以在写作时加以应用。
世上的书千千万万,想要读完全世界的书显然是不可能的,那我们就要挑选有意义的,对我们发展有益的书,同时也提醒大家,坚决不买毫无营养的,对我们身心发展有害的地摊书。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经验的总结,书是社会生活的反应。“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多读书可以使我增长见识,修身养性,让我们明辨是非。同学们,多读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