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个穷人突然间中了五百万的彩票,假如一位双目失明的患者突然重见光明,假如中国的足球走向了世界,假如……这一切对于穷人,对于患者,对于中国人来说将是超大的幸福,可是这奇迹般的超大幸福在实际生活中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我们身上发生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的,伴随你我相濡以沫的往往只是平凡中的些许感动,感动过后的微微的幸福,难道不是吗?
风雨中,望着送伞给我而又不得不匆匆回去上班的妈妈的背影,我的心窝热了,微微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或许这对于父母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正是这种爱,让我感到自己的存在感,感到了为人子女的小小的幸福;在周末,爸爸说:“儿子,我陪你打篮球!我屁颠屁颠地跟着老爸走了,走得很开心,心里像打翻的蜜罐一样甜,爸爸在百忙之中还能抽空陪我玩,我再次体会了微幸福;语文课上,老师不厌其烦地教我写作文,如何开头,如何结尾,如何点题,望着老师慈祥的脸庞,我又沉浸在学子的小小幸福感之中……
其实,微幸福就是一种小小的感动。它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也许只是长跑后的一杯水,也许只是失败中的一句鼓励,也许只是孤独无助的一声安慰,也许只是尴尬无奈之际的一脸微笑……
这么多的也许,在你我之间随处可见,正是这点点的幸福构成了人间的真、善、美、拼成了人间的感动。真的,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是海市蜃楼,只要用心,既可望又可及,让我们用我们的真心,用我们的真诚带给周围人幸福,这种幸福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