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语文报上的“阅读能力中国需加强”这几个字让我们看的目瞪口呆。老师说:“中国的数学不错,但是阅读能力却很差。是真的不过里面陈述的事实比老师讲的更深入,更详细。”
其实学校已经告诉我们非常多次了,叫我们要常常去图书馆借书阅读,要不然一个礼拜最少要看两本书。我们老师也很严格,要我们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看一篇文章,但是不一定要去图书馆借书如果家里有电脑也可以上网看一些书或文章。如果不能去图书馆又没有电脑,也可以向同学借书来看,久了以后就可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也可以建议父母多买一些书给我们看。像我家的书也满多的,当然也可以跟同学交换看,这样就可以增加很多知识也可以增广见闻,以后还可以当一位小小博士呢。
阅读不但可以增广见闻,还是一件很好的休闲活动。所以无聊时不一定要看电视、打电脑游戏,可以多看书,相信对自己的将来一定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