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500字左右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一种责任》。
诚信是什么,字面意思来说,诚信就是诚实,信用。始终用善感的心灵去认真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
古人云:诚信于君为忠,诚信于父为孝,诚信于友为义,诚信于民为仁,诚信于交为智。诚信渗透到各个方面,应对历史和社会,人们对诚信的选取有多大的保留啊。道德教育远离历史社会,让人们的选取是多么苍白无力啊。
我们需要诚信,我们呼唤诚信,诚信是秀丽的,因为它给世界带来了温暖的阳光;诚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占据心灵中一个很小的角落,就温暖了人们整个人生;诚信是脆弱的,只要一场暴雨,就足可使它香消玉殒。
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让我们为之担忧的事情,因为他们失去了诚信,甚至为我们人类带来灾难。纳米技术,克隆基因,导弹防御……这些人类引以为豪的高科技结晶,为我们带来福祉的同时,又危害着我们人类,因为某些人心中的信念变了质,变造福于人类于狭义的民族甚至个人。
对于诚信,社会上有太多的争议,我认为不是不要诚信,而且诚信是中国社会的稀缺资源,犹如万古沙漠,早该绿化了。问题是在一个有着几千年下信上不信,卑信尊不信,贱信贵不信历史传统的社会里,道学家式的空洞的诚信说教即使是没有愚民之嫌,也必然流于形式。
诚信教育,就不就应把起点放在要不要诚信,而就应放在怎样建立诚信,使社会多点诚信。因此对于诚信的建立不仅仅是每一个家庭,校园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
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没有比信任危机更可怕的了。信任危机是社会的毒素,是我们蔑视诚信所付出的代价,它无声无息却充满负面的能量,足以销蚀人的勇气和良善,更会使一个国家,民族丧失最后的团结精神。所以让我们捡起信任这张纸,继续发扬我们的传统的伟大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