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描写的是农民辛勤劳动的生活,提醒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不仅如此,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更应该像农民伯伯学习,热爱劳动,为祖国,为社会,为身边的每一个人贡献一份力量。
这个寒假,我尝试地做了一些家务,当我看到自己房间乱得一发不可收拾时,我羞红着脸走过去把房间给整理了,经过半个小时左右,我的房间变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看,我整理的认真吗?我们家还养了金鱼,各种各样的金鱼,像一个个小精灵展现各自优雅的身姿,格外美丽!看,我在专心的喂这群小精灵。
俗话说得好,劳动是社会生活中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我们应该热爱劳动,忠于劳动,能够帮助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做到了,我在帮妈妈刷碗,还主动做了自己喜欢喝的汤!每一种劳动都是一种力量,它是鱼和水的关系。无论是精神文明的进步,还是物质文明的飞跃,无论是用高科技赢得千里之外,还是城市美容师的汗水,不同的劳动和相同的汗水构成了一个和谐的社会。
瞧,我在帮社区打扫卫生,张贴单页,叔叔阿姨还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开心的笑了。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体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辛苦,劳动后的大汗淋漓,这些是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感受不到、体会不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总之,这次切身体验劳动让我很开心,也让我感受到了那些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们是多么的不容易。每一种工作都是辛苦的,每一种收获都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热爱劳动!
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