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王小明,感谢大家让我能再次站在这里带给大家一段新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古人用生动的语言将感恩的思想深深植根于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懂得感恩,才能体味人生。“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我们也应对一些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如果我们囿于这种“不如意”之中,终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会索然无趣。忘恩原是天性,它像随地生长的杂草应及时清除;感恩则犹如玫瑰,需要细心栽培和爱心的滋润。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易懂的道理,所以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也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将感恩之心付诸行动。
感恩是一种生活觉悟。学会感恩,才能拥抱幸福。心存感恩,我们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感恩之心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狭隘和蛮横,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比抱怨更重要的是自己为改变这一切做了哪些努力。心存感恩,我们就可以逐渐原谅那此曾经和你有过结怨甚至伤痛的人,使我们自己所拥有的人生资源变得更加深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宏远,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欢乐。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因此在为人处事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做到感恩为先,这样,人生才会充满希望,充满欢乐,充满温暖和感动。
感恩是一种生活哲学。善于感恩,才能收获真谛。耶稣说:“爱你们的仇人,善待恨你们的人,诅咒你的,要为他祝福,凌X你的,要为他祷告。”如果说做一件事对你有益,而又不会伤害到别人,我想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做吧。而面对我们的仇人时,我们是否也应该去宽恕他呢?我们不必去指望他也来感恩和道歉,但是我们至少能够善待自己,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善待仇敌其实也能使我们在逆境中学习宽恕的品质,所以我们应该让感恩成为习惯。
最后让我们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诠释命运的方略,洋溢生命的气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当代大学生,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使命吧!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