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季的清晨里,我们沐浴阳光,享受着清风习习的凉爽。而一个节日也悄悄地向我们走近了,那就是象征着团团圆圆的中秋节!中秋节这一天,我们不仅可以和家人团圆,还可以一起赏月吃月饼。关于月亮,有太多思乡以及挂念的意义了,所以中秋之夜,让我们也和亲人们一起庆祝吧!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自从我记事起,我就知道中秋节这一天是非常隆重的。首先我们会在中午的时候吃一个团圆饭,不管家人身在何处,只要节日到了就会立马赶回来,虽然中秋的假期不是很长,但是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会非常的重视,大家大包小包的提回家,爷爷奶奶开心的炒菜煮饭,亲人们好不容易相聚一次,话也更多了。这样融洽的氛围是非常幸福的,也是我记忆中最为舒服的一个节日了。
圆满是我们传统文化之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不管是做什么,我们都追求圆满。就像我们中秋节的月饼一样,是一个圆形,一是有些像月亮,二是代表着圆满。其实这样的文化是非常有温度的,更有一种人文主义,给我们的物质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中秋佳节,如若能够和家人在月下吃上一块月饼,那一定是极好的享受。对于那些不能回家的亲人,我们也应当在这一天给予祝福,祝愿他们生活顺利,身体健康。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节日可能很多时候仅仅代表的只是一个假期,但是当我们仔细去想一想的时候,在这个假期里,我们所享受的其实更多的是一份文化的渲染。为什么会在一些节日里放假?无非就是因为这些节日一旦到来,我们就能够被这样的文化熏陶,让我们对自己的文化更加的了解,这对于文化的传承也是非常重要的。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中秋节是如何度过的呢?在这一天,我希望我们都能开开心心的去感受家的温度,也能够在这样的节日里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的责任。每一份文化的传承都是需要我们所有人去做的,而我们也肩负起继承和发展的责任,让每一份传统文化都顺利的继承下去。中秋佳节,我谨代表自己向在场的各位老师以及同学深表祝福,愿大家中秋幸福,快乐无忧!事业顺利,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