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今天是20xx年正月初四,是中华民族传统的x年新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X年伊始的美好日子里,我们XX乡工商、教育等各界有识之士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同谋发展!
在此,我谨代表会议筹备组,向出席酒会的各位、全体同乡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X年吉祥,财源广进,幸福安康。(鼓掌)
“同是XX人,共话情”。——是我们共同的家,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这方水土都是我们永远的牵挂。在瑞安这片土地上,经济还是落后的,但是,XX人经济正像竹笋一样节节攀升。这是骄傲,也是家乡的自豪。
据不完全统计,在外经商的同乡当中,担任商会副会长以上职位的达10人以上。近年来,众多XX人在异乡,情感系家乡,为了发展,慷慨解囊,无私奉献,捐款5000元以上的达116人,累计捐款达万元。其中,杨巷村的郭先生个人捐款达30万元。
这种情怀故土,心系桑梓的举动,令人动容。在此,我谨代表XX乡委、政委,代表万父老乡亲,向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感谢!(鞠躬)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作为XX人,谁不想自己的家乡富裕发展呢?我相信,在座的各位肯定与我一样,连做梦都想!要想富裕XX人的口袋,就要先富裕XX人的脑袋;要想赢得美好的未来,就要先壮大教育的现在。因为只要赢得孩子,才能赢得明天!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家乡教育近年来现状堪忧,优秀学生外流,教师待遇低下,教育质量滑坡,这个问题日益显现,正逐渐并将越来越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我们真诚地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慷慨解囊,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所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每个人的力量有大有小,但每一种力量都是支持,每一种力量都是在为未来造福。在这里,我先表示感谢了!(鞠躬)
“拳拳赤子心,悠悠故乡情”。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外的老乡,有机会能带着项目、资金回乡投资,反哺家乡,贡献力量,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这里有我们的根。
最后,再次祝福大家在这个吉祥的X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