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鸟在丛林中自由的遨游着。突然,不远处一位敏捷的猎人用枪快速的瞄准那只小鸟,瞬间,小鸟中弹了。它无力的躺着,死劲的挣扎,此时,猎人正步步逼近,小鸟依旧拼命地躲着,猎人找了很久,没有找到,便离开了。小鸟这才松了一口气,此时的它,没有任何办法,但是它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活下去!
每天清晨,它就喝着树叶上的露汁,用力的锻炼着翅膀,想着有一天能告别软弱,走向坚强。每当有猛兽来过时,它总是拼命地躲着,不让野兽抓住然后吃掉。它时而扇动着翅膀,时而提醒着自己不能就这样死去。终于,在一次明媚的早晨,它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它成功了。它扇动着翅膀,冲向了蓝天,它用自己心中的声音呐喊了一声,响彻了整个大地。整个天空只见它自由遨游,没有任何束缚,它成功了!它告别了软弱,变成了一只庞大的鸟,走向他向往的天空。--告别了软弱,走向了坚强!
每当毕业的时候,千千万万的学子将要告别母校,那不仅仅意味着他们要离开母校,更是他们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的标志。他们不再是依靠父母而不劳而获。当他们跨出学校的那一刻,他们的责任负担更重了,想的不只有自己,不只家人,还要想着整个社会乃至国家,如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建设好富强民主的国家。--告别了母校,走向了成熟!
爱迪生告别了失败,走向了成功;达尔文告别了城市,走向了自然;贝多芬告别了痛苦,走向了快乐;美国告别了殖民,走向了独立;中国告别了贫穷,走向了繁荣……人生中的确有许许多多的告别,关键是看你自己怎么去想,怎么去把握,怎么去打算。如果你对了,那么就代表着你告别了他们,你走向了成熟,你走向了成功,你走向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