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与劳动同在》。
从古至今,劳动推动着人类的进步和创新,从一个台阶迈向更高一个台阶。看,一颗颗人造卫星已成功发射到太空,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辆辆小轿车在公路上驰骋,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在电波中温情传递······这是什么?这不正是劳动所创造的吗? 劳动创造的美无处不在。辛勤的老师用他们的汗水浇灌着祖国未来稚嫩的花朵。当岁月在他们脸上刻下皱纹,当粉笔染白了鬓发,他们笑了。辛勤的劳动使得桃李芬芳满天下;建筑师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耕耘着,为社会描绘出一道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连清洁工人也总是努力的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得清新自然。当我们嗅到了空中的阵阵清香时,难道我们不为他们的付出肃然起敬吗?还有医生、警察、工人、农民······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这个社会的安宁和美好劳动着,也正因为有这么多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才使得我们的社会如此和谐而美丽。
劳动无处不在,劳动者是美丽的,劳动创造了一切,也创造了美。勤奋的劳动在艺术有的同学会说:劳动这么苦,这么累,为什么要自己去做?因为,如果你不去做,他也不去,每个人都不去做,那世界会变成怎么样?对于让别人帮忙做事,我很赞成。因为人多力量大,但是自己不劳动,这种行为我不赞成。你可以让别人帮你做事,但是你自己也要劳动,不然别人凭什么帮你?如果你开一家公司,你身为老板,不去上班,不去谈客户,整日待在家里,这样的公司,工资再高待遇再好,也没有员工有积极性。因为你身为老板并没有给他们带好头。很简单的道理,但不是每个人都懂。
有的同学不尊重劳动,认为劳动一无是处,但是这是错误的。因为劳动已经证实了它的力量。它创造了科技,它改变了人类的生活,难道还有人认为劳动不重要吗?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