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大家好。
我来自高庄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叫施凯怡,今年18岁,就读于沙洲中学。在我5岁的时候,我的母亲不幸得了尿毒症。雪上加霜的是,我那不负责任的父亲无情地抛弃了我们母女。那时我才上幼儿园,我每周都要陪我母亲去做肾透析。每次看到偌大的针头无情地刺进母亲的手臂,我的心都在颤抖。
这样的生活过了三年。到了20xx年,命运终于向我们投来一缕阳光,母亲找到了合适的肾。在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多方筹措手术资金,母亲得以重生。但困难还是一个接一个。换肾后,母亲还要服用排异药以维持生命机能。高额的药费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是高庄村委、镇民政办帮我们办理了低保,让我们享受到了低保待遇,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从医疗上都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大大缓解了我们家的经济压力,给了我们继续治疗的希望。我母亲的生命得以延续,真心地感谢你们!
在每年春节到来之前,村委、政府又会给我们送来温暖,让我们过了一个又一个好年。十多年了,我和母亲一直住在阿姨家,没有自己的房子。年,在镇政府的危房帮建下,我们的安身之处终于建了起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换肾后的十多年来,我母亲大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今年年初,母亲又突发胸腔积水,压迫心脏,九死一生,最后,只好放弃肾脏来保全性命。现在我母亲又要靠肾透析来过日子,每周两次,风雨无阻。在这困难的时候,镇上又给我们送来了员关爱基金,又一次送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希望。
你们的关爱从家庭延伸到了学校。帮我申请助学金,帮我报名阳光午餐活动,帮我找结对帮扶对象,处处为我着想,关心着我,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我能继续上学读书。明年我就要高考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成绩,上个好大学,做个有益于社会的青年,回报和政府,用自己的力量把关爱延续下去。
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也许我们前进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也许我们在黑暗中还要摸索很久。但凤凰镇委、政府和高庄村委像不倒的大山一样,一直关爱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帮助着我们。我们无以为报,只有积极地生活、努力地奋进,以此来感谢大家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