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处处有诚信。因为大地有诚信,让庄稼生长的更茁壮;因为蜜蜂有诚信,让花儿绽放的更绚丽;因为溪水有诚信,让鱼儿遨游的更欢畅;因为你我有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邻居家爷爷前天突然病了,邻家奶奶喊来我爸爸将爷爷送到医院去。他儿子在外省读书,来话说明天回,医药费叫我家先垫上,回来就给。(其实,我爸妈也知道,那没见过面的叔叔还在读书,哪里来的什么钱呢。)爸爸今儿个去银行取2万块钱,妈妈带我来医院看爷爷。邻家奶奶坐在病床前神色黯然,眼角留下泪水的痕迹。
爸爸来了电话,妈妈把我叫出去一起接电话。“钱、钱丢了,钱丢了…”电话那头传来爸爸焦急,断断续续的声音。“别急,你慢慢说”妈妈尽力安抚爸爸。“我就去买了趟早餐,就忘了把包放在哪里了,能找到地方我都找了,都没有”“那,包里还有什么?”“啊?
身份证,电话本。哎,你等等,我这来了个电话。”……(啥?嗯,嗯。是我的,真是谢谢你。你直接去人民医院吧。)“找着啦,找着啦。是被个小伙子捡的。他说他来医院也有事,他直接来医院了,你们在医院等着吧。”
我和妈妈仍在病房外等,爸爸和一位叔叔边走边说往这边来。我们一起进了病房。“爸,妈”叔叔坐在床前,搂着邻家奶奶,跟爷爷说话。我和妈妈面露疑色,扭头看着爸爸。爸爸小声说:“这是老爷子他儿。他一下车就去银行取钱,也捡了我丢的那包。”
后来,爸爸帮叔叔在本地找了个好工作,(钱,叔叔说必须得还,爸爸拗不过他,就说每月还一点罢。)邻家爷爷的病也渐渐好起来,我两家的关系也越发的近。
因为爸爸有诚信,让叔叔在外地更安心;因为叔叔有诚信,让爸爸收获了一份友谊。带着诚信出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