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首先,对于这次获得国家二等助学金我感觉很意外,因为我今年是没打算申请的。虽然我的家庭情况真的很不容乐观,大家只要看过我写的申请书的都会知道。作为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一个母亲养活两个孩子,还是大学生真的很不容易。母亲体弱多病的也只是苦苦支撑着,我真担心我们哪天能自立了,她却一下子垮掉了。有时候,听到一些学生说“单亲有什么了不起的,不一定比普通人家穷呢!”我听了之后都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了。是的,我不希望自己拿单亲为理由来得到什么,那样我会感觉。。。。。。我宁愿什么都不要,只要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但这对我来说却永永远远的成了奢望。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大一拿到一等助学金,大二拿到二等助学金,大三又拿到了三等助学金,也是我么班同学对我的照顾和支持,今年感觉应该把机会让给更多的同学。
其次,我想总结一下自己大学几年来的自我评价。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思想积极活跃的学生,积极参与班干部、校级学生干部竞选,积极参加学校甚至国家举办的各项活动和比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取实现自己生活费自理的愿望。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是自卑的,只是平时受不到刺激,表现不出来。所以我需要从其他方面的出色表现来证明自己,让自己感觉自己也是有优点的。
是的,我确实做到了。在学生干部生涯中,我从系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委员做起,历经校党委学工部学工助理团的锻炼,直到加入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翔梧班之列,以致最终走向校学生会副主席的职位。可以说,这个过程中,我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时间,但也同时得到了很多不做学生干部所学不到的东西。可是,我有一个最大的遗憾:我只是军训期间担任了班级的负责人,后来却一直无缘班干部。三年来,我也认真分析了这其中的原因,意识到了自己的劣势和不足。发现自己还确实不适合做班长这个职务,虽然高中时候也担任过班长和团支书,但那时候事情很少,相对简单。而大学就不一样了,会出来很多突如其来的新情况,也会有很多繁杂难解决的事物等着你去解决,而我正好不具备做班长的条件和素质。但是我想说,我们08网络出了一位一直被我视为楷模的班长,人都有优缺点,而这个班长身上的闪光点正是我十分缺少的。他大度,始终为别人考虑的多,为自己考虑的少,而且四年来,始终以“照顾大多数”为理念服务大家,奉献大家,也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所以,即便我走到了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我依然有很多自己的不足,依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我感谢学校赋予我这个机会,也感谢身边的同学老师对我的帮助支持和认可,让我的组织管理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锻炼。直到今天,我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啊!学生干部生涯暂时结束了,我终于可以安心的考研而不是一会儿一个电话一会儿一个短信的生活了。我仿佛又回到了大一军训时候的那个我,每天早上六点不到就必须起床,甚至连刷牙洗脸梳头都匆匆于十分钟内解决,然后匆匆的去考研教室排队占座位。再也不像大二大三时候,几点要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参加个什么大型会议,几点要和校领导一起去拜访慰问老红军,几点要去学术厅给可爱的委员们开会,几点要去参加这个或那个面试,然后就得整一下形象浪费半个小时时间。而且感觉总是急匆匆的,就像活在滑轮上一样。不过,终于解放了,我感到自己现在仿佛回到了原点,但是也拥有了过程,很快乐!是的,这才是原本的我应有的生活和角色,我找到了自我。
在比赛方面,我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先后参加过英语风采大赛、子钦翻译大赛、英语演讲比赛、第八届挑战杯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大赛、简历设计大赛、技能大赛等,也积极参加了新东方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诚信自强之星活动,同时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诚信自强之星”。但是我感到比较遗憾的是,我没有像我们班毛晓洁、孟金鹏、陈晓寒等同学一样参加一些省级或者国家级的大赛,比如ACM大赛,软件设计大赛。和他们相比,我取的的成绩还是不值得一提的。但是我欣赏他们的同时却并不否定自己,我会继续了努力,向他们看齐,希望我能顺利考上研究生,让我在专业方面有所成就。
在学习方面,虽然我平时参与其他事情比较多,耽误了不少学习时间,但是在我心目中学习还是最重要的。衡量一个学生最重要的标准还应该是学习成绩。虽然我的成绩不够优秀,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是额外努力了不少,尽最大程度去弥补了。记得有位学生会主席对我说,其实作为学生干部,并不是说就一定耽误学习。你在其他方面做得多了,肯定以牺牲学习时间为代价,但是过了之后你会感觉你耽误了一节课或者少做了一次作业,而心中有愧疚感,这是你学习的欲望就会更强烈。是的,至今我还一直怀念大一大二每次走在路上我都听着耳机里的英语视听说课文,不过当我疯狂的玩的时候,确实又什么都忘了。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也有很多美好独特的经历。其中最难忘的就是20xx年暑假去洛宁翔梧小学支教,那让我有一种回馈社会的感觉。国家和社会在不同程度上给我了那么多帮助,就是希望我一天天强大起来,最终回馈社会。看到那些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以及我们翔梧班学员之间相互照顾,相互提高的快乐生活,我感觉累却快乐着,而且有无穷大的动力。当然我那些社会上求职的经理也是我心目中值得纪念的一个环节,无法忘记大一寒假留校兼职,大年三十那天还冒着雪花骑着车子去带了三份家教;无法忘记大二暑假在栾川兼职的刻骨铭心的经历;无法忘记自己兼职促销手机时候站在门口招揽顾客的场面。。。。。。不过那一切都过去了,都成了美好的回忆。人是不断发展的,应该往前看,我很自豪我拥有那些经历,虽然当时感觉孤单无助,但是挺过来之后会有高兴的感觉。但是和一些我北京武汉的同学们比,他们参与了更多我无法触及的社会实践,所以我希望成为梦寐以求城市的研究生,继续谱写我的人生经历。
虽然,和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比,我取得了一些小成绩,但是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自有强中手,和强者比,我的这些还只是不值得一提的。但是“人比人气死人”而且会很累,所以,人最重要的是要和昨天的自己比,自己前进了,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样就好了。
关于今年奖助学金不知谁给辅导员老师发的那封邮件,我感觉有点遗憾是我们班的同学。但是我感觉他只是没太明白这个事情,而且是无心的,要不然公邮里也不会至今还能在“已发送”里看到那封邮件。其实,作为拿到助学金的一员来说,我是很愿意把部分奖助学金贡献出来给班级留作明年的活动经费的。毕竟奖助学金是用作激励和帮助我们的身外之财,不能说一定就非得是谁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人都应该这样想,生活才会更美好!
写了这么多,但却不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和值得骄傲的一面,可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我这么爱表达自己的想法,把这些说出来。但是我从小就喜欢文字游戏,也喜欢写作,一直对文字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一写起来就不想吃饭睡觉的,感觉若干年以后这些文字是勾起我的回忆的线索,一直感觉等我老了的时候就会没事儿干多无聊,所以就拿来自己昔日的文字,去细数那些美好的回忆),不过该去学习了。最后,我衷心的祝愿08网络工程班的每一个我的兄弟姐妹都能在她们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水平。也希望我们洛阳师范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