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那无声的父爱》
这天,是西方国家的父亲节,之后传入了我们中国,但我们中国是一个善于博采众长的国家,对于这样一个满怀感恩的节日,是就应收到我们的关注与欢迎的。
但是,我们中国人的父亲,大部分与西方国家中的父亲是不一样的。他们给我们爱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我们感受到的父爱,总是表达在无声处。
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儿子为了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毅然奔赴战场,但不幸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伟大的领袖含着泪道:我的儿子,与全国人民的儿子都一样。都是人民的儿子。为了国家利益而死,那是死得其所。”
这段话,在很多人听来,可能都觉得有些不近人情,不爱他的儿子。但是,事实上,他最爱的就是这个儿子。为了培养他的潜力,从小便将他送到了苏联学习。牺牲在朝鲜战场上,固然心中是充满了悲痛之情的。以至之后警卫员回忆道:当时听到那个消息,一下子仿佛苍老了十岁。”所以说,没有哪一个父亲是不爱自己的儿女的。
那番话,更是疼爱儿子的最好体现。尊重儿子的理想。那还不是爱儿子吗只是,那是一种无言的父爱。
我们中国人的父亲总是扮演着一个黑脸形象。但是,每当他黑脸的时候,我们就应牢记他那颗依旧爱护我们的红色的心脏。
前几天看报纸,上面讲到一个故事,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对父子故事,儿子换了重症。但是一贫如洗的家实在是拿不出钱来,而且,得病之前的儿子,曾是一个典型的坏少年。为此没少让自己的父亲操心。当他的病之后,年迈的父亲每一天一大早就起床拿着一封求援信,到长沙的各个单位寻求帮忙。当记者拍到父亲因为屡次遭人拒绝在风雨中变得苍白的脸旁的时候,我最后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想起了我自己的父亲。我能够坐在这光亮的教室中安心学习,又何尝不是父亲默默背后奔波的结果呢我想,这样的状况,适用于绝大部分人的父亲吧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在背后饱受多少的冷眼!但是,又有哪几个父亲会亲口对自己的孩子提起这些呢就像那报道中的父亲,尽管在风雨中跑了一天,饱受了数不尽的冷眼,但是,回到儿子身边,还是要安慰儿子,鼓励儿子,鼓足力量战胜病魔,却从没提过半句在外面遭受到的辛酸。
有人说,父爱就像一座山,那么巍峨,高大。
但是,我更觉得,父爱更像一江水,带着各种心酸,却默默的无语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