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5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璀璨夺目的阳光,她的光芒点亮了希望;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她的胸怀承载了山川;诚信是翩翩飞舞的蝶儿,她的灵动带来了生机;我们需要诚信,我们呼唤诚信。
你大概没有听说过延陵季子的故事,那么就让我来说给你听。春秋时期,吴国公子季札奉命出使,途径徐国。徐国的国君十分热爱季札的宝剑,可是按当地的风俗,一个使臣是不能佩剑的。季札自然也明白,便在心里决定完成使命后,把宝剑送给徐国国君。季札归后,徐君已故。
物是人非,可季札却解下了自己价值连城的宝剑,挂在了徐君的坟前。别人问,人已亡,宝剑送给谁?季札回答:当时我已在心中答应了他,又岂能因为他死了,而有所改变?千年的岁月,千载的风霜湮灭了多少荣誉与辉煌,但千年的尘埃遮不住那诠释着真诚与信义的歌。
诚信,爱它吧,就像爱你的生命一样去爱她!世上还有什么东西比诚信更可贵呢?诚信,精神与道义上的生命。相信它,你就可以创造一切,无论何时何地,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它吧。
我们怎样对待每一位同学,如何上好每一堂课,怎么面对每一次考试,都是诚信对我们的考验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
诚信无形,却可以经天纬地;诚信无色,却可以耀人眼目;诚信无味,却可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这是我们心中最 圣洁的东西,她让我们清清爽爽、坦坦荡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