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5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最 可贵》。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句话:“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对,这句话来自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中彩那天》。作者的父亲在经历了道德难题后,毅然把中奖得到的汽车还给了库伯。他告诉我们,人生最 重要的是诚信,这是比物质财富更加珍贵的财富。
孟子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对于人而言,就像是车子的轮子一样,没有诚信的人是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诚信,是人类社会普遍的道德要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做一名诚信学生,也是学校对我们每一位学生的要求。
翻开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诚实守信有担当被写进了第六条。它要求我们中小学生在日常行为中要保持言行一致,不说谎不作弊,借东西及时还,做到知错就改。
同学们,当你答应了别人的事时,请一定要做到。做不到时,请真诚向别人解释。因为只有真诚待人,才能收获温暖。诚信是太阳,是春天,心里装着太阳,你的天空就会晴朗;心里装着春天,你的身边就有鸟语花香。
诚信最 可贵,同学们,让我们都做诚实守信的学生吧!让我们一起做到真诚待人不说谎,真实无欺不做假,信守不食言,一起创建诚信班级、诚信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处处盛开诚信的花朵,洋溢诚信的芬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