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800字左右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人讲诚信,世界更美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教育我做一个诚实、不撒谎的孩子;待我慢慢懂事,她又给我讲包拯包青天清正廉洁,秉公办法的故事。到了入学的年龄,我似乎懂得了妈妈的用意,她希望我做一个能辨明是非、善恶、美丑、讲诚信,对社会有益的人。
记得在去年元旦前夕,为了把教室布置得更漂亮些,我请求妈妈抽空到班上来帮帮忙,妈妈答应第二天中午过来。谁知,第二天一早就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儿,大地就积起了厚厚的冰雪,天地间一片白色,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煞是好看,同学们开心极了。不过,路上的行人可没那么轻松了,雪大路滑,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嘴啃泥。我的心越来越不踏实,我既希望看到妈妈的身影,又担心妈妈在路上不安全。到了中午时分,王老师带我们去电教室看录像,刚到楼下,我一眼就看到一个大雪人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头发、眉毛、衣服全是白的,连眼镜的玻璃片都是白的,她就是我的妈妈呀,尽管天气非常恶劣,她还是如约地来了!同学们,你们和自己的家人之间可能也有类似的故事,你们也被深深地感动过,这——就是母亲对孩子的诚信。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用,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
还有一次,大概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天晚上,我对数学作业有些模糊,非常着急,就想给王老师打电话问问清楚,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妈妈说:"王老师一定已经回家了,给她家里打电话吧。"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大姐姐的声音,她说:"王老师还没回家呢。"我想:老师们可是五点左右就下班的呀,王老师不会还在学校吧?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王老师办公室的电话,很快,从电话那头传来了王老师亲切的声音,我奇怪地问:"王老师,您怎么还在学校?"王老师很轻松地说:"学校刚开学,还有很多事要做哪。"我们都知道,王老师也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家,也有一个盼着她早点回家的女儿,可是王老师……这就是一个老师对工作、对学生的诚信。这件事过去很久了,王老师可能已经完全没有了印象,因为这样的日子对她来说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这件事会永远永远地留在我的心中,一直会鞭策着我,告诉我要做个像老师一样对社会、对他人有诚信的人。
一个人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一个人,没有了诚信,也就有了道德上的缺陷,他将会孤立存在。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诚信是一种无穷的财富,我们只有诚实做人,才能真正取信于人,只有守诚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我们的国家需要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的公民,因此,只要我们拥有廉洁、诚信的品质,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