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得人生。社会上现在流传很多励志和成功方面的书籍,但当我的视线进入《历史的选择》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心被重重地撼动了,这本书竟有如此强大的冲击力和震撼力,是一本非常催人奋进的书籍。
《历史的选择》这本书讲述了中国改革数十年来历经的苦寒和风霜,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领导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长征的胜利、抗战的胜利到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如今蒸蒸日上的新中国,一幅幅动人的历史画卷便展现在我的眼前。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全不怕”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它——东方一只永恒的雄狮。
从书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象一道明亮的闪电,划破乌云密布的长空。为了解放全中国这一伟大而神圣的使命,无数共产党人,用他们的热血,染红了党旗、染红了国旗、染红了新中国的第一道曙光!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我感到无限的光荣和自豪。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到成熟,经历了太多,有过牺牲,有过质疑,有过背叛,但时间和事实都证明它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一切只为国富民强,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是我党取得民众认同,并为之共同努力奋斗的理念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志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长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数十年的浴血奋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一颗颗朴实的心灵和一双双勤劳的双手建立了新中国,把它建设地面貌焕然一新。
中国共产党大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的浪潮席卷着中华大地,越来越多的人在这种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着财富也改变着社会。可以说,这是历史性的转折点。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帮助中国人实现当家作主之后,又一次帮助中国在国富民强的道路上迈进了很大的一步。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培育出了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田青春等一批优秀分子,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实践党旗下的誓言,将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他们视之为“父母”的人民群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祖国的发展、繁荣而奋战。
正是这些在漫漫岁月里历史堆叠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国拥有了如此深远的文化。不是每个国家都有悠久的具有生命力的文化,是历史粹取的结晶,是人民无穷的智慧和顽强的精神的结晶,无穷的力量感动着历史,让历史的选择成为悠久。漫长的文化历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国所创造,甚至成为绝响。中国文明犹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风雨中永葆生机。沧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阳光下无言的石柱,而中国,这座沉稳的大山,却又一次给世界带来了喷涌而出的生机与绿意。现代中国为世界所瞩目,展示了无限魅力。历史选择了中国,人类并不惊讶,因为今日的中国仍是那座山,一座永远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的沉淀都是千年传统的精华,林间的长啸仍是当初的潇洒,山林间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变的,是生机,是百折不回呈现出绿色的能力。千载兴衰风雨,你,静静地伫立于万千苍生之上,仰天长望,你如此浩瀚。历史选择了你,我的中国,永远的中国。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平凡的城管工作者,虽然我默默无闻,虽然我并未建立惊人业绩,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在党旗下的誓言。我会以党的优秀儿女为榜样,我会不断地努力,不停地奋斗,因为,在我的心中,永远不变的唯有对党的忠诚,永远不变的唯有对党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