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收到通知书时,我很高兴,因为我不负家人所望,我考上了大学,但当我看到那昂贵的学费时,我都不敢告诉家人,因为这学费对于我家来说是个很大的数字。我家因为父母生病,要长期吃药治疗,之前都欠债累累,这学费相当于雪上加霜。后来我打电话问了校,他们说可以叫我申请缓交学费,我家人借了一半学费就送我上车了。
来到学校,在我看到绿色通道时,仿佛看到了希望。我申请了缓交学费,学校减免了我五百学费。班助还叫我申请贫困生,我叫家人帮我忙手续,可当我听到我贫困生申请都不通过时,我绝望了,怎么上天这样对我。还好,我没有放弃,我又去学院那里申诉,过了几天后,我得到了希望,我申请贫困生通过了。可班长却告诉我,助学金的名额已经报上去了,也就是说我大一拿不了助学金了,这时我真的好迷茫。还好,我想到了做兼职,我先后做派传单、家教、送快餐、教室保洁员。有时觉得好累啊,但为了学习,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还是忍住了泪水。
虽然我没能申请到助学金,但我拿到了心湖爱心资金的晨光早餐,我很久都没吃过早餐了,当我拿到这晨光早餐时,我落泪了,我就想,我要好好学习,现在以学业来回报给过我帮助的人。可能是我出身在农村,我的见识很少,我不敢攀比同学的衣服,在平时也是省吃俭用,可我的学习还是敢不上。在我想放弃时,是舍友给以了我力量,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学习,还好,在我和舍友的共同努力下,我的成绩有了进步。我酷爱英语,在做快餐兼职时,一有空我就拿出英语单词来记,英语是我最好的科目,我也好喜欢是哪个英语课。为了备战四级,每天早上我六点就起床,然后再操场上疯狂地读英语,连舍友说我有时做梦也在讲英语。还好,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英语四级过了。这也是我
觉得安慰的地方。
在第一学期,我很认真学习,我的成绩也好了很多,在第二学期我就更努力了,因为我知道成绩好的话可以申请奖学金,所以我更努力去学习了,在别人玩游戏时,我去做兼职或学习。在学习和做兼职之余,我还喜欢跑步,寸金公园就是我常去的地方。
学校里的兼职只要我符合条件的我都去面试了,还好,学校也特别照顾贫困生,让我做了几份兼职。我也从这些兼职里得到的工资和学校的一些补助一点点地填补了学费。让我觉得自豪的是,我的兼职工资不仅仅可以满足我的消费,有时我还寄点钱回家。
学校里的贫困生这么多,也不可能每位都可以拿助学金,我也没因此而对学校有什么不满。恰恰相反,我还很感激学校,因为没有助学金,我还得到学校的很多支助。是学校帮我实现踏入大学的梦想,是学校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以我帮助,是学校给以了我学习的机会,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的繁荣和谐而贡献自己微博的一份力量。在此我想在此感谢那些对我们贫困生给以过帮助的人,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