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800字左右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一种美德与习惯】。
所谓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班集体有责任感。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道德标准,从幼儿园我们就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到小学我们又学习了【我不能失信】这篇课文,这两个故事深刻的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诚实,一旦失去了信任,你将失去一切,包括生命,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尊重他,称赞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才会帮助他,同时被人信任也是一种幸福与尊重。
记得有一次,我与妈妈去单位上班,到了单位门口,由于快迟到而妈妈兜里又没零钱正着急呢,这是开出租车的阿姨说:“快进去吧,要不然迟到了,改天碰到我再给我吧,”就这样我与妈妈感恩的望着阿姨并与他再见,到了下午下班,我们来到出租点,寻找那位信任我们的阿姨,可是没找着,我们心里很失望,一连几天我们一直在出租点寻找……过了好久,妈妈下班回家告诉我她把打车的还钱给了那位善良的阿姨了,我听了以后,心里如释负重,妈妈告诉我这些天她每天上下班都会多注意出租点,因为别人信任我们而我们更不能失信。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明白了诚实守信,表里如一,既不自欺也不欺人的真正道理。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一定要做到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只要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从小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所以我说诚信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美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