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新学期新气象,上周是是我们班劳动实践的第一周。早晨,空气比往常更清新,天空也更蓝,树更绿,水更清澈。我们的同学似乎也更有兴趣参加劳动活动。早早来到集中地点,带着劳动工具,履行我们的任务。
几天的劳动下来,让我们知道,人不能懒惰,只有用辛勤的鼓点,去击响希望的回音,才能得出令人满意的答案。我们这些天的努力,带着勤奋的信念,坚持了下来。只有锲而不舍,才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只有坚持,才会有结果;只有坚持,我们才能真正磨练自己,突破自己,战胜自己。
经过一周的劳动,我们都觉得很累,也很不习惯、不适应,但在这种感觉下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多快乐。因为在劳动的过程中,让我们知道懒惰的人没有奖励,不珍惜别人劳动成果的人,就会收到惩罚,更不会磨练自己。经过这短暂的劳动周,我们体会到劳动必须依靠大家的团结、努力才能成功完成,只有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能完成的。
虽然劳动周已经离开了我们班,但是我们的校园变得干净了,我们在这个干净的环境里学习,不觉得舒服吗?在这样一个美丽、干净的校园里,你还舍得扔掉手中的果皮、纸屑来污染我们美丽的家园吗?我知道,你们不会那样做,因为我们都喜欢在干净的校园里学习。
同学们,让干净的校园环境永远保持下去,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美丽、干净、健康的校园环境,让我们的学习场所始终保持美丽的面貌。让我们的校园成为心中难以怀忘的净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