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一名贫困生,贫困让我求学的路充满艰辛,在我的心灵上撒布阴影,在我的生活中放置荆棘。不过它也给我一股动力,一股前进的力量。我庆幸,我出生在新,我庆幸,我生活在太平盛世,我感谢社会给我良好的学习环境。但贫困抬高了我求学的门槛。当我希望渺茫,感到失落和伤感的时候,整个人仿佛走进了黑暗,四周空空,心也空空,无助的悲伤湮没我,黑暗的恐惧将我吞噬我。忽然,一缕金光照射,那光芒给我温暖,给我希望。我获得了政府对我们贫困学生的救助,或许,在别人看来,那些钱只是小数目,但在我看来,它的价值远远超过它的面值。我认为那不仅仅是钱,那是黑暗中的光芒,那是寒冬的春意,那是关怀,是鼓励,是希望,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