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人们常常挂在嘴边,每当我提到这诚信二字时,我就想起那件事。
有一次,我考了100分,可当我骄傲地把试卷放在老姐面前时,眼尖的老姐立马指这我的试卷说:“嘿嘿,这错了,你把“卯兔”写成了“卯免”,哈哈!”我顿时感觉像是从兴奋的天堂,“哐当”一下子,掉进了可怕的地狱。
这时,我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不能跟老师说,不就是一个“兔”字吗,大不了添上一点儿。”一个人跟他唱反调,说:“不行,这成绩再好也是骗老师的,骗的,坚决不行。”“不行,什么叫骗老师,这叫善意的谎言。
……”就在我犹豫不决时,老哥走了过来,看见我眉头紧锁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哥。老哥语重心长地跟我说:“成绩好,是好,可有诚信更为重要!”老哥的话是我一下子明白了诚信的意思,老哥又说:“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中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做人不仅要诚实,还要守信用。”
第二天,我向老师说了我错误的地方,曾经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后,我原来压抑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虽然失去了1分,可我收获了诚实。
诚信,将会带领你启航,走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