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深感荣幸,心情也十分激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我们初中毕业已20xx年了,每当回想起在母校就读的三年半时光,总是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充满着深深地情感。过去我们大多为事业拼搏,为家庭忙碌,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交往和联系不多,在事业和家庭比较稳定之时,忽然发现我们都已过不惑之年,几位同学沟通,都有相聚的期盼,于是大家分头联络,才有了今天的相聚。
首先,我们要向各位老师表达我们内心真挚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各位老师在过去艰苦的生活、简陋的工作条件下,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传授给我们知识、启迪我们的智慧、规范我们的行为,更为重要的是为我们的创造了愉快、积极的学习环境,培育了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使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有了良好的起步基础。
时间冲刷着我们的记忆,很多事情都已遗忘,但老师培育之情不忘,我们的感激之情与日俱增。看到学生们成长成才是你们最大的快乐,老师不求回报,但学生的感激之心也很重要。让我们永远记住曾经引领我们从混沌的少年成长为知识青年的老师。不论我们攀登多高,都记住是你们引导我们登上了人生的最初几级台阶。
一直以来,我在寻找,“母校”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字眼,难道她就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是我们学习和生活几年,最终让我们收获成长和成熟的地方吗?显然,这个答案是很肤浅的。
“母校”,我想,她最起码是一个厚重的字眼吧。她的厚重,不仅仅在于那简单的几面高墙、无数的校舍、庞大的师资力量。这一切有形的财富。更在于她如母亲般的胸怀,始终在接纳、包容着我们的缺点;更在于她像母亲一样的温婉,始终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更在于她有同母亲一般的辛劳,始终保持一种精神,执着开垦着我们这一块块形状各异、养料不足的土地,直到他们整齐、肥沃。是的,她之所以堪称“母校”,更在于她带给千千万万学子的无形的财富。
而今天,在这里,就是我们的母校,我们要感谢母校。我们感受到了母校爱的润泽,在她的气息中吸取着智慧的芬芳。我一直以为,当初我会在众多的学校中偏偏觅到的名字,是一种缘分;而最终能够投入她的怀抱,享受她的教导,我一直在心中窃喜: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啊。相逢自是有缘,因为有缘,我千里而至;钟情已有千年,因为千年,我矢志不渝。
翻过浩浩的历史长页,今天再来看我们足下的这片土地,经历了多少风雨沧桑,依然保有今天的丰盈富足;淀积了多少文人骚客的足迹,依然保有今天浓郁的文化。而,是什么,使这片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更为深沉有力?是的,这就是我们的母校,正是她的存在,她的付出使这片土地更加焕发耀人的光彩。不敢说与日月同辉,却足以明朗一片;她的历史不需要最悠久,她的地域不需要最广阔,因为悠久不代表长存,广阔不代表完满,我们的母校,不敢说与天地共存,却足以立己之地,光己门楣,为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带去希望,带去智慧。
三十而立,正值健壮,一片大好前景。在母校三十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最最不能忘却的就是那一个个辛苦劳累的身影,我们所敬爱的老师们。是他们耗费着自己的心血,用尽全力培植我们这一棵棵小树,装饰着我们这一片片天空。一路走来,因为他们,你我的小树茁壮成长;因为他们,你我的天空蔚蓝而广大;因为他们,你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有了飞翔的可能。付出了,牺牲了,他们却也日渐地累了,累的瘦了,累的老了。而我们也终于明白了:青山原不老,因雪白头;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母校啊。此时此刻,我该如何表达我对您的感恩?怎样的词汇,怎样的表达,怎样的心情加以诠释?简单的“谢”字,根本不足以配饰我心中对您的爱意。我依恋您、崇敬您,在我眼里,您,云卷云舒甚是唯美,花开花落同样倾心。母校啊,听到我的声音了吗?如此深沉的爱意,我只愿献给您。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