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同学们曾经学唱过这样一首儿歌,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正像歌里所唱的那样,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呢,全靠劳动来创造。
直至今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劳动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正是这千千万万普普通通劳动者的辛勤耕耘,才有我们祖国大家园的瓜果飘香、和睦安详。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劳动一词是什么意思呢?它是指人类创造物质财富、财富的过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是对所有劳动者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人猿到人的转变中,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劳动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纵观历史,正如鲁班,李冰……哪一位能工巧匠不都是从平时的劳动中汲取经验成事。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劳动是一切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光荣职责。劳动是光荣的,通过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古树走向陆地,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信息发达、光电闪烁的现代文明,劳动创造了人类语言,劳动拓展了人类思维,劳动改造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劳动何以为荣?劳动何以崇高?正是因为劳动是财富之母,人类所享受的一切物质成果、科技成果、文化艺术成果无一不是劳动的产物。天道酬勤。我们中华民族就是凭借这种,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奋进的,不仅要向世界展示物质文明的丰硕成果,更要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面貌。
爱迪生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所以,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起来,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声去唱劳动的歌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