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诚信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诚信一向被中国人当做衡量一个人品德的标杆。诚信,就是诚实、守信。
诚信是美德,大家都认同。可生活中执行起来也有许多矛盾和苦恼。比如上次期末考试之前,老师一再强调不准作弊,要凭自己的真才实学考出真实成绩。并让我们做出了郑重。
考试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盯着试卷奋笔疾书。我也不敢怠慢,认真的审题,仔细地计算。前面的题没什么难度,我很轻松就解决了,可最后一道大题我怎么也想不起来,越急越心慌,脑子乱成一团。这可怎么办?一个大题就占8分呢!这可是关键的期末考试啊,妈妈还说这次考试能进前十名的话,就送我一个大惊喜,班主任也说只有前十名才有资格评选三好学生……我正无计可施胡思乱想,突然听到旁边位子上的男生在和他后边的同学小声对答案,虽然我不认识他,但听别人说他是他们班副班长兼数学课代表,那么……他的答案应该“含金量”比较高。很快他们就要对到最后一题了,我的神经也绷得更紧了。抄?还是不抄?我的心在激烈争斗,抄吧?弄虚作假,自欺欺人,不抄?心有不甘。别人作弊,我觉得不公平,好像吃了大亏……两个念头一会这个占上风,一会那个占上风,我的心都快拧成麻花了。
最终我痛下决心,努力使自己沉静下来,定定神,再仔细审了一遍题,确定自己的确答不出来,就把它搁一边,从头把别的题检查验算一遍后,交了卷。
走出考场,我心里有些遗憾,但又有些轻松。我守住了自己的诚信,它像一股清泉,洗去欺诈的肮脏,让心灵流淌着洁净。
我衷心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让中华美德在我们青年一代身上永远传承下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