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或许你出身贫寒,或许你曾埋怨过你的父母,或许你也曾为自己贫困而感到过自卑和压抑?同学们,物质上的贫乏并不是贫困,上的匮乏才是真正的贫困。不要埋怨你的出身,也不要自卑你的家庭,“全国道德模范之孝亲爱老模范”刘霆,家贫如洗,背母求学,用他刚毅而坚强的品格感动了家乡父老和求学所在的异地他乡;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石小东用她的行动诠释了她所说的“贫困生并不是一个让人感到自卑的身份,而是一个让人发奋的理由。”
我们要铭刻父母亲情,常念老师恩情,深厚同学友情,要把感恩的贯穿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贯穿于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及和谐校园建设的实践之中。
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懂得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母校。学会以感念之心去处世做事,立足于“先成人,后成材”。为了回报亲情而刻苦用功,为了恪守自尊而拒绝消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在求学的路上好好走下去,走出成就,走出辉煌!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贫困补助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来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帮助!再次感谢您们!国家加大了对于贫困生的助学帮助,而我有幸成为贫困补助金的获得者之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