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
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我是一个有名的顽童,跟人打架的是我,不做作业的是我,踩上课桌飞跑的是我,把中队旗拿下来玩“斗牛”的还是我。我这么顽皮,可是同学都信任我,因为我非常诚实,是我干的事我都承认。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妈妈每天都给我10元钱,我每天除了吃早餐,上学、放学坐车,中午买菜,买学习用品,零花后总要节省几元,然后把它存起来。一段时间下来,我已经存了150多元钱了。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夸:“我的儿子真有出息!”
一天,我见同学买了遥控赛车,真让人玩得过瘾,我手痒痒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学不肯,我心想“真小气,我又不是没钱的人。”一气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钱买了一辆奥迪双钻牌FI系列的遥控赛车,比起他那辆可“帅”多了。邻居家的小伙伴听说我买了辆很棒的赛车也想见识见识,正好那天我没回家,放学后就到外婆家去了。正在这时我妈下班回来,见邻居小伙伴探头探脑的,就问“你上我家干什么?”邻居小伙伴为了帮我保守秘密就说:“没……没干什么?”这一举动更引起我妈的怀疑,我妈三步并作两步走向房间,拿起储蓄罐一看,发现少了100多元钱,妈妈断定钱的去向,然后怒气冲冲地赶到邻居家,不分青红皂白地要邻居小伙伴还钱,小伙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呆地站着,一下被吓哭了,哭声引来了他妈妈、奶奶……就这样一场“舌战”马上开始了,两家人还差点打起来,幸亏好心的旁人及时劝架,并对我妈说:“你还是把儿子叫回家,问个明白,再作决定。”妈妈认为也有道理,然后打电话叫我回家,跟我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一听傻了眼什么也不敢说,呆呆地坐着,心里有15只兔子在乱闯——七上八下。八只白兔说:“赶快向妈妈说明事情的真相。”七只灰兔说:“别说,让邻居伙伴来赔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既得到了赛车,又没有亏钱,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我被它们弄得晕头转向,简直分不清东南西北,15只兔子越争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师的话:“黄金有价,诚信无价。”那么,我问自己:“是选择金钱,还是选择诚信?”最后我选择了诚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诉了妈妈,并要求妈妈陪我去邻居家道歉。妈妈不好意思地一边自责一边带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邻居家走去。
从此,我们两家的友谊更深了。也让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谊是以诚信为基础的。
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
同学们,拾起我们诚信的“背囊”吧!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我们的诚信来创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