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感恩的人》。
相信各位在知道徐本禹的事迹后,每一个人都非常感动。徐本禹老师出身贫苦,但他却十分好学,在他最寒冷的时候,有很多好心的人伸出双手帮助他。因此,他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在感恩之情的驱使下,他一个人孤单单的在大山深处,在摇摇欲坠的小木屋中,在破旧不堪的讲台前,面对着山区孩子们求知的双眸,尽着他自己微薄的一份力。正如他日记里那首小诗所说的:我愿做一滴水/我知道自己很渺小/但当爱的阳光照来时/我愿将它毫无保留地反射。
我想,面对着这样一个人,又看到了这么多求知的双眸,看到了他们那么艰苦的生活,难道我们就不应该珍惜在我们身边的幸福吗 每天我们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由老师教给我们知识,还有电教设备做为辅助教学的工具。而我们呢 有些同学竟不珍惜时间,当老师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时,他们竟然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不认真完成,平常不注意这些小细节,导致成绩不好,追悔莫及。刚刚进行过的期中考试不就是个最好的例证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作为学生,我们有那么优越的条件,那么多负责人的老师,还有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想到徐本禹老师,想到在大山深处渴望获得知识的学生,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父母的照顾,感谢老师的关怀,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吗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任务。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想想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想想他们对自己的期望,相信各位就会充满力量。当你看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想想徐本禹老师的精神和他那一首令无数人感动的小诗,相信你就会毫不犹豫的伸出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遇到任何人或事,以一颗坦诚的感恩的心去面对,就会勇敢起来,不会去逃避。就会像徐本禹老师一样,有超凡的耐力去度过困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