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虽不能像孔子一般博览群书, 游历列国,但却是一个非常喜爱阅读的小姑娘。书籍让我的生活流光溢彩。书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朋友。
我在书海畅游起始于小学三年级。我的阅读经历与叶文玲有很多相似之处,读书大多是为故事牵引。
那时候看的大部分都是童话书。在童话王国里,我就如同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怀着好奇慢慢走进故事:读《丑小鸭》,我发现美不是天生的,丑小鸭也不是永远的,苦尽甘来,需要的不只是时间,还有 坚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坚持;读《海的女儿》时,我患得患失,为她的命运悲哀,掬一捧泪水,眼眶红红走向餐桌,丝毫不理会家人诧异的目光,脑海里只有一件事——海公主要化为泡沫了,多么让 人爱怜的一个人!她该怎么办?走近《快乐王子》,看到王子和自己的朋友为人们奉献了一切,默默地感动……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
当时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格林童话》,每当主角陷入困境时,我便焦急万分,当小红帽的奶奶被大灰狼吃掉时,我双手合十,向上帝祷告。连妈妈都觉得我的样子十分好笑。
随着年龄的增长,角色的变换,我的书架变宽了,上面多了很多各式各样的书,涉及天文地理,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美丽的童话。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逛书店时看到了一本书,名字叫《非常爸爸》。这本书让我初步认识到父亲对一个孩子来说至关重要。对爸爸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敬意。后来又买了杨红樱阿姨一系列的书:《非常妈 妈》、《非常老师》,我不但见识了“非常妈妈”们的风神,还感受到老师们别具一格的教学理念。尤其是“非常老师”里的神秘的老师蜜儿,让我“尽日不能忘”。
现在,我上了初中,老师推荐阅读《哈利波特》系列,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在看完这本书的简介后,我熬夜疯狂地看了三本“哈利”系列,还有些意犹未尽,只能在课余抽时间再读了。
喜欢书,喜欢读书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尽管看书占用了一些课余时间,但是读书却没有使我的学习成绩下降。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的作文就一直受到老师的好评。也因为读课外书的缘故,我的词汇 丰富多彩,讲起一些事情,我可以说得头头是道,可谓“读书破万卷,开口非等闲”。
读书给我的写作带来了很大的灵感。我最喜欢写童话了,每一次写童话,我总能编织得如梦似幻,连我自己都陶醉在自己的童话王国里。好多我看过的、背过的文章里的词句,不知不觉就会被我搬进我 的作文,连妈妈都说,我的作文写得特别有灵性,她希望我将来可以当个童话作家呢!
读书使我变得越来越聪明。我喜欢读书。
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一起畅游书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