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初一年级xx班级里的一名同学,我叫。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新生代表来站在这里发言,而面对此次即将来临的五一劳动节,我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热爱劳动”的演讲。希望大家能喜欢。
五一劳动节不仅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它还是我们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它的由来是起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运动。这是为了纪念这次大罢工的运动,才把每年公历的5月1日定为了国际劳动节。所以这个节日的由来意义非凡,它为当时的工人阶级取得了合法的权益,捍卫了我们众多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和社会地位。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应该体会更多劳动的意义,一起感受劳动人民的不易。
而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个五一劳动节对于你们的意义应该就是放五天假,可以到处去游玩的意义。但是在这个假期里,我们更多的是要去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让自己热爱上劳动。
劳动的价值不仅仅只体现在我们做一件事情收获到的成就感,还体现在了我们的劳动能给他人带来的益处上。就从很简单的来说,我们可以在家里面帮助我们的家人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不要一回到家里面就只顾着自己玩手机,打游戏;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也可以多多为班级里打扫卫生,为寝室多做清洁工作等等。
虽然在劳动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感受到很多的辛苦,但是在我们流汗的过程里,我们也可以体会到更多劳动的乐趣。在劳动结束以后,我们看着自己打扫完的教室,看着自己整理完的宿舍,我们也会感觉到十分的开心和满足。不仅如此,我们还在我们的身边,在学校里,传达了一种积极的正能量。所以我们参与劳动不仅能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还能给人带来鼓舞,那为什么我们不去积极的响应它,不去热爱它,不去弘扬它呢?
如果我们因此而体会到劳动人民的不易,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做出改变,变得更加的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变得更加的热爱劳动,那我们参与劳动的意义也就更加大了。
同学们,劳动人民是光荣的,劳动人民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劳动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快乐,劳动能够给我们带来积极的正能量,所以,让我们一起热爱劳动,一起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