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及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一提到感恩,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赐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
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母爱如水,往往细腻温柔。父亲和母亲给了我们一个完整幸福的家,他们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为我们作出了贡献,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
有一首歌家喻户晓那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从小就挂在嘴边"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首歌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对母爱的依赖和母亲对孩子成长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我的母亲是一个辛苦劳作,一心想着儿女,温柔体贴的人。她为了我和弟弟天天和黑土地打交道,他把我和弟弟养的白白胖胖,自己却非常瘦。而今,她那双少女时代得意的纤纤玉手已经布满老茧,如果你只看她的手,你不会相信那是一双女人的手,而这就是妈妈辛苦劳作的见证。记得去年深秋,北风呼呼的刮着,一伸手刺骨的冷。
我是90后,或多或少有着一些明显的90后的特征。从小对妈妈百依百顺的乖乖女,自打进入初中后,自己的独立意识增强,对自己的形象,穿着也格外注重起来。和妈妈的想法逐渐发生分歧,妈妈喜欢的衣服我却不喜欢,时不时的和我妈妈发些小脾气。到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自己太不懂事了。但是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人,就算我心里再怎麽感激我也不会口头表达出来。不过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的感情,我不会让我的妈妈的辛苦白费。我一定好好学习,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曾经看过一个名为《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电影,我深深的被里面的情节所感动。当看完电影的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母亲经过十月怀胎的艰辛和临床分娩的痛苦生下我,我应该做的就是理解关心父母,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女儿。
我们需要感恩的太多太多了,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有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朝着我们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奋斗。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