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诚信,如同一轮明月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辉驱尽人间的阴影;诚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它平凡而又高深,简单而又复杂,于是,上帝让它担负起了开启成功之门的重任,可曾有多少人怀疑它被藏在了天使的翅膀里,他们总是仰望天空去寻找它,殊不知它就在地上,就在每个人身边,只不过有人把它看作是一种装饰品罢了。
从古时起,金钥匙便散布在人间的每个角落并早被古人意识着。有人不屑;有人追求;有人成功。还有古语为证:“成在学、思、行,行在诚、实、信”、“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有德有才者,谓之君子;有德无才者,谓之贤人;有才无德者,谓之小人”。上述三句古言也反映了诚信、成人、成才的关系。其中“成在学、思、行,行在诚、实、信”就已经高度概括了诚信、成人、成才的关系,诚信是基础,然后才谈得上探索如何成人与成才。
诚信是就如一颗大树,浓郁挺拔,无论雨有多大,它都始终婆娑憧憬着。诚信是一面鲜明的旗帜,迎风摇曳,无论风有多烈,它都始终舞动希冀着。
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诚信更是我们做人处世之根,安身立命之本,给我们生命以支撑,给我们一路跋涉以意义。
让我们携手共创诚信企业!诚信从你我做起!诚信从现在做起!美丽的人生从诚信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