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8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xx班的。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让生命之树开出最 美丽的花。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祖先代代相传的美德。有了诚信,幼苗才可以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一个有诚信的人,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因为以诚待人,所以别人也会以诚相见。
就拿宋庆龄小时候的一个小故事来说吧!一个星期天,宋庆龄一家用过早餐后,就准备到父亲的一位朋友家做客,小庆龄听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想:“终于要去叔叔家了,他家养的鸽子可漂亮了,叔叔还说要送我一只呢!”
小庆龄正准备和爸爸出门时,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学做花篮便停下脚步,对爸爸说:“爸爸,我已经和小珍约好要教她做花篮,所以不能去叔叔家了,你代我向叔叔问好吧!”爸爸说:“我已经和叔叔约好了,要带你们姐妹都去,叔叔特别想见你!和小珍说一声,改天再教吧。”小庆龄坚决地说:“不行!我已经答应小珍了,我不能让她失望!”父亲听了,心里又高兴又自豪,对庆龄的姐姐们说:“今天的事你们一定要向妹妹好好学习!”
宋庆龄的故事就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许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诚信像土,一亩心灵之土,为无数幼苗提供营养,使它们开出美丽的鲜花。诚信像水,万物生长的生命之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
同学们,拾起诚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诚信战胜风浪,以你的诚信来创造更美好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